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學商圈周邊,是台中美食推薦集中地,也可以找到不少平價美食,而這回到台中沙鹿辦完事情之後,也接近晚餐時間了,便跟朋友繞到附近台中靜宜大學商圈找吃的。因此,來分享這家賣平價小火鍋、石鍋拌飯與鍋燒麵的台中沙鹿美食「深坑什麼鍋」。

靜宜大學商圈平價小火鍋

 

深坑什麼鍋的店面,是在店家很多的北勢東路上。

深坑什麼鍋

 

門口就有顯目餐點看板的深坑什麼鍋,如果是外帶的話,每種餐點可以便宜10元。

台中沙鹿深坑什麼鍋

 

設置在門口的廚房,可以看到深坑什麼鍋店員準備與烹調餐點的樣子。

台中沙鹿小火鍋

 

在進門前,看到這張芥助網社區共好點貼紙,也就是深坑什麼鍋有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的芥助網社區活動,免費供餐給有需要的人。

芥助網社區共好點

 

用餐空間頗大的深坑什麼鍋,裡面擺設了兩人桌與四人桌,可以讓不少客人同時用餐。

深坑什麼鍋

 

店裡的牆上,有看板介紹主要的餐點,讓客人可以在點餐時參考。

深坑什麼鍋

 

在店裡用餐,可以無限暢飲自助式飲料與小美冰淇淋。另外,這裡筷子、湯匙與碗,是擺在能殺菌消毒的紫外線烘碗機裡面,讓客人自行取用。

靜宜大學深坑什麼鍋

深坑什麼鍋

 

店裡也有提供多種醬料與配料,可以讓客人自己調配需要的沾醬。

深坑什麼鍋

 

深坑什麼鍋可以點的餐點,包括小火鍋、石鍋拌飯、鍋燒麵、五更腸旺煲、韓式銅盤烤肉與小火鍋單點品項,而我們則是點了小火鍋與石鍋拌飯來吃。

深坑什麼鍋菜單

 

壽喜石鍋拌飯(牛肉)。

石鍋拌飯

 

朋友點的壽喜牛肉石鍋拌飯,除了牛肉之外,還有七樣配菜。而在攪拌時,也看到鍋底有蠻大片的鍋巴。

壽喜牛肉石鍋拌飯

 

朋友攪拌均勻之後,挖了一湯匙來試一下味道,七種配料加上口感有軟有脆的米飯 ,吃起來口感相當多元。至於採用壽喜燒方式製作的牛肉,吃起來的味道應該是要配合整碗石鍋拌飯味道,因此牛肉味道不會像一般單吃的壽喜鍋牛肉味道這麼重,但還是蠻夠味的。

牛肉石鍋拌飯

 

泰式酸辣鍋(魚片)。

泰式酸辣鍋

 

我點的了深坑什麼鍋新口味小火鍋,也就是泰式酸辣鍋。

新口味小火鍋

 

搭配的主菜,我選的是一盤有五條的魚片。

小火鍋魚片

 

鍋裡的配料煮熟時,整個鍋看起來蠻澎派的。

泰式酸辣鍋

 

煮好之後,先嚐一下湯頭。而這鍋泰式酸辣鍋的湯頭,根據店裡看板介紹,是老闆到泰國取經,然後依循泰國傳統,選用香茅、檸檬、辣椒…等食材熬煮,喝起來酸酸辣辣的,但酸味會比辣味來得多上一些,整體味道偏清爽,夏天來喝蠻不錯且開胃。

泰式酸辣鍋湯頭

 

在泰式酸辣湯裡煮好的魚片,魚肉吃起來帶著一些彈牙感,加上吸了湯汁,因此會有一點酸辣味,也讓整體味道更豐富。

魚片

 

味道偏清爽的湯汁,我把隨附的白飯留一半加湯來吃,結果米飯吃起來帶著濕潤度,而且有點酸酸辣辣的味道,還蠻不錯吃的說…

清爽湯汁

 

吃完小火鍋之後,挖個兩球小美冰淇淋涼一下,做為這餐收尾剛剛好。

小美冰淇淋

 

最後,這次在深坑什麼鍋吃的泰式酸辣鍋,湯頭喝起來酸酸辣辣蠻清爽的,鍋裡的配料也不少,而朋友吃的石鍋拌飯配料不少,搭配以壽喜燒口味牛肉,整體口感豐富。所以,大大到台中靜宜大學商圈覓食,如果想吃平價小火鍋或石鍋拌飯的話,就不妨選擇到深坑什麼鍋用餐吧!

 

 

深坑什麼鍋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北勢東路566號

電話:(04)26524932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

苗栗竹南店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博愛街326號

電話:(037)460898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ygoodhaha/

深坑什麼鍋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