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南小旅行多次,佳里這個區塊還真沒造訪過,因此這次到台南散心,除了透過KKDAY找相關行程外,同時安排到蕭壠文化園區(台糖佳里糖廠)逛逛,結果意外可以來個台南咖啡館推薦與台南烘培咖啡豆推薦,因為這家台南拼豆咖啡pindo,很靠近蕭壠文化園區,我當下看到時,覺得敢在這個喝台南手沖咖啡應該相對少的區域開店,就值得拍拍手了,何況老闆還是採自家烘焙咖啡豆形式營業,要讓客人能買到價格實惠的咖啡豆,還有喝到有個人風格的手沖咖啡。

台南手沖咖啡推薦

 

這次到佳里逛的蕭壠文化園區(台南佳里糖廠),我個人覺得整理得還不錯,很適合親子家庭來遛小孩,而且除了開車外,從新營搭台南市公車棕幹線來也蠻方便的,因為站牌就在園區門口。

蕭壠文化園區

 

從園區走過來兩分鐘不到的拼豆咖啡,是這排外觀蠻新建築裡的其中一間店家。

 拼豆咖啡

 

希望以販售自家烘焙咖啡豆、手沖咖啡為主的拼豆咖啡,為了吸引一般單純喝咖啡提神的人,所以還是有提供一般美式咖啡、拿鐵…等飲料,但後來在喝單品手沖咖啡跟老闆聊天時,他有提到美式咖啡、拿鐵使用的咖啡豆其實也不馬虎,好讓點這類飲料客人喝了之後會有物超所值的感受,然後會想再回來試試看他們家的手沖咖啡。

拼豆咖啡

 

門口這台小型直火式烘豆機,老闆就靠它烘焙買來的各式莊園咖啡豆。

小型直火式烘豆機

 

專注於提供好咖啡的拼豆咖啡,店裡裝潢、佈置就是採簡單舒適,座位數也不多,當然最佳座位,就是櫃臺這幾個可以看老闆手沖咖啡的位置了。

拼豆咖啡

 

店裡展售櫃上,磨豆機(電動、手動)、咖啡壺、手沖壺、煮咖啡的小酒精燈、攪拌匙、磅秤、咖啡濾紙…等手沖咖啡相關器材,以及老闆自己烘焙的各式咖啡豆與濾掛包。

拼豆咖啡

台南烘培咖啡豆推薦

 

看了櫃臺後方牆上價目表,這天要喝的莊園咖啡系列,我覺得手沖咖啡能以這樣價格喝到是蠻實惠的。

拼豆咖啡菜單

 

坐櫃臺座位看老闆煮咖啡過程中,有問了老闆烘焙咖啡豆型式,而老闆告訴我為了享受咖啡豆最佳風味,所以拼豆咖啡咖啡豆視豆子種類,主要採淺焙到中焙烘焙。接著,來分享一下這天喝的幾杯拼豆咖啡手沖單品咖啡吧!

台南咖啡館推薦

台南咖啡豆推薦

 

我自己喜歡耶加雪菲,因此老闆第一杯讓我喝的,就是淺焙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咖啡豆的手沖咖啡。而實際喝的時候,這杯耶加雪菲在嘴裡感受到酸味蠻舒服的,不會過強,其它像淡淡柑橘、堅果味道,讓整體喝起來相當順口,自己蠻喜歡這款豆子。

衣索比亞耶加雪菲

 

第二杯喝的淺焙衣索比亞紫風鈴,老闆說是近期很夯的咖啡豆,目前產量也不多。而實際喝的時候,它在嘴裡發散出來的紫羅蘭花香,襯托了我感受到的莓果味道,酸味也沒有很明顯,是大家都會喜歡味道,難怪是款熱門咖啡豆。

衣索比亞紫風鈴

 

第三杯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很意外地是老闆以中焙處理,因為耶加雪菲一般都是淺焙,所以問了老闆原因,答案就很簡單,就是老闆實際烘焙這批耶加雪菲咖啡豆時,就是覺得淺焙味道不滿意,但中焙味道就很OK,所以烘焙咖啡豆還是以實際情況為準,畢竟就算是同莊園、同款咖啡豆,每一批都還是會有差異的。至於實際喝了之後,我覺得這款中焙耶加雪菲的酸味就相當低,但會出現類似紅茶的味道,搭配果香、堅果味道,整體喝起來也不錯啦!

中焙耶加雪菲

 

最後一杯喝的哥斯大黎加莫札特,老闆以中焙處理,實際喝的時候,我感受到一股很強烈,但想不出來是哪一種花的花香味,搭配稍微喝得到的巧克力味道,聽老闆說女生相當喜歡這款咖啡豆,而個人覺得這款咖啡豆評價應該會蠻兩極的,喝過的人要不就是喜歡,要不就是非常不喜歡。

哥斯大黎加莫札特

 

這次到佳里逛蕭壠文化園區,順道喝到拼豆咖啡的手沖咖啡,而且老闆有一點我蠻認同的,就是每個人味覺不盡相同,所以同一款豆子煮出來的手沖咖啡,你我喝起來感受不同,所以老闆不會特別告訴你一定要感受到什麼味道才是標準,只要自己喝了感受是喜歡的,那這款咖啡豆就是適合你的咖啡豆。所以,喜歡喝手沖咖啡的大大,有機會到台南佳里來洽公、訪友或是純粹來玩,如果想喝杯手沖咖啡的話,不妨到拼豆咖啡來喝一杯吧!

 

 

拼豆咖啡pindo

地址:臺南市佳里區延平路581號

電話:06-7227799

營業時間:10:00~21:00(周二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docoffee

拼豆咖啡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