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出站,步行到安和路上很快就到的這家台北餐酒館「花酒蔵餐酒館(Aplus Dining Sake Bar)」,是台灣首家「日式餐酒館」,最近才剛重新裝潢過,明亮寬敞的用餐環境,可以讓客人自在品嚐各種日式創意料理,以及品飲包括日本清酒、威士忌…等酒類,或是由調酒師調配的調酒,是敦南商圈可以聚餐或是小酌聊天的好選擇呢!

台北東區餐酒館

 

位於安和路上,已經有22年歷史的花酒蔵餐酒館,離敦南誠品很近,從忠孝敦化捷運站最近的出口出來後,步行約3~5分鐘就到了。

花酒蔵餐酒館

 

最近才重新裝潢過,餐廳裡面有吧台座位、四人桌、六人卓、半開放式包廂的花酒蔵餐酒館,我進來看到的第一印象就是用餐空間寬敞、明亮。

花酒蔵

花酒藏

花酒蔵餐酒館

 

既然是餐酒館,花酒蔵餐酒館一定可以看到很多的酒,不管是日本清酒、紅酒、白酒、威士忌都有,當然同時也有調酒可以選擇呢!

花酒蔵餐酒館酒類

花酒蔵餐酒館日本清酒

 

點餐時,看了一下酒單,發現這裡有相當多的日本清酒品項可以選擇,包括自家品牌純米大吟釀花酒蔵,新瀉前三大酒造白瀧酒造提供的酒款…等120餘款 。而且,從桌上的立牌資訊知道,花酒蔵餐酒館會舉辦清酒暢快喝到飽的清酒品酒會,如果大大是喜歡喝日本清酒,又想一次喝到多款清酒的話,之後花酒蔵餐酒館有舉辦清酒品酒會時就可以來參加。

花酒蔵餐酒館酒單

花酒蔵餐酒館酒單

清酒品酒會

 

提供日式創意料理的花酒蔵餐酒館,餐點結合日式傳統與美式熱情,菜色選擇也相當豐富(全部菜單請參考官網或FB粉絲頁)!另外,針對敦南商圈的上班族,如果是平日中午來用餐的話,花酒蔵還有商務午間套餐可以選擇。接著,來分享一下我這天吃的餐點,以及小喝一杯的調酒啦!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

花酒蔵餐酒館菜單

花酒蔵餐酒館商務午間套餐

 

鰭邊肉握、干貝佐海膽松露。

花酒蔵餐酒館料理

 

以比較少見,在比目魚鰭邊肉塗上照燒醬再炙燒處理的這個鰭邊肉握,鰭邊肉在肥腴帶著咬勁口感中,還有些醬燒香氣,搭配下面醋飯與海苔,在嘴裡混合後的滋味很豐富呢!

鰭邊肉握

 

干貝佐海膽松露,是在稍微炙燒過的新鮮干貝上放上的海膽。而帶些嚼感與些許炙燒香氣的干貝,加上味道濃郁的海膽,在嘴裡兩個海味一次爆開,真的讓我很想再吃一個說…

干貝佐海膽松露

 

南瓜豆腐。

南瓜豆腐

 

雖然名為南瓜豆腐,但實際是以南瓜泥製作的這道菜,吃起來真的蠻像豆腐的。而且碗裡的高湯,讓這道菜外層帶著些濕潤度,搭配裡面吃起像豆腐的口感,如果大大有到這裡用餐的話,我覺得一定要點這道「非豆腐」的菜來嚐嚐。

南瓜豆腐

 

輕炙海鮮串、牛五花瑪格麗特串。

花酒蔵餐酒館料理

 

稍微炙燒鮭魚、帆立貝、蝦仁三種海鮮,然後加上番茄丁與香菜青醬的輕炙海鮮串,吃起來在海味中帶著番茄清爽酸味,而青醬則讓整體風味變得更為豐富。

輕炙海鮮串

 

以火炙過蕃茄,加上起司的牛五花瑪格麗特串,牛五花肉吃起來鮮嫩油脂豐富,而蕃茄的些許酸味、起司的奶香味,以及海苔粉、蝦卵與天婦羅麵衣帶來的不同風味,在嘴裡的味道相當豐味呢!

牛五花瑪格麗特串

 

軟殼蟹捲。

軟殼蟹捲

 

屬於美式加州卷的這道軟殼蟹捲,以醋飯包覆現炸軟殼蟹、酪梨與海苔,然後醋飯再灑上蝦卵、海苔粉,並淋上特製醬油。而實際吃進嘴裡,酥脆的軟殼蟹,加上酪梨的油脂香氣,還有蝦卵與特製醬油個別的鹹香味,口感層次豐富,吃起來也有飽足感。

軟殼蟹捲

 

海鮮胡麻涼麵。

海鮮胡麻涼麵

 

選用讚岐烏龍麵,搭配自製胡麻醬的這碗海鮮胡麻涼麵,吃的時候冰涼烏龍麵沾滿胡麻醬,味道濃郁卻又有著清爽口感,真的很適合炎熱天氣時來品嚐。

海鮮胡麻涼麵

 

芥末松阪豬、味增扁鱈野菜舟、肥蝦蟹膏豐味。

花酒蔵餐酒館料理

 

切成薄片的松阪豬,本身肉質細膩,沾了蜂蜜芥末醬來吃,甜甜帶一點點嗆辣味的口感,芥末松阪豬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道菜。

芥末松阪豬

 

這道將扁鱈稍微炙燒,加上味增的味增扁鱈野菜舟味,細緻魚肉本身的甜味,搭配略帶濃郁味道的味增,再藉由爽脆的美生菜平衡整體味道。

味增扁鱈野菜舟味

 

肥蝦蟹膏豐味是在鮮甜的肥蝦上面,加上起司與蟹膏後焗烤,吃起來味道相當濃香,會讓嘴裡充滿起司與蟹膏的香味呢!

肥蝦蟹膏豐味

 

大葉蛤蠣湯。

大葉蛤蠣湯

 

日本人認為蒜頭是精力來源,因此在夏天特別喜歡吃相關的食物。而這道湯的湯頭有加了大量蒜頭熬煮,喝起來有明顯蒜頭香氣與清甜味,搭配湯裡這吃起來鮮甜的大顆馬蹄蛤肉,是道喝起來會讓人活力滿滿的一道湯品。

大葉蛤蠣湯

 

調酒:櫻之雨。

花酒蔵餐酒館調酒

 

使用清酒、蔓越莓汁,然後加入整顆葡萄果肉的這杯櫻之雨調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相當清爽,酒精濃度也才5.4%,是杯是適合夏天喝的清爽系調酒。

櫻之雨

 

最後,這次在花酒蔵餐酒館吃到的日式創意料理,每道都有花酒蔵廚師的巧思,當然吃起來也好吃,而小喝一杯以日本清酒為基底的櫻之雨調酒,也讓我很想再來喝喝看其它的調酒。總之,喜歡日本創意料理與日本清酒的大大們,有機會的話請到花酒蔵餐酒館去一探究竟吧!

 

 

花酒蔵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33號

電話:(02)2731926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與星期日12:00~24:00、星期五至六12:00~隔日02:00

官網:http://www.aplusdininggroup.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PLUSDININGSAKEBAR/

DSC06366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