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媽咪牛肉麵專賣店,是一家鄰近國父紀念館,然後顛覆多數人對牛肉麵店既有印象的台北牛肉麵店。因為,對於沒來過姑媽咪牛肉麵的人,如果不是店門口遮雨棚有印上「牛肉麵專賣店」,還有大門旁邊有「吃我下麵」字樣,可能很難想像裡面可以吃到很美味牛肉麵的台北牛肉麵專賣店。

台北最潮牛肉麵

 

鄰近國父紀念館的姑媽咪牛肉麵,雖然地址是在仁愛路,但從光路南路巷子走進來更方便到達。

姑媽咪牛肉麵

 

以牛肉麵台語念法做為店名的姑媽咪牛肉麵,店裡整體裝潢是帶著美式風格,然後有櫃臺座位與半開放包廂座位供客人用餐。

姑媽咪牛肉麵環境

姑媽咪牛肉麵

台北好吃牛肉麵

 

店裡候位區舊沙發旁的復古大型遊戲機台,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應該會很想玩上一場。

姑媽咪牛肉麵

 

令人有點小訝異的,是麵姑媽咪牛肉麵廚師與服務人員都很年輕。不過,由於其中一位老闆家裡已經在新北市板橋開了44年的牛肉麵店,所以在了解是有家族淵源情況下,就對等下要吃的牛肉麵更有期待了。

台北牛肉麵專賣店

 

在店裡待了一會兒之後,午餐時段用餐客人陸續進來,稍微觀察一下,有年長的客人也有觀光客,代表麵姑媽咪牛肉麵已經有一定口碑,所以才能吸引到這些客人來用餐。

台北牛肉麵專賣店

 

姑媽咪牛肉麵的菜單也頗有特色,目前是第三版菜單,而餐點除了麵食外,還有小菜、飲料,以及老闆的私房菜。

姑媽咪牛肉麵菜單

 

點完餐之後,到店裡的自助區拿一些等下要加入牛肉麵裡的酸菜。

姑媽咪牛肉麵

 

單吃一下這裡的酸菜,我感受到的味道是並沒有很酸與過鹹,是屬於增添脆口感的酸菜。

姑媽咪牛肉麵

 

小等一下後,全部餐點到齊了,開吃!

姑媽咪小菜

 

紅燒牛肉麵。

姑媽咪紅燒牛肉麵

 

這碗紅燒牛肉麵使用的湯,是老闆使用十餘種蔬果與十餘種中藥材,花了超過15小時才熬煮出來的。而實際將牛肉湯喝進嘴裡,在味道濃郁中帶有一點點提味的辣味,但卻又感覺清爽,如果將整碗湯喝完也不會膩口。如果想要味道重一些的話,就可加適量酸菜進去,讓湯喝起來鹹味會重一些。

紅燒牛肉麵

 

姑媽咪的牛肉麵有傳統細麵、拉麵與家常麵三種可選,我這天是選擇拉麵。而這裡使用的拉麵,是屬於中捲麵,放久一點吃仍然Q彈,再加上吸了一定牛肉湯汁,在口中會更有味道呢!

紅燒牛肉麵

 

這碗紅燒牛肉麵裡的牛肉,是使用紐奧牛的牛肋條部位。而經過老闆的燉煮後,牛肉吃起來是外層帶有嚼感,裡層相對軟嫩,整體口感是蠻舒服的。

姑媽咪紅燒牛肉麵

台北好吃牛肉麵

 

口水豬(店小二私房菜)。

店小二私房菜

 

這道店小二私房菜,老闆稱為口水豬,是將豬肉去筋膜,然後切成薄片川燙,再加上薑絲、豆芽與辣醬。而實際品嚐時,由於豬肉切成薄片,加上沒有筋膜,所以吃起來很軟嫩,至於帶著一點點辣味的辣醬,主要是增添在口中的香氣,然後薑絲與豆芽會讓整體吃起來多了脆口感。

口水豬

 

爺爺的皮蛋豆腐。

爺爺的皮蛋豆腐

 

製作時就將豆腐、皮蛋搗碎的這道菜,再加上了肉鬆、蔥花、花生與香樁醬,吃起來在軟綿口感之餘,花生帶來的脆口感,還有肉鬆與蔥花不同香氣的映襯下,讓整個吃起來的味道更為豐富!

皮蛋豆腐

 

最後,雖然外觀與內裝跟一般傳統牛肉麵店大大不同,但姑媽咪的牛肉麵同樣道地,而我這天吃的兩道小菜,除了各有特色也都好吃。另外,如果是晚上來這裡用餐的話,如果餐後想小酌一杯的話,穿過店裡紅布簾,就是自家的g.o.a.t酒吧了。所以,喜歡吃牛肉麵的大大們,有機會的話就來嚐嚐看這家台北最潮牛肉麵店吧!

 

 

姑媽咪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17-1號

電話:(02)27405520

營業時間:12:00~14:30、17:00~22: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姑媽咪牛肉麵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