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自己的喜歡日本美食,價格親民的讚岐烏龍麵,在我心中是佔有一席之地的。而在台灣能吃到道地讚岐手作烏龍麵,我想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全球最大日式連鎖烏龍麵店「丸亀製麵」了。而前幾天,我到台北文創園區辦完事情後,在到松菸誠品美食街覓食時,看到丸龜製麵有推出屬於星馬料理的季節限定海鮮叻沙烏龍麵,所以就來嚐鮮一下,也順道記錄分享一下啦!

松菸誠品美食

 

位於松菸誠品B2的丸亀製麵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我當天雖然是午飯過後才來覓食,但店裡用餐客人還是蠻多的。

丸龜製麵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

松菸誠品丸龜製麵

 

這天決定吃的手打烏龍麵,不是原來店裡招牌上有的,而是這碗剛推出幾天而已,有著濃濃南洋風味的丸亀製麵海鮮叻沙烏龍麵。

丸龜製麵菜單

丸龜製麵海鮮叻沙烏龍麵

 

來丸亀製麵吃烏龍麵,不管是哪一家分店,都可以看到店裡工作人員現場製作烏龍麵的樣子。

松菸誠品美食街

 

煮好後以冷水洗過,讓麵條吃起來更有嚼勁的的手作烏龍麵,賞味期限是30分鐘。所以,來丸亀製麵吃烏龍麵,會覺得它們家手作烏龍麵特別好吃呢!

手作烏龍麵

烏龍麵推薦

 

除了主食烏龍麵,丸亀製麵配菜選擇也蠻多的,像我這次拿的炸可樂餅與炸蟹味棒兩樣配菜,都是直接從日本進口,搭配它的售價就覺得相當超值說…

丸龜製麵配菜

 

丸亀製麵的調味料與配料區中,我一定會加到麵裡的配料就是「天婦羅花」。因為,天婦羅花能增添湯頭濃郁感,吃到嘴裡也會多了酥脆口感。不過,這天為了先嚐海鮮叻沙烏龍麵原始味道,所以決定視狀況再來加天婦羅花。

丸龜製麵免費配料

丸龜製麵免費天婦羅花

 

準備開吃我這天點的丸龜製麵海鮮叻沙烏龍麵,還有炸蟹味棒、蔬菜可樂餅這兩樣配菜。

丸龜製麵餐點

 

使用蝦醬、蝦膏、咖哩、椰奶…等原料為基底,加上薑黃、香茅…等辛香料,這碗滿滿南洋風,湯頭看起來濃郁的海鮮叻沙烏龍麵,發散出來的香味也很引人食慾說…

海鮮叻沙烏龍麵

 

實際喝這碗海鮮叻沙烏龍麵的湯,看似濃郁的湯,在嘴裡感受到的味道,會比真正的南洋叻沙湯頭來得淡一些,是屬於相對清爽,然後帶著一些些辣味的叻沙湯。

海鮮叻沙烏龍麵

 

手作烏龍麵部分,吸了叻沙湯汁的烏龍麵,吃起來有嚼勁之餘,還能感受到有著一些些辣味叻沙湯汁的味道。

海鮮叻沙烏龍麵

 

這碗海鮮叻沙烏龍麵的配料部分,我很最喜歡吸了湯汁的豬腹肉片,因為帶著一些些咖哩與辣味的肉片,吃起來肉質細膩,越咀嚼越有味呢!

海鮮叻沙烏龍麵

 

對了,因為丸亀製麵海鮮叻沙烏龍麵整體味道跟一般叻沙相比是相對比較淡的,所以我個人建議可以留一半的湯,然後加天婦羅花後再喝,這時湯喝起來辣味會再少一些,然後味道會比沒加之前來得濃郁一些,整體口感會變得更豐富。

海鮮叻沙烏龍麵

 

從日本進口的炸蟹味棒和蔬菜可樂餅,搭配它的售價,吃起來就覺得很超值。

丸龜製麵推薦配菜

 

丸龜製麵炸蟹味棒,真的很大一根,而且吃起來口感細嫩紮實,愛吃蟹味棒的人來這裡用餐,真的要夾來吃啦!

丸龜製麵炸蟹味棒

 

蔬菜可樂餅部分,趁著吃時外皮酥脆,裡面混合蔬菜的馬鈴薯泥口感細膩,是營養與美味兼具的一道配菜。

丸龜製麵蔬菜可樂餅

 

對了,丸龜製麵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裡有這幅畫作,我覺得蠻適合拿來IG打卡,而且其它有去過的丸亀製麵分店都沒看過,所以到松菸誠品丸亀製麵用餐時,別忘了拍下來留念哦!

丸龜製麵

 

這次在丸亀製麵台北誠品生活松菸店吃的季節限定海鮮叻沙烏龍麵,叻沙湯頭的味道,丸亀製麵是調整成大朋友與小朋友都適合的味道,然後搭配本來就好吃的手作烏龍麵,由於當天用餐沒看到販售結束日期,所以喜歡吃丸亀製麵手作烏龍麵,也想嚐嚐看新口味的大大,最近到丸亀製麵用餐時,別忘了點這碗只有台灣有賣的海鮮叻沙烏龍麵來吃哦!

 

丸亀製麵

官網:https://www.marukametw.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ukame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