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無所畏懼」,這是我不久前安排假日桃園小旅行,到位於桃園新屋永安漁港旁邊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參加戶外探索體驗課程時,在園區內看到的標語。而這個有著戶外高低空、自我確保設施…等43項符合美國挑戰課程技術協會國際認證設施的TYAC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除了大朋友、小朋友能參加的體驗課程外,也可以住宿、露營、烤肉,而且目前還有舉辦總獎金30萬的人體手足球爭霸戰活動,所以我覺得這裡很適合想要結合休閒與同時挑戰自我的大大親身來實際感受一下呢!

桃園景點推薦

 

正式營運約半年的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地點就在桃園新屋永安漁港旁,不管是自己開車或是搭客運都可以。另外,參加完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體驗課程後,還可以到永安漁港走逛一下看風景,然後買些尚青的海鮮再回家。

桃園新屋永安漁港

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我這次參加的戶外探索體驗課程,因為課程時間在假日,所以這天進到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時,已經有不少遊客在等待稍後要開始的各式體驗課程。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在體驗課程開始前的空檔時間,稍微逛一下園區,看到在貨櫃多功能空間區外牆寫著「人生,無所畏懼」的文字,剛好跟自己這天參加的戶外探索體驗課程相呼應。因為這個課程會體驗一些高空探索設施,如果這天能挑戰自我極限、突破自己,那人生不就無所畏懼了。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有43項符合美國挑戰課程技術協會國際認證設施的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是北台灣有最多國際認證戶外高低空探索設施的地方,所以這裡的課程,除了園區本身規劃的體驗課程外,團體也可以依自己希望目標,請園區安排客製化體驗課程呢!

高低空探索設施

高空探索設施

 

我參加的戶外探索體驗課程開始後,帶領我們這隊的教練,首先告訴我們課程進行過程中必須遵守的安全事項與注意事項,確保大家能順利完成課程。

戶外探索體驗課程

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由於參加的人員來自四面八方,加上課程中高空探索設施需要隊友幫忙安全確保,因此除了基本自我介紹,課程一開始先進行像蜘蛛網這類低空體驗設施,讓我們藉由體驗過程的溝通、協調,達到相互信任與增進團隊情誼的效果,讓接下來課程能進行地更順利。

低空體驗設施

蜘蛛網

 

體驗完能增進團隊信任的低空體驗設施,接下來就穿戴安全裝備,開始體驗園區內部分的高空探索設施。

穿戴安全裝備

 

這天我們第一個體驗的高空探索設施,是需要下決心,從小平台跳出去抓吊桿的「空中飛人」。說真的,一開始爬上去到小平台其實都OK,但最後要跳出去的那一步,說真的一開始有猶豫,但是在教練與確保安全的隊友鼓勵下,最終奮力跳出去也成功抓到吊桿。而我自己當下覺得過了這一關,接下來要體驗的高空探索設施應該也不會有問題才對。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高空探索設施

空中飛人

 

這天體驗的第二個高空探索設施,是高空蔓藤路。而這個藉著腳下繩索,以及雙手抓沿途垂直繩索的設施,我自己實際在走的時候,腳下繩索抖動的幅度是有些大的,但有了前一個設施的經驗,知道下面的隊友能確保自己安全,其實還是能順利體驗完成這個設施。

高空探索設施

高空蔓藤路

 

在體驗高空探索設施時,最重要就是自己當下要能勇敢跨出去,至於安全部分,因為出發前教練會再檢查穿戴的安全裝備是否OK,體驗過程中,下面的教練與隊友也會確保自己安全,因此體驗過程是很安全的。

信任隊友

團隊合作

 

除了體驗高空探索設施,這天課程另一個重點體驗設施,就是這個大朋友、小朋友獨自面對挑戰的自我確保設施。

自我確保設施

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自我確保設施

 

相信是體驗過高空探索設施的經驗,所以實際在挑戰自我確保設施的各道關卡時,感覺就變得有信心了。

自我確保設施

 

至於自我確保設施裡的大魔王關卡,我個人覺得就是「輪迴的橋」這關。至於這關為什麼困難?說真的很難以言語表達,就等大大有機會來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自己走過感受,再看你認不認同我的說法囉…

輪迴的橋

 

走完自我確保設施的關卡,接著可以先享受充滿速度感與樂趣的滑降。

滑降

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完成滑降,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在教練帶領下,沿著自我確保設施的之字梯走到最上層,然後在教練協助下挑戰垂降。

垂降

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123456789

 

由於課程進行中,教練會視天候與現場實際情況,安排可以進行體驗的設施,所以像這個我很試試看自己在上面會不會軟腳,能不能跳出去觸球的高空探索設施「信心擊球」,就以後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囉…

高空探索設施

信心擊球

 

這天透過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的戶外探索體驗課程,讓我獲得一個挑戰自我不錯的經驗,而且實體有體驗過的高空探索設施或自我確保設施,自己覺得在安全保護部分也很OK,所以大大如果想自我挑戰的話,就不妨到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官網報名相關探索體驗課程吧!

 

TYAC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新港路16號

電話:(03)4862200

官網:https://www.tyacamps.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oyuanyouthadventurecamp/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