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後的第一趟安心旅遊,就到已經快半年沒去的台東散心一下,而第二天騎車要去知本天山農場看金針花途中,途中經過新生路時看到有之前曾在嘉義市吃過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分店,就在以前住過的HOSTEL樂達背包客棧旁邊一點點!所以,當下決定回程時來這家台東火鍋店「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吃晚餐,看看有一段時間沒吃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現在有什麼火鍋可以吃?

台東火鍋店

 

離台東轉運站蠻近,位於台東新生路上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是今年初才開始營業,所以光看就覺得店面很新呢!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裝潢陳設呈現日式氛圍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店門口這株櫻花樹布置,是個適合拍網美照的位置。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分店

 

店門口有放置菜單,可以讓路過的人觀看參考。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菜單

 

由於從知本回來的比較早,因此進入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時,當下用餐客人沒有太多,所以要拍用餐環境就比較沒問題。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店內都是四人桌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在用餐客人多的話,就有可能會併桌,而這時店裡服務人員會在桌子中間放上隔板,讓併桌用餐客人不會尷尬與相互影響。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用餐桌子抽屜裡,放置了濕紙巾、衛生紙、牙籤讓客人自行取用。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菜單,有多種單人火鍋,以及單點品項可以選擇,如果是兩人用餐的話,也可以點雙人套餐,因此看完之後,我就點了小旬湯樂農鑄鐵鍋推薦博多肉肉圈鍋,而朋友則是點了廣島牡蠣鍋。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菜單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菜單

 

店裡的飲料是自取,所以點完餐之後就來自助區倒飲料,然後拿取醬料。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自助區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自助區

 

這天我吃的是博多肉肉圈鍋,所以醬料決定是沙茶醬+辣籽油,然後再加一些蔥花兒。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醬料

 

回座位時,服務人員已經先送上我選的味增湯底,以及火鍋隨附包括高麗菜、玉米、金針菇、黑木耳、玉米筍、豆腐、南瓜…等食材的旬味菜盤。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味增湯底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旬味菜盤

 

再過一小段時間,服務人員再送來我們單點的麻辣鴨血與烏賊麻糬燒,那就邊吃邊等主餐送來吧!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麻辣鴨血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烏賊麻糬燒

 

我首先開吃的麻辣鴨血,鴨血吃起來蠻軟嫩、滑口,而它的麻辣味,要等到在嘴裡咀嚼後才會慢慢發散出來,辣度我覺得還好,是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

麻辣鴨血

 

接著吃的烏賊麻糬燒,外層的花枝漿吃起來帶有厚實感,還會不時吃到提升海味的花枝塊,而裡面的軟Q麻糬,則讓吃的人在嘴裡會有兩種不同咀嚼度感受,整體口感蠻有趣的。

烏賊麻糬燒

 

主餐上場!朋友的廣島牡蠣鍋,不必多說,注目的焦點就是份量很多,有海中牛奶美稱的牡蠣,對於喜歡吃牡蠣的人來說,來小旬湯樂農鑄鐵鍋點這鍋就對了…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廣島牡蠣鍋

廣島牡蠣鍋

 

我這鍋的肉送來了,服務人員把這量很多的肉肉圈掛在鑄鐵鍋上,看起來的視覺效果真是蠻震撼的。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博多肉肉圈鍋

 

由於博多肉肉圈鍋的肉量很多,所以我蠻建議如果點這鍋來吃的話,就選擇牛五花肉和培根豬肉各半,一次享受兩種肉類的風味。

博多肉肉圈鍋

博多肉肉圈鍋

 

預設有昆布與味增兩種湯底,也可以加價換湯底的博多肉肉圈鍋,我是選擇味增湯底。而喝一下還沒有放任何料進去的原始湯頭,會感受到淡淡味增甜味,是屬於清爽系的湯頭。

味增湯底

 

將旬味菜盤裡的食材放進鍋裡煮,然後也開始涮肉來吃囉…。

博多肉肉圈鍋

 

首先開吃的培根豬肉,由於有著一定油脂,加上店家肉片是切薄片,因此一吃進嘴裡咀嚼,會感受到瘦肉很軟嫩,而化掉的油脂,溶入帶著淡淡味增香甜味肉汁裡,整體味道吃起來舒服,而且吃原味就相當好吃囉…

培根豬肉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牛五花肉,吃起來肉質細膩的瘦肉,會比培根豬肉的瘦肉多一些咀嚼感,同樣是不沾醬料就很夠味了。

牛五花肉

 

之前吃過的讚岐烏龍麵,由於印象蠻深刻的,所以這次副餐我還是選擇它。而煮好之後開吃,烏龍麵吃起來Q彈,而咀嚼後從麵裡跑出來的味增湯汁,會讓嘴裡味道更豐富呢!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讚岐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

 

旬味菜盤的食材在味增湯底煮過來吃,除了食材本身美味外,巴附在食材上的的味增湯汁,會在口中多了一些淡甜味,也讓整體味道更好呢!

旬味菜盤

 

朋友選的廣島牡蠣鍋,是固定味增湯底,所以在鍋裡放著味增,讓吃的人自行攪拌味增溶進湯裡。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廣島牡蠣鍋

 

朋友是將全部味增溶進湯裡,所以我舀一匙來試喝時,相對自己的博多肉肉圈鍋味增湯底,這鍋湯的味增味道就重了許多,喜歡湯味道較重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湯。

廣島牡蠣鍋

 

湯OK之後,朋友就開始煮牡蠣來吃囉…

廣島牡蠣鍋

 

小旬湯的牡蠣有挑過,顆顆大又飽滿,稍微燙一下就吃,口中除了滿滿牡蠣鮮味外,還帶著味增一些味增甜味,整個吃起來很過癮呢!

廣島牡蠣鍋

 

由於這鍋廣島牡蠣鍋的牡蠣很多,所以副餐選擇花東米飯的朋友,就倒一些鍋裡的味增湯汁到飯裡,然後最上面在放上燙過的牡蠣變成牡蠣味增泡飯來吃,這樣吃起來也好吃,如果大大到小旬湯樂農鑄鐵鍋是點廣島牡蠣鍋的話,也可以試試看這樣吃哦!

牡蠣味增泡飯

 

這鍋廣島牡蠣鍋有放了好幾塊豆腐,因為朋友幾乎是最後才吃這些豆腐,所以豆腐已經吸了相當多味增湯汁,因此吃的時候除了滑口外,豆腐本身也會帶些味增甜味說…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廣島牡蠣鍋

 

限時90分鐘用餐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當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店裡差不多要坐滿了,可見很多人都喜歡小旬湯樂農鑄鐵的火鍋呢!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這次在台東市區意外發現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吃晚餐,我們點的博多肉肉圈鍋與廣島牡蠣鍋美味滿溢,各有各的風味,真的吃得很過癮。而且,用餐這天雖然是平常日,但用餐客人還是相當多,所以大大如果到台東小旅行想吃火鍋的話,可以考慮到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用餐,實際嚐嚐看它們家的火鍋哦!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台東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32號

電話:(089)33666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用餐時間90分鐘,共鍋身高90公分以上收低消120元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