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花東小旅行,因為在台東的行程比較操,所以回程在花蓮市逗留一晚的住宿,就想挑間晚上周邊相對會比較安靜的民宿,因此在經過一番搜索之後,找到這家離花蓮慈濟醫院不遠的花蓮市區別墅型平價民宿日光森林民宿。而實際住宿之後,日光森林民宿晚上的確蠻安靜的,能讓人一夜好眠,民宿主人金小姐也會很熱心為客人介紹花蓮市區美食,同時民宿離花蓮火車站後站也不遠呢!

花蓮市區別墅型平價民宿

 

位於花蓮中山路巷子裡的日光森林民宿,是獨棟別墅型民宿。由於民宿主人金小姐沒住在這裡,所以到的時候可以先聯絡她,請她提供大門密碼,然後進去等候金小姐來辦理登記入住。

花蓮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一樓客廳,布置得讓人覺得很舒服。

花蓮包棟民宿

花蓮平價民宿

 

進大門的櫃子上,有放置一些旅遊行程傳單,讓入住的房客自行拿取參考。

日光森林民宿

 

致力節省電量使用的日光森林民宿,是花蓮低碳旅店成員,也曾獲得花蓮縣政府頒發的花蓮縣旅宿服務業節電獎勵競賽獎狀。

花蓮低碳旅店

花蓮縣旅宿服務業節電獎勵競賽

 

在節電之外,看到日光森林民宿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與商業火災保險,讓我覺得住宿在這裡會更安心說…

花蓮投保公共險民宿

 

牆上貼著相當多便利貼,都是曾經住宿在這裡客人的好評留言,代表日光森林民宿的環境、房間與服務都有一定水準。

日光森林民宿

 

由於日光森林民宿住宿是不提供早餐的,因此民宿主人金小姐在處理好我們入住手續後,接著就拿花蓮市美食地圖給我們,然後告訴我們他推薦的花蓮美食,還有隔天早餐可以去哪裡吃。另外,金小姐告訴我們民宿有跟部分在地旅遊業者合作,所以之後有入住日光森林民宿的大大,如果想要參加一些在地遊程的話,就不妨問一下金小姐,如果是有合作旅遊業者的行程,就一定會比業者定價來得便宜哦!

花蓮市美食地圖

 

我們這天入住的星空藍二人房在二樓,而沿著樓梯走上去,每一階都鋪上了拉拉熊地墊,讓樓梯瞬間變可愛。

日光森林民宿

 

上到二樓後,房間外的公共空間有放置飲水機,可以讓二樓兩間房間住宿客人使用。

日光森林民宿

 

進到這天住宿的星空藍二人房,我看到的第一眼感受,是房間整個顏色配置讓我覺得蠻放鬆的。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這間房會被命名為星空藍二人房,我想應該跟房裡雙人床使用的床包組有關。

日光森林民宿

 

房裡提供的備品,都放置在這張桌子。

日光森林民宿

 

放置在桌上的茶杯、咖啡包與茶包。

日光森林民宿

 

盥洗備品、浴巾、毛巾與吹風機,則是放在桌子下方的開放式收納空間裡。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的三間二人房,浴室裡都有設置浴缸,讓喜歡泡澡的我,可以好好地泡澡放鬆一下。由於這天早早就到日光森林民宿,所以看完自己住的房間後,就順便看一下民宿裡其它房間。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首先看的,是二樓另一間法式玫瑰二人房。而一走進去,看到房間整個布置與配色,不必懷疑,這就是女孩兒最喜歡的房間啊!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另外,法式玫瑰二人房的浴室相當大,所以浴缸也大,對喜歡泡澡的人來說,入住日光森林民宿,這間房間就是首選了。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一樓的香草綠二人房,房間內除了裝潢、家具物品擺設不同外,房間格局跟我們住的星空藍二人房差不多。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在三間二人房外,日光森林民宿還有一間田園鄉村多人房,房裡有兩張雙人床,一般來說是可讓四人入住。

日光森林民宿

日光森林民宿

 

這間房間有一個閣樓,如果是超過四人入住的話,部分客人就是睡在這個閣樓裡。

日光森林民宿

 

對了,目前住宿日光森林民宿,如果有幫民宿的FB粉絲頁留言、按讚的話,民宿主人金小姐就會送你平安小蘋果哦!

日光森林民宿按讚送禮

平安小蘋果

 

當我們拿到平安小蘋果時,一開始以為它是收納盒,但打開之後看到裡面一邊是鏡子,另一邊是修容組,是蠻實用的小贈品。

平安小蘋果

 

這次住宿日光森林民宿,我覺得這裡的房間布置乾淨、舒服,晚上也蠻安靜的,可以一夜好眠。而且,以平價民宿來說,還有浴缸可以泡澡更是深得我心,加上民宿主人金小姐也很熱心、親切,讓整個住宿感覺相當好。所以,大大到花蓮小旅行時,如果想找平價且環境安靜的民宿時,可以考慮入住日光森林民宿哦!

 

日光森林民宿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一段138巷17-1號

電話:0966729822

官網:https://nikkoforest.tw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訂房快速連結:

日光森林民宿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