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周邊有著不少特色餐廳,像這次跟朋友去的這家台中勤美草悟道美食「hechino做茶菜」,是可以吃台灣菜、喝台灣茶跟調酒的中式餐酒館,但餐廳外觀看起來又讓人覺得是一家台中文青咖啡館,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且,後來查找資訊,知道hechino做茶菜是同樣在草悟道的做咖啡一店與做咖啡二店姊妹店。所以,就來簡單分享一下我們在hechino做茶菜吃的晚餐吧!

台中草悟道餐廳

 

在美村路一段巷弄裡的hechino做茶菜,就在姊妹店做咖啡二店旁邊,而跟其它店家不同的純白外觀,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

hechino做茶菜

 

hechino做茶菜在門口擺了張木頭長板凳,搭配後面的白牆與木窗,就是一個台中網美打卡點啦!

草悟道網美餐廳

 

有兩層樓的hechino做茶菜,一樓用餐區後方有個吧台,後來問了店裡服務人員,才知道來hechino做茶菜也可以喝調酒呢!

做茶菜店內環境

做茶菜

 

餐廳名字裡有茶的做茶菜,店裡也有販售阿里山烏龍茶,讓客人可以買回家自用或當伴手禮餽贈親友。

做茶菜伴手禮

 

我們這天用餐的二樓,除了開放空間的方桌、圓桌,另外還有一間可坐10人的包廂。

做茶菜用餐空間

做茶菜環境

 

二樓這個擺放懷舊物品的小角落,也是個適合拍照打卡的好位置呢!

做茶菜空間

 

全天營業的做茶菜菜單,提供的中菜、茶點、飲料種類蠻多的,但台式熱炒、炒青菜與家常豆腐在做茶菜下午茶時段沒有提供的,所以想吃這些餐點的大大,就記得要在午餐時段或晚餐時段來用餐了。

做茶菜菜單

做茶菜菜單

 

點好要吃的餐點後,在等餐過程中,就看到附近一桌客人先忙著讓相機用餐,要拍每照上傳分享了。至於我們這天吃了哪些餐點?就來逐一揭曉吧…

做茶菜餐點

 

蟹黃鮮蝦蛤蠣粥。

蟹黃鮮蝦蛤蠣粥

 

這鍋現點現煮,屬於廣式上湯粥品的蟹黃鮮蝦蛤蠣粥,是做茶菜推薦的餐點,而且下午茶時段來同樣能吃得到說…

廣式上湯粥品

 

以雞上湯熬煮的這鍋蟹黃鮮蝦蛤蠣粥,米粒本身煮到相當軟綿,一口喝進嘴裡相當滑口,搭配雞湯與蟹黃營造出來的鮮甜味,讓我覺得口感舒服,所以喝了一些粥再吃隻蝦,或是吃顆蛤蠣,是自己認為的最佳吃法。

做茶菜蟹黃鮮蝦蛤蠣粥

 

老皮嫩牛肉。

老皮嫩牛肉

 

這道老皮嫩牛肉,同樣是做茶菜推薦的餐點,而雞蛋豆腐與牛肉片這兩個主角,雞蛋豆腐應該有稍微炸過,加上沾附了有紹興酒入味再勾上薄芡的湯汁,吃起來外皮微酥,裡面滑嫩,搭配同樣軟嫩並帶著香氣的薄切牛肉片,在嘴裡整體口感相當豐富呢!

做茶菜老皮嫩牛肉

 

經典鳳梨蝦球。

經典鳳梨蝦球

 

以切下鳳梨外皮當容器呈裝的這道經典鳳梨蝦球,做茶菜挑選大隻的蝦子,裹粉炸過後趁熱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面蝦肉軟嫩鮮甜,搭配吃起來甜中帶些微酸的鳳梨片,還有些許增添風味的杏仁片,整個味道我覺得大家都會喜歡的。

做茶菜經典鳳梨蝦球

 

經典滷味五拼(蒜香滷米血、蒜香滷豆乾、蒜香滷百頁豆腐、醬滷花生米、香滷豬大腸)。

經典滷味五拼

 

這道由五種滷味組合成的經典滷味五拼,全天都可以吃得到,而其中的蒜香滷米血我自己尤其喜歡。因為,做茶菜蒜香滷米血吃起來有嚼感,滷汁味道不會過重,然後再搭配蒜香味,在嘴裡的整體味道夠味並且吃多也不會膩口呢!

做茶菜經典滷味

 

鍋燒澎家豆腐。

鍋燒澎家豆腐

 

這道經典湘菜鍋燒澎家豆腐,切塊豆腐經過熱炒,然後放進鍋裡紅燒煨煮吸收湯汁入味,然後跟其它配料一起入口,整體味道豐富有層次,是道好吃的家常菜。

做茶菜鍋燒澎家豆腐

 

白玉甘蔗青茶與夏日限定冰沙。

白玉甘蔗青茶

 

朋友點的白玉甘蔗青茶,順口茶味中帶著白玉甘蔗汁清爽甜味,喝起來自然純粹,在有點熱的這天來喝,相當舒服、解渴說…

做茶菜白玉甘蔗青茶

 

我的做茶菜夏日限定冰沙,加了藍柑橘汁與檸檬汁光看就清涼感十足,而喝起來酸酸甜甜味道,炎熱夏天來上一杯真的消暑呢!

做茶菜夏日限定冰沙

 

台灣珍珠奶茶聖代。

台灣珍珠奶茶聖代

 

這道來做茶菜我覺得一定要點的甜點,一開始可以享受奶茶冰淇淋搭配Q彈珍珠濃郁中帶著清爽的口感,然後當吃到底下的茶凍時,奶茶冰淇淋也融化得差不多了,這時就是享受奶茶茶凍營造出來的另一種不同爽口感了。

做茶菜台灣珍珠奶茶聖代

台灣珍珠奶茶聖代

 

這天我們待在做茶菜吃飯這段時間,陸續有其它客人進來用餐,雖然是平日,但看起來做茶菜真的有不少人喜歡說…

hechino做茶菜

 

有著西式空間氛圍,但卻是吃台灣菜、喝台灣茶,然後也可以喝調酒的hechino做茶菜,真的是家蠻有特色的台中草悟道餐廳,同時餐點也真的好吃。所以,如果大大們到草悟道走走逛逛後想吃中菜的話,就不妨考慮來hechino做茶菜一飽口福吧!

 

 

hechino做茶菜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49巷10號

電話:(04)23261002

營業時間:11:30~22:00

線上訂位:請點這裡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