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你的關東煮專賣店,是家鄰近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竹北體育館的竹北關東煮專賣店。而「你的關東煮專賣店」從開幕最早提供的關西風日式關東煮,到我們這次去吃的新品梅子茶泡飯、蕎麥冷麵,都有著老闆對餐點的堅持。因為,這裡餐點使用的食材,大多數是使用日本進口食材,除了吃得到道地日本風味,老闆烹調時也沒有什麼額外調味,就是希望用餐客人能吃到這些食材的原本美味呢!

竹北關東煮專賣店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位在竹北市成功二街,藏身在住宅大樓一樓,店外有懸掛簡單招牌,讓客人知道你的關東煮專賣店到了。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店門口小黑板寫的餐點,就是你的關東煮專賣店目前力推餐點。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店內裝潢走簡單風,座位有一般座位與吧檯座位可以選擇,不管是一個人或多人來用餐都OK。

竹北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店裡目前有熟客集點活動,消費金額每滿100元可獲得1點。

竹北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茶泡飯、蕎麥冷麵與關東煮,是目前你的關東煮專賣店有提供的餐點。另外,喜歡喝日本酒的大大,這裡還有獺祭和八海山系列的日本清酒可供小酌。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菜單

 

這天我們點的餐點中,梅子茶泡飯、蕎麥冷麵是點餐後才製作,所以需要小等一下。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店裡提供的關東煮醬、梅子醬、胡麻醬、一味粉、七味粉與餐具,是採用自助方式讓客人自行取用。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梅子茶泡飯。

梅子茶泡飯

 

這碗梅子茶泡飯的主角,是老闆自己從日本進口的和歌山紀州梅,再加上台灣在地有機米、滿滿的吻仔魚、米果顆粒、海苔絲,以及使用日本北海道高級羅臼昆布熬煮的昆布高湯,光看就令我食指大動呢!

紀州梅

 

把昆布高湯全部倒入碗裡,再將這顆紀州梅壓到可以讓高湯吸收味道的高度,然後小等一些些時間後,就可以開吃了。

梅子茶泡飯

 

吸收紀州梅味道,還有吻仔魚海味的昆布高湯,喝起來除了高湯原有的清淡甜味,再多了淡淡的紀州梅鹹酸味與吻仔魚鮮甜味,整體味道變得更豐富了。

梅子茶泡飯

 

吸了高湯的有機米飯與吻仔魚,米飯吃起來濕潤滑口,吻仔魚軟嫩鮮甜,搭配增加脆口感的米果顆粒,整個吃在嘴裡相當順口,我覺得這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感。

梅子茶泡飯

 

主角紀州梅,梅肉鹹酸夠味,所以我們在吃這碗茶泡飯時,就分幾次來吃這顆紀州梅。而每次咬一點梅肉在口中咀嚼時,口腔味蕾就會感受到一股爽口酸味,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呢!

梅子茶泡飯

 

蕎麥冷麵。

蕎麥冷麵

 

這裡的蕎麥冷麵,蕎麥麵是從日本進口的,送上桌時盤子有放著冰塊,好在一定時間內讓蕎麥麵吃起來能保持冰涼口感。

日式蕎麥冷麵

 

搭配醬汁的蔥花、白芝麻與哇沙米,會增添蕎麥麵吃到嘴裡的風味。由於這盤蕎麥冷麵搭配的是關西風味醬汁,本身味道較淡,加上附的哇沙米味道不嗆,我們這天是加了3/4的哇沙米到醬汁裡,這時候醬汁的整體味道最OK。

日式蕎麥麵

 

實際品嚐時,沾了帶著淡甜味與一些嗆辣味醬汁的冰涼蕎麥麵,吃進嘴裡口感舒服,而蔥花、白芝麻與海苔絲個別的香氣,讓整個味道變得更豐富說…

日式蕎麥冷麵

 

既然是關東煮專賣店,當然也不能漏了這裡的關東煮,所以我們點了一些關東煮當配菜來品嚐啦!

關東煮專賣

 

自助區自取的關東煮醬、梅子醬、胡麻醬,都是關東煮的沾醬。而以這天點的關東煮種類來說,我們覺得搭配有一點點辣度的關東煮醬是最合適的。

關東煮沾醬

 

這天吃的關東煮中,最讓我有印象的,就是剛推出不久的鮮蝦天婦羅。因為它除了吃得到Q彈蝦肉外,天婦羅本身口感軟嫩,所以吃在嘴裡會有雙重口感,真的蠻不錯吃的。

鮮蝦天婦羅

 

湯包貢丸這個關東煮吃起來也蠻有趣的,因為在外層彈牙的貢丸裡,藏有軟嫩豬肉餡與滿滿的鮮甜湯汁,所以老闆也有提醒我們在吃的時候不要咬太大口,這樣才能慢慢享受湯汁與兩種不同樣貌豬肉組合起來口感哦!

湯包貢丸

 

鱈魚豆腐,我覺得是在台灣比較少會吃到的關東煮,老闆也有提醒要沾隨附在盤子上柚子胡椒來吃。而實際吃進嘴裡,鱈魚豆腐在帶著柚子果香與辛香味的柚子胡椒襯托下,除了口感細綿外,還會帶出一股迷人甜味,真的是好吃呢!

鱈魚豆腐

 

這天吃完所有餐點,可以感受到老闆對食材的用心,並且以最少調味,讓來你的關東煮專賣店用餐的客人,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能吃得放心。所以,大大們在竹北想吃日式風味關東煮、日式茶泡飯與日式蕎麥冷麵的話,有機會就到你的關東煮專賣店親自嚐嚐看老闆用心製作的餐食吧!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7號

電話:(03)6688229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3: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你的關東煮專賣店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