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台南散心小旅行,再度安排來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吃晚餐啦!不過,跟之前來用餐是從外面進到餐廳有所不同的,是我這次是住宿在樓上的赤崁璽樓民宿,因此這次在崁璽樓蔬食餐廳的晚餐,就是直接從樓上穿著拖鞋下來一樓的餐廳吃飯,可以說就是在民宿裡品嚐使用天然嚴選食材,提供健康、創意與天然的美味無國界蔬食料理,而且時間更寬裕,吃起來真的是超放鬆的說…

台南素食料理

 

這天晚上,直接從三樓下來一樓熟悉的用餐空間用餐。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這幾次在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吃晚餐,這天是最輕鬆的,因為就住樓上赤崁璽樓民宿,所以直接穿著拖鞋用餐啦!

DSC09753

 

每次在赤崁璽樓餐廳用餐,我都會走到中庭這裡來仰頭看看這棟老宅。因為,以晚上時段來說,從這裡仰望上去,在燈光映照下,我覺得是這棟老宅最漂亮的地方。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雖然吃過好幾回了,但赤崁璽樓蔬食餐廳提供的餐點選擇很多,而這次看到菜單後,決定選擇法式松露系列套餐來品嚐。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菜單

 

新鮮水果交響樂沙拉。

新鮮水果交響樂沙拉

 

法式松露系列套餐附的新鮮水果交響樂沙拉,是選用當季蔬果,加上蔓越莓果乾,同時搭配著微酸甜的醬汁,我吃起來覺得口感清爽,而且還蠻開胃的。

新鮮水果交響樂沙拉

 

義大利3年橡木桶陳年葡萄醋。

義大利3年橡木桶陳年葡萄醋

 

這個套餐隨附的餐前飲料,是義大利三年橡木桶陳年葡萄醋。而這杯陳年葡萄醋喝起來,酸味濃郁、厚實,我覺得酸味高雅,喝起來口感舒服,喝完後更開胃了。

義大利3年橡木桶陳年葡萄醋

 

主廚特製冠軍麵包。

主廚特製冠軍麵包

 

這天套餐附的兩款主廚特製冠軍麵包,隨附的沾醬跟我前幾次吃過的不同,是屬於帶著點酸度,口感清爽的沾醬,搭著麵包吃起來很爽口呢!

主廚特製冠軍麵包

 

每週主廚精選開胃菜。

每週主廚精選開胃菜

 

這天我吃到這個套餐開胃菜,是西班牙培根捲+杏鮑菇捲搭配百香果醬汁的組合。而淋上百香果醬汁後,先品嚐西班牙培根捲時,口中先感受到素培根肉的鹹味與嚼感,接著咬下紅棗果肉咀嚼時,會出現淡淡的甜味,再加上酸甜的百香果醬汁,讓嘴裡有著鹹、酸、甜交雜的味道,但相互又不衝突。

西班牙培根捲

 

至於淋上百香果醬汁的杏鮑菇捲,由於杏鮑菇巴附比較多的醬汁,所以實際吃起來嘴裡感受到的百香果酸味會更明顯,搭配杏鮑菇、紅棗與百香果三種不同的甜味,整體口感同樣很豐富。

杏鮑菇捲

 

每週主廚特製湯品。

每週主廚特製湯品

 

這天套餐的主廚特製湯品,是南瓜濃湯。而這次是第一回喝赤崁璽樓的南瓜濃湯,實際喝了之後,我想主廚是為了凸顯南瓜的甜味,因此牛奶放得比較少,因此整個喝起來是屬於比較清甜的口味。

南瓜濃湯

 

法式松露燉飯。

法式松露燉飯

 

這盤法式松露燉飯一送上桌,就聞到黑松露特殊的香氣,真的是光看就覺得好吃。

法式松露燉飯

 

黑松露有廚房的鑽石美稱,只要加上一些些黑松露,就讓整盤燉飯提味許多呢!

法式松露燉飯

 

實際將法式松露燉飯吃進嘴裡時,馬上能感受到黑松露特殊香氣,搭配帶著奶香味且有嚼感的燉飯,吃多也不會讓我覺得膩口,真的好吃呢!

法式松露燉飯

 

台灣養生仙草茶。

台灣養生仙草茶

 

口感比較濃郁的法式松露燉飯吃完後,來杯清爽甘甜,又能幫助養生的台灣養生仙草茶,我覺得自己的選擇真不錯說…

台灣養生仙草茶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

 

內餡是濃郁比利時巧克力醬的巧克力布朗尼,以湯匙將外層蛋糕切下,然後裹著比利時巧克力醬入口,會感受到巧克力醬甜中帶點微苦的優雅大人味,我覺得喜歡吃巧克力的人,對這道甜點應該會很喜歡的。

巧克力布朗尼

 

這次在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吃晚餐,因為是住宿在樓上的赤崁璽樓民宿,我就當是在民宿裡吃晚餐,因此就以最輕鬆的穿著下來一樓的赤崁璽樓餐廳用餐,超放鬆地再次享受一餐美味的無國界蔬食料理。所以,喜歡素食料理的大大們,之後來台南旅遊時,可以安排來赤崁璽樓蔬食餐廳用餐;假使大大們也喜歡老宅民宿的話,住宿赤崁璽樓民宿,然後直接下樓在赤崁璽樓蔬食餐廳用餐,整個用餐感受會更不一樣哦!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2245179

價位:套餐最低380起,無國界料理最低560起(加10%服務費)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30~21:00、週六至週日11:30~21:00

FB粉絲團:https://goo.gl/ll6xFZ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