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小旅行,我個人還是喜歡搭火車到花蓮,然後再看要去的景點大眾交通方便度,假使景點較遠且大眾交通相對不方便的話,通常都會在花蓮火車站租機車或汽車來當代步工具。而不久前新花蓮火車站開始營運後,現在出站後花蓮租機車最方便的選擇,就是這次我租光陽Like機車的花蓮鼎峰租車了。

花蓮租機車

 

位在新花蓮火車站旁邊的鼎峰機車出租,從火車站出站後不用30秒就到了。

鼎峰租車

 

鼎峰租車店面蠻大的,而且除了可租機車、汽車外,如果有包車旅遊與其它旅遊需求的話,這裡也能提供服務呢!

花蓮租機車

 

店內外停了不少待租的機車,車款選擇也多,如果來這裡租車的話,不妨直接跟店員洽詢,然後以自己的需求與預算,請店員建議適合的機車車款。

花蓮機車出租

鼎峰租車

鼎峰租車

 

這趟我主要想去之前一直沒去,位於台11線上的花蓮壽豐景點牛山呼庭與花蓮豐濱景點,也就是別稱豐濱天空步道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因此,在店員建議下,最後選擇車身較大,騎起來穩定性相對會比較好的光陽Like機車做為這趟機車小旅行的代步工具。

光陽Like機車

 

在鼎峰租車租機車,機車租賃契約書要填寫的資料,只要填寫姓名、電話、地址與簽名就可以了。

鼎峰租車

 

證件影印部分,店員會直接在我面前進行影印,同時註明僅供租車使用,來這樣就不用擔心自己的證件影印本後續不會被亂用。

鼎峰租車

 

填寫完機車租賃契約書後,店員接著帶我去挑選自己想要的安全帽。

鼎峰租車

 

在選擇自己想要安全帽時,看到這裡有停放了輕型電動自行車,如果大大是沒有駕照,但又要有車代步的話,也可以考慮租用這裡的自行車款電動車。

鼎峰租車

 

交車之前,店員再對我租用的這台光陽Like機車進行檢查,然後告訴我車子使用方式,還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光陽Like機車

光陽Like機車

 

光陽Like機車的行李箱還蠻大的,打開時裡面也放好雨衣,以及印有鼎峰租車資訊的名片。

光陽Like機車

 

交車之前,店員會告知他檢查這輛機車的車況,這時你可以再重複查看一次,沒有問題的話,再於租賃契約書背面的交車車況紀錄處簽名,就可以正式使用這輛機車了。

鼎峰租車

 

對了,如果想吃花蓮美食,但對這些店家位置不熟的話,櫃臺這裡有提供花蓮美食地圖小冊,有需要可以自行拿取。

花蓮美食地圖

 

隔天,就騎著這台光陽Like機車先到花蓮壽豐牛山呼庭逛逛,景色真的不錯,以後有機會就直接來這裡睡一晚好了。

牛山呼庭

牛山呼庭

 

離開牛山呼庭,途中因為雨勢變大,所以在芭崎休息區躲雨,而這裡遠眺太平洋與遠處豐賓景色也很漂亮說…

芭崎休息區

芭崎休息區

 

等雨勢較小之後,繼續騎車直奔花蓮豐濱親不知子海上古道,而這條沿著海邊石壁建造的步道,因為這天遊客不多,所以就可以慢慢走,好好欣賞這裡的山海景色。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豐濱天空步道

 

最後,這次在鼎峰租車租的光陽Like機車,由於車身較大而且跑的里程數不多,整體車況很新,因此騎乘過程中就算有時速度稍快,它的穩定度還是能保持得不錯,因此騎起來的舒適度我覺得還不錯。另外,鼎峰租車是現在離花蓮火車站最近可租機車店家,而這裡能租借的機車車款選擇也多,如果大大們到花蓮遊玩或洽公時有需要租機車的話,不妨可以考慮到鼎峰租車這裡,然後依自己需求與預算,來租自己想騎的機車吧!

 

鼎峰租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00-7號

電話:(03)8351828、0911358923

營業時間:08:00~21: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ingFK/

 

訂房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