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天母新光三越、天母大葉高島屋與天母運動公園,在士東路巷弄裡的天母芋圓之家,靠著自製紮實的手工芋圓、招牌黑糖冰、豆花、仙草、飲料,能獲得客人喜歡,然後在天母這裡營業20幾年,想必是有其獨到之處。所以,這次趁著週末假期到天母美麗華影城看完電影後,先到天母芋圓之家吃點甜的,然後再回家啦!

天母冰品推薦

 

從天母美麗華影城步行到天母芋圓之家路上,感覺溫度有點涼爽,是個吃冷、吃熱都OK的天氣,而到了天母芋圓之家時,就看到這天是有提供熱湯的。

天母芋圓之家

天母芋圓之家

 

內用座位不多的天母芋圓之家,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走掉一批客人,所以可以拍到完整的店內景色。

天母芋圓之家內用區

 

天母芋圓之家販售的冰品、豆花、仙草、飲料品項不少,而且搭配的配料也多,除了是手工製作外,像是梅子圓就是比較少能看到的配料。

天母芋圓之家菜單

天母芋圓之家配料

 

這天吃冷吃熱都可以,所以我點了它們家的招牌黑糖冰,然後選了芋圓地瓜圓、黑糖粉粿、粉條與仙草,走的是清爽冰品風。

天母芋圓之家招牌黑糖冰

 

先單加了黑糖水的刨冰,淡淡甜甜的味道,吃起來很爽口。

招牌黑糖冰

 

店內招牌,手工製作的芋圓、地瓜圓,吃起來帶點Q彈口感,味道紮實。

芋圓地瓜圓

 

口感帶點Q彈,且有著淡淡黑糖甜味與香味的黑糖粉粿,是我自己覺得在芋圓、地瓜圓之外必加的配料。

黑糖粉粿

 

粉條吃起來滑溜,口感紮實,也蠻不錯。

粉條

 

帶著淡淡甜味的仙草,吃起來口感滑順,也是喜歡吃清爽刨冰的我常點配料之一。

仙草

 

朋友不想吃冰的,所以他點了熱的紅豆薏仁湯,然後加了手工湯圓配料。

天母芋圓之家紅豆薏仁湯

 

天母芋圓之家的紅豆薏仁湯,由於紅豆沒有煮到軟爛,因此紅豆湯喝起來比較清爽,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紅豆湯口感。

紅豆薏仁湯

 

手工湯圓部分,吃起來紮實有嚼感,下次來吃招牌黑糖冰時配料可以選它,然後來試試看吃冰的口感如何?

手工湯圓

 

由於家人喜歡吃豆花,加上進店時有看到看板介紹,說明它們家豆花是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作的,所以我就外帶加了小粉圓的冰豆花回家啦!

天母芋圓之家豆花

天母芋圓之家豆花

 

天母芋圓之家的豆花,口感綿密中可以吃到細微的顆粒,搭配淡甜的黑糖水,以及帶有一些些嚼感的小粉圓,味道也不錯吃呢!

天母芋圓之家豆花

 

最後,這次在天母芋圓之家內用的招牌黑糖冰、紅豆薏仁湯,以及外帶的豆花,吃起來的口味都蠻不錯的,如果各位大大到天母新光三越、天母大葉高島屋與天母運動公園這一帶走走逛逛後想吃冰或熱甜湯的話,別忘了有天母芋圓之家可以選擇哦!

 

 

天母芋圓之家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97號

電話:(02)28740884

營業時間:11:00~22: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ianMuYuYuanZhiJia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