還記得不久前新聞有報導,台北市房價相對親民的區域就在文山木柵,因此前幾天陪朋友來看這個景美溪畔景觀首排,有木柵生活圈、政大生活圈雙商圈加持,交通也便捷的木柵預售建案豐河畔。而這個木柵新建案,根據每戶坪數大小,一個樓層最多只有3戶,整棟11層樓也總共23戶而已,再加上豐河畔興建時將遵循綠建築七項嚴格指標,建好之後會是節能減碳、環保綠化的黃金級綠建築,所以就簡單分享一下當天聽到的一些資訊,讓在找環境相對清靜也兼顧交通方便,然後住戶數相對少的大大參考一下。

文山區預售建案

 

豐河畔位於文山區木新路二段的接待中心,就在木南公園旁邊,也離建案基地相當近。

豐河畔接待中心

木南公園

 

進到豐河畔接待中心,馬上就看到豐河畔建築模型,也讓我們對之後興建好,會是黃金級綠建築的豐河畔有初步印象。

豐河畔

 

根據豐河畔建築模型後面牆上地圖,在景美溪道南河濱公園旁的豐河畔,不僅是景美溪畔景觀首排建築,週邊的生活機能也相當不錯,開車車程約四分鐘可到指南路二段政治大學校門、信義快速道道路萬芳交流道,約兩分鐘能到文山公民會館、木柵國小,約三分鐘到木柵國中,日常採買可到Jasons Market Place台北政大店、全聯福利中心文山保儀店…等。至於大眾交通部分,除了行經木新路、指南路的公車外,捷運木柵站距離也不會很遠,而且等下一階段環狀線興建時,在附近也會設置車站呢!

豐河畔周邊環境

 

在豐河畔接待中心服務人員引領下,就先步行來看豐河畔建案基地,真的就是在景美溪提防旁邊。

豐河畔建案基地

豐河畔建案基地

 

走上提防,除了看看週邊景觀外,我自己覺得豐河畔建案位置,到了晚上應該會蠻安靜的。

道南河濱公園

 

看過豐河畔建案基地後,回到豐河畔接待中心,服務人員就接著介紹豐河畔預售建案相關資訊給我們參考。

豐河畔預售建案

 

由欣暘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興建,鄧毅仁建築師與太乙建築師事務所建築設計的豐河畔,興建完成後除了是黃金級綠建築,建築外觀有設計燈光,到了晚上就會開啟,讓整棟建築更添美感。

欣暘建設

黃金級綠建築

 

服務人員秀的這張欣賞景美溪景觀的照片,是興建好之後八樓樓層能看到的景色,而就剛剛前面到建案基地實際看到的狀況,要看到不會被提防種植樹木檔到的景色,樓層就要選擇四樓以上。

豐河畔

 

這張模擬豐河畔已興建好的3D外觀合成實景俯瞰圖,以附近暫時沒有新建案來說,豐河畔會是這個區塊俯瞰周邊景觀最優的建築之一。

豐河畔實景俯瞰圖

 

豐河畔基地經調查後,是位在堅硬岩盤上,無斷層經過,也無土壤液化問題,屆時地基會有16.45公尺深,建築物結構至少能耐6級強震。

豐河畔建築物結構

 

為了避免每戶產生的水氣煙霧會影響其它住戶,因此豐河畔採用當層排氣設計,每一戶的排氣管線都是獨立設置,而且單向排氣,只出不進。

當層排氣設計

 

住戶管線設計部分,會採明暗管混合方式,讓住戶能減少之後在維修或裝修時需要花費的金額。

豐河畔建物設計

 

豐河畔是純住宅,因此一樓是設置大廳、閱覽室,沒有店面,而車位規劃部分,則會設置15個機械式停車位,讓購買一房房型以上的住戶使用。

文山區一樓無店面建案

豐河畔停車位設計

 

為了讓來參觀的人,能知道豐河畔興建完成後不同房型實際樣子,所以豐河畔接待中心這裡介紹時會展示3D模型,只要看過後就會有概念了。

豐河畔室內模擬景觀

豐河畔室內模擬景觀

豐河畔室內模擬景觀

 

豐河畔預售建案部分使用的建材、設備,在接待中心二樓有實品展示,所以我們也上去看了一下。

豐河畔預售建案使用建材

 

以門禁來說,大門會配置臉型辨識系統,家裡門鎖部分可用輸入密碼或磁卡感應方式開啟。

豐河畔預售建案使用建材

 

有著輕量、無煙、便利、隔音、隔熱、防火、防潮、環保、抗裂、耐震十大優點的輕質系統磚,是豐河畔使用建材中的一個亮點。因為,輕質系統磚這個由工研院材化所輔導設計的新材料,是針對台灣多震地質、潮濕高溫氣候、住宅密集特性所開發的。

輕質系統磚

 

當天現場,我們也透過這個設備,實際感受了輕質系統磚的隔音能力,只要使用10公分厚的輕質系統磚牆,就會降噪50分貝呢!

輕質系統磚隔音能力

 

屋內廚房會使用KOHLER廚櫃,以及林內牌廚具。

林內牌廚具

 

浴廁部分,會使用TOTO衛浴、hansgrohe五金龍頭、獨立浴缸。

TOTO衛浴

TOTO衛浴

 

至於建築外觀使用的8mm節能膠合玻璃,會在室內側加上一層6mm Low-E鍍膜,因此能減輕太陽光中的紅外線穿透率,能節省冷氣用量,同時隔音、隔絕紫外線能力也會比較好,並且還有比其它種類玻璃更好的耐震性、防盜性、防爆性、防彈性。

節能膠合玻璃

 

最後,這次來看豐河畔預售建案,以建案所在基地位置,除了有景美溪畔景觀首關外,晚上應該也會蠻安靜的,搭配整棟11樓只有23戶,還有興建好會是節能減碳、環保綠化的黃金級綠建築,以及周邊蠻不錯的生活機能,相信住在豐河畔的居住品質應該可以期待的。所以,對豐河畔這個預設建案有興趣的大大,就不妨打豐河畔預約電話,然後約個時間實際去看看吧!

 

 

豐河畔

官網:https://reurl.cc/WdllY9

接待中心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9號

預約電話:(02)26429888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