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是個氣氛閒適的客家小鎮,是台鐵內灣線上的重要站點,也有不少竹東美食可吃與竹東景點可逛。因此,不久前忙裡偷閒,找了個平常日下午,跟朋友一起來造訪四方青松茶屋這家位於蕭如松藝術園區餐廳,點個餐點推薦的慢午茶慢食,享受這個為了紀念在地水彩畫家蕭如松老師,將故居修復為藝術園區的竹東老屋風情,以及園區內的悠閒放鬆氣氛。

竹東美食

 

離竹東火車站不會太遠,很靠近竹東大同國小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平常日來訪的遊客相對比較少,如果是開車來的話,可以停大同國小外面的收費停車格,然後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到了。

蕭如松藝術園區

 

從園區門口走進去,左手邊第一間老屋松香廬,就是我們這天品嚐下午茶的地點「四方青松茶屋」。

四方青松茶屋

 

原先只有提供午餐(松午食)與下午茶(慢午茶)的四方青松茶屋,現在也開始提供晚餐了。

四方青松茶屋晚餐

 

走進還沒有太多遊客享用下午茶的四方青松茶屋,搭配屋內燈光、佈置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讓我覺得相當閒適、舒服,所以個人私心覺得,如果想來四方青松茶屋用餐,可以的話,能平日來是最棒的。

四方青松茶屋內觀

四方青松茶屋內觀

 

裡面的裝潢,也保留一些整修前的樣貌,讓用餐的遊客可以感受,另外隨處可見的藝術品,也讓餐廳充滿藝術氣息。

四方青松茶屋內觀

四方青松茶屋

 

這天我們享用的四方青松茶屋慢午茶,飲料部分可以從單品茶、調味茶或花草茶中選擇一種,然後搭配店家準備的三種茶點(每天不一定一樣)。

四方青松茶屋菜單

 

選好飲料,稍等一下之後,我們的兩份慢午茶就一起送上來了。

四方青松茶屋慢午茶

 

墨紅玫瑰。

墨紅玫瑰

 

我選的飲料,是花草茶中的墨紅玫瑰,喝起來帶淡淡清甜味,整個茶味相當清爽,而且就菜單上介紹說明,這款墨紅玫瑰花草茶因為含有豐富花青素與單寧,能幫助睡眠說…

墨紅玫瑰花草茶

 

碧螺春。

碧螺春

 

朋友選的飲料,是單品茶中的碧螺春。而借喝一小杯這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的碧螺春,茶湯看起來清明透亮,喝起來微甘甜中帶著舒服茶香味,也蠻不錯喝的。

單品茶

 

手工軟餅乾。

手工軟餅乾

 

三樣茶點中,我首先吃的兩片手工軟餅乾,吃起來軟香中帶著紮實口感,蠻好吃的。

手工餅乾

 

菇菇鹹派。

菇菇鹹派

 

用料頗豐富的菇菇鹹派,吃起來綿密口感中吃得到不少切絲菇類,我覺得蠻搭自己所喝的墨紅玫瑰花草茶呢!

四方青松茶屋茶點

 

水信玄餅。

水信玄餅

 

別名雨滴蛋糕,由著名的米糕甜點信玄餅演變來的日本山梨縣名物水信玄餅,起源於我之前有去看日本三大名櫻之一山高神代櫻的山梨縣北社市。而這天在四方青松茶屋吃的水信玄餅,裡面有著一朵醃漬櫻花,而以寒天粉製作出的透明外觀的水信玄餅,加上了黃豆粉並淋上黑糖糖漿後,吃起來爽口中點綴著黃豆粉香味,還有黑糖糖漿的順口甜味,真的是形、色、味兼具的一道甜品呢!

水信玄餅味道

 

在四方青松茶屋度過一段慢食下午茶時光後,再來逛逛蕭如松藝術園區,並看看有開放的建築物。

蕭如松藝術園區

 

目前展覽館松和廬,正進行「家在山的那一邊」林鴻模紀念回顧展,可以在裡面看到已故畫家林鴻模先生的多幅油畫創作呢!

林鴻模紀念回顧展

蕭如松藝術園區展覽館

 

另一棟我們有參觀的松畫廬,現在是規劃為「蕭如松故事館」,在展示介紹蕭老師生平事蹟、相關珍貴老照片外,也會不定期展出繪畫複製作品與原作說…

蕭如松故事館

蕭如松故事館

 

園區不算大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如果慢慢逛,還是會發現不少意外樂趣。像這隻慵懶躺在其中一間建築大門上小屋頂的貓,就讓我佇足好一段時間,也拍到自己蠻喜歡的照片說…

蕭如松藝術園區

 

這次到蕭如松藝術園區裡的四方青松茶屋享用慢午茶,可以在這麼閒適的老屋空間,享受用心製作的飲料與茶點,真的是度過一個舒服的午後時光,真的蠻好的。所以,喜歡悠閒放鬆氣氛的大大,如果到竹東逛逛的話,可以安排來四方青松茶屋用餐,然後順逛蕭如松藝術園區,而且平日來我認為感覺會更好哦!

 

 

四方青松茶屋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蕭如松藝術園區)

電話:(03)5102159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二公休)

官網:http://www.hsiaojusun.org.tw

FB粉絲頁:請點這裡(可在上面預約用餐)

註:園區門票費用可折抵餐飲消費

四方青松茶屋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