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蠻常下台中的,因此想趁空檔時間為之後較長時間野外健行或登山做準備,也順道維持體能,所以找到這家離台中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都不遠的台中西屯健身房Function Fitness放勢運動工作室,參加這裡運動訓練課程,讓專業教練依據需求一對一指導訓練。另外,由於放勢運動工作室是屬於社區型健身房,同一個時段最多只會有六位學員上課,在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還未完全解除前,來放勢運動工作室進行健身或運動訓練,我覺得相對比較放心,而且上完課也能在點杯不錯喝的咖啡休息、放鬆一下呢!

台中西屯健身房

 

在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上的Function Fitness放勢運動工作室,離台灣大道上的澄清醫院不遠,搭公車過來還算方便。如果是自行開車的話,可以停在店門口或福雅路上。

Function Fitness放勢運動工作室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進到放勢運動工作室後,當然要在櫃臺先量體溫與雙手消毒囉…

放勢運動工作室

 

櫃臺這裡的小立牌,有列出三個月的團體課程表,讓有需要的人參考。

放勢運動工作室團體課程

 

一樓這裡除了櫃臺外,放勢運動工作室有設置一個Coffee Shop空間,而看了一下菜單,發現它們家咖啡不含糊,居然有手沖單品咖啡可以點呢!所以,當下決定這天課程結束後,喝杯咖啡嚐嚐看味道,然後小休一下再走囉…

放勢運動工作室

放勢運動工作室喝咖啡

 

我這天是第一次次到放勢運動工作室上課,所以需要填寫這份訓練報名表,讓教練了解我的身體狀況,好在稍後上課時能安排合適的訓練項目,讓我這堂課的運動訓練能達到最佳效果。

放勢運動工作室

 

放勢運動工作室的運動訓練空間在地下室,以同一個時段最多六位學員上課來說,空間足夠保持社交禮儀距離,而且如果是各別一對一訓練的話,也不會相互干擾啦!

放勢運動工作室環境

放勢運動工作室師資

 

這天我的運動訓練課程,主要是在這個區塊讓教練指導、訓練。

放勢運動工作室環境

 

放勢運動工作室運動訓練空間有擺設各式健身、運動訓練器材,不過我這天上課是不會使用到這些訓練器材的。

放勢運動工作室環境

放勢運動工作室環境

 

至於這個區塊,可以讓教練幫學員按摩舒緩身體緊繃的肌肉,或是透過儀器設備,協助緩解學員身體的不舒服狀況。

放勢運動工作室環境

 

這天的課程開始後,負責指導我訓練的沈教練,先帶我進行熱身。而每個要做的熱身動作,教練也會先示範給我看,接著再讓我實際操作。

放勢運動工作室訓練課程

 

雖然只是熱身動作,不過教練從這時候開始就會注意我的動作,然後適時輔助我把動作做標準,確實達到熱身的目的。

DSC05390

DSC05385

 

由於這次運動訓練目的是針對長時間野外健行或登山做準備,因此這堂課訓練的兩項動作,目的是讓雙手、雙腳的協調性更好,才能讓健行或登山時相對輕鬆。而實際操作時的運動量,說真的有超出我自己原先預期,因為在教練輔助以正確動作訓練時,做起來真的有感受到雙手、雙腿就像在爬山一樣有出力,所以兩個動作整體操作時間雖然不算長,但訓練完之後我是汗流浹背,真的是有好好運動到呢!

DSC05380

DSC05375

 

好好地訓練過後,結束前讓雙手與雙腳肌肉進行舒緩也是必要的,所以就由另一位教練帶我,然後搭配器材做幾個舒緩動作,讓剛剛經過有強度運動的雙手與雙腳肌肉疲勞感降低。

放勢運動工作室訓練課程

DSC05369

 

整個課程結束後,準備上樓喝杯咖啡休息一下,這時看到有其他學員在放勢運動工作室教練指導下,開始運動訓練呢!

放勢運動工作室運動訓練

 

這天因為天氣熱,因此點冰美式黑咖啡來喝,而實際喝的時候覺得很順口,所以很快就喝完了,之後再來試試看手沖單品咖啡吧!

放勢運動工作室喝咖啡

 

這天Function Fitness放勢運動工作室教練針對野外健行或登山做準備的運動訓練課程,實際進行操作時,雙手與雙腳就像在爬山一樣有出力,而且整個運動量我覺得是相當有感的,是真的有運動到的。另外,由於這以同一個時段最多只會有六位學員上課,所以大大們如果是在這附近居住或上班,想要找人少一點的健身房健身,或是針對特定運動目標進行訓練的話,可以讓放勢運動工作室專業教練來協助你達成目標哦!

 

 

Function Fitness放勢運動工作室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187號

電話:(04)24620533

營業時間:10:00~22: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nctionfitness187

放勢運動工作室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