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到台南玩,都很喜歡去喝牛肉湯或吃牛肉火鍋,原因無它,就是很多店家都是使用溫體牛肉,因此牛肉吃起來格外鮮甜軟嫩,很令人難忘。不過,如果想在其它縣市吃到台南溫體牛肉,由於運輸成本與保存關係,相對就難上許多。所以,不久前聽聞淡江大學旁開了一家使用台南善化溫體牛的溫體牛肉火鍋店「鮮牛館」,讓新北淡水火鍋多了一種選擇,所以我也找了一天跟朋友來嚐鮮啦!

淡水溫體牛肉火鍋

 

在淡水學府路的鮮牛館,一旁就是淡江大學,而且離店面不遠處有停車場與公車站牌,不管自行開車或搭公車過來用餐,其實都蠻方便的。

台南善化溫體牛肉火鍋

 

主推台南善化溫體牛肉火鍋的鮮牛館,為了讓附近淡江大學學生族群可以一嚐溫體牛肉美味,所以現在新增套餐與單點品項,而且中午也有營業。

淡水火鍋

 

鮮牛館店裡空間蠻大的,單桌可以坐4~8個人,一大群人來用餐時要多桌併在一起用餐也沒問題。

鮮牛館

 

店裡可單點的肉品很簡單,就是溫體牛肉與內臟,而牛尾則是需要事先預定。

台北溫體牛肉火鍋

 

搭配單點肉品的蔬菜、火鍋料與飲料,則是採自助方式。

鮮牛館

 

店內提供的辣椒、蒜莫、薑末、香菜、特調醬料,也是採取自助方式,但以我自己來說,這天就沒有使用到醬料,因為溫體牛吃原味最棒了。

鮮牛館

 

鮮牛館提供的湯底,是使用熬煮八小時的牛大骨高湯,不僅湯清,喝起來也很清甜說…

牛大骨高湯

牛大骨高湯

 

在等湯底煮滾之前,我們先嚐了牛肉湯與黑飯(牛滷肉飯)。

牛滷肉飯

 

說到這裡的黑飯,其實就是牛肉版本的滷肉飯,而使用溫體牛肉滷製的牛滷肉,本身香氣足不油膩,吃起來帶著甜中帶著些嚼感,搭配熱熱的白飯上桌馬上吃,很快就吃完一碗了。

牛滷肉飯

 

這碗牛肉湯,除了湯喝起來清甜,裡面的溫體牛肉片吃起來Q彈又軟嫩,加上一咬迸出的清甜肉汁,就是讓我們先預習等下自己涮溫體牛肉片時,應該要吃到的什麼樣的口感才是好吃!

牛肉湯

 

除了現涮、現煮的溫體牛肉與內臟外,鮮牛館這裡還有老闆以私家秘方每天精心滷製的限量滷味。而這盤包含滷牛腱、牛肚、牛筋的滷味拼盤,並沒有在菜單上,所以如果想吃的話,記得點餐時問一下服務人員,但能不能吃得到就不一定了。

限量滷味

 

這盤滷味拼盤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滷牛肚了,因為吃進嘴裡時,除了能感受滷汁的香氣與甜味外,牛肚滷到嫩口但又帶著嚼勁的口感,真的好吃!

滷牛肚

 

上桌的湯底熱度差不多後,就要開始來涮這一片片光看就知道新鮮的台南善化溫體牛肉片了。

台南善化溫體牛肉

 

因為是切薄片,因此溫體牛肉片放進鍋裡涮的時候,只要看到肉片開始變成粉紅色時就可以拿起來吃了。

涮溫體牛肉片

 

跟前面從牛肉湯嚐到的溫體牛肉片一樣,自己有涮成功的溫體牛肉片,吃起來是Q彈又軟嫩,一咬也會迸出很多清甜肉汁,根本不必額外沾醬,吃原味最棒!

溫體牛肉片

 

同行的網美朋友,也覺得來對了,因為溫體牛肉片真的好吃。

蔡譯心

 

吃完涮溫體牛肉片,接著煮帶有筋、肉與油花的牛腩來吃。

溫體牛肉

 

煮好的牛腩,吃起來除了肉嫩之外,煮到軟Q的筋更是有著滿滿膠質,我覺得這是女生來這裡必吃的溫體牛肉品項。

溫體牛肉

 

下一道的牛肝,雖然不必事先預定,但因為數量有限,所以也不是來用餐就一定吃得到的。

溫體牛肉

 

因為是夠新鮮的牛肝,因此煮好之後吃起來的口感是Q彈的,而且肉汁也甜呢!

溫體牛肉

 

需要預訂的牛尾,也是擁有滿滿膠質的部位。

溫體牛肉

 

開吃煮好的牛尾時,我覺得它是這天吃到溫體牛各部位中肉值最Q彈有嚼感的,然後再加上有豐富膠質,有機會真的要吃吃看。

台南溫體牛肉

 

能在台北吃到台南善化溫體牛肉,真的要幫鮮牛館老闆拍拍手,因為必須每天從台南運送溫體牛肉上來,成本就不便宜。但如果有吃過溫體牛肉的人,就會知道它的好吃不是一般冷凍可以相比的。因此,住在北部喜歡吃溫體牛肉的大大,可別忘新北淡水這裡有這家使用台南善化溫體牛肉的鮮牛館,可以滿足你的口腹之慾哦!

 

鮮牛館

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興華里楓子林45之19號

電話:(02)26267556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00,星期四公休(人多時,用餐時間最長兩小時)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