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與台灣好基金會主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票真的是越來越難買了。還好,以「一條日光大道 X 海洋」為主題,由歌手齊豫跟陳建年擔綱表演的2019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活動,我還是可以到萬安社區天堂路稻田區現場享受一下午的美好。因此,在準備月底出發感受池上美好之前,來回味一下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由雲門舞集登台,表演林懷民老師特選向書法之鄉池上致意「松煙」舞碼的點點滴滴吧!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去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由於前一天就入住台東市區的文創旅店米豆文旅,因此隔天早早就到池上。而步行到接駁車等候處,為了呼應松煙舞碼,現場就陳列了多幅書法創作,每幅書法都有各自特色。

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由於時間還很足夠,當下決定就步行到表演現場萬安社區天堂路稻田區吧!因此,離開接駁車等候處,就先沿著池上大波池散步,享受這裡的漂亮風景。

池上大波池

 

沿著池上大波池散步,再轉往萬安社區天堂路的池上自行車道繼續步行˙,由於是慢慢走,能看到沿途更多的漂亮景色說…

池上自行車道

池上自行車道

 

等快到熟悉的表演會場前,就能開始感受池上國中學生志工的滿滿活力與熱情了。

池上國中學生志工

 

主入口處旁邊販售各式紀念品的攤位,同樣人聲鼎沸,大家都搶買自己想要的紀念品。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每次看到這片搭配後方中央山脈山景,沒有電線桿擋住風景的金黃稻田,心情就覺得很愉快,也很期待等下開始的表演。

萬安社區天堂路

 

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主持人,還是池上之友:曾寶儀小姐。

池上之友

 

即將退休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前一次雲門40週年在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首演了以池上稻田意象創作的「稻禾」舞碼。而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林懷民老師則是選擇了以書法美學入舞的「松煙」,向書法之鄉的池上朋友致意。

雲門舞集創辦人

 

雲門舞集表演的松煙舞碼,是從古人焚松取煙製墨這個典故出發,渲染墨分五色,巧妙留白的趣味,讓舞者以氣引體,絲綢的褲裙迎風飄逸,使得觀眾跟著舞者同吐納,齊飛翔。而且,在池上以百頃金黃稻浪為景,搭配後方中央山脈山巒流雲的自然景色,會讓我們這些觀看者更能感受表演舞者的律動,比在劇院欣賞會有著更多感動呢!

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雲門舞集

雲門舞集松煙

 

美景、涼風與好表演,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我就是每年都想來啦!

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演出結束後,同樣跟些辛苦的池上國中學生志工互道再見,明年秋天池上再來看你們。

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

 

步行過程,同樣去看看金城武樹。而跟前一年相比,牠又恢復得更好了,但要回到跟之前一樣,可能還要好幾年囉…

金城武樹

 

走回池上街區天黑了,路過福原打鐵工坊看到老闆還在工作,就以這裡做為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池上一日慢遊的終點吧!

福原打鐵工坊

福原打鐵工坊

 

從照片中再回憶2018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點點滴滴,還是讓我很有感受,也更期待2019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到來,期待當天齊豫跟陳建年在這片金黃稻田表演時,會給現場包括我在內的所有觀眾帶來什麼驚奇與感動吧!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