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錄影需求,很多時候都直接以手機錄影,這樣雖然方便,但有時錄影聲音不一定堪用,因此就想找個手機能用,且輕量好攜帶手機錄影用麥克風。而在搜尋、查看之後,發現俊華智能科技這支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是為直播主設計的手機錄影用麥克風,也能適用於相機錄影、電腦錄音,當然重量也夠輕盈,所以決定來使用看看,也順道來開箱一下囉…

錄影用麥克風

 

Yo-tronics俊華智能科技是家深耕台灣30年的專業聲學製造廠,而收到這支Yo-tronics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YTM-706時,發現裝這支麥克風的外盒跟麥克風本身對比大上不少。

Yo-tronics YTM-706

 

外盒側面,有說明這支YTM-706e錄影用麥克風可以使用於手機、相機與電腦的錄影、錄音。

Yo-tronics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外盒另一個側邊,有介紹這支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的產品規格,而麥克風本身重量也才20公克。

●類型:電容式

●指向性:全指向

●靈敏度:53dB±3dB (0 dB=1V/µ bar, at 1KHz)

●阻抗:2.2 KΩ±20% at 1000Hz

●頻寬響應:50Hz~18kHz

Yo-tronics YTM-706e規格

 

打開外盒盒蓋,就看到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被保護地相當好。

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全部內容物,除了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本體外,還有防風罩、相機專用熱靴座、桌上型支架、手機專用3.5mm插孔線、相機專用3.5mm插孔線與使用說明書。

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Yo-tronics YTM-706e配件

 

主角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本體,外觀是設計成細長圓柱形狀,而且因為重量只有20公克,手拿起來真的幾乎不費力啦!

Yo-tronics麥克風

 

近看這支麥克風,最前端這裡是麥克風收音端口。

Yo-tronics YTM-706e麥克風

 

後面這裡,有開了一個氣孔。

Yo-tronics YTM-706e麥克風

 

裝上隨附的防風罩,也只有稍稍增加一點點重量。

Yo-tronics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實際試試Yo-tronics YTM-706e收音能力,我覺得關渡自然公園是個適合的地方,因為錄鳥聲時無法太靠近這些感覺靈敏的野生鳥類,所以使用這類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對錄音品質相信會有一定幫助的。

Yo-tronics YTM-706e收音能力

 

裝在手機上的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增加的重量相當少,所以如果是改以手持錄影、錄音來說,對我來說不會增加太多負擔。

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實際在關渡自然公園錄音,在位置與使用的手機不變下,事後聽了使用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錄影的影片聲音,對比沒用之前的手機錄影影片聲音,聲音品質會來得更好,真的是有幫助呢!

關渡自然公園錄音

 

除了手機使用外,NB也有機會使用這支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來錄音。

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要使用時,先將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相機專用熱靴座與桌上型支架組合完成。

筆電使用錄音麥克風

 

接著,把相機專用3.5mm插孔線分別插進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與筆電3.5mm耳機孔,就可以進行錄音囉…

筆電錄音麥克風

 

最後,對於手機錄影、錄音時希望聲音品質能更好的人來說,我覺得使用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真的有一定程度幫助,加上它重量很輕,我隨身攜帶使用幾乎沒有什麼負擔,所以想入手這類隨身用麥克風的大大可以參考一下哦!

 

Yo-tronics YTM-706e高感度指向性麥克風

官網:https://www.yo-tronics.com/

產品介紹:請點這裡

 

3C家電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