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赤崁璽樓蔬食餐廳所在的這棟老宅建築,是日治昭和年代台南的第二高樓,現在也可以住在這裡,因為老闆開設了赤崁璽樓民宿,而且有取得台南合法民宿執照。因此,這趟的台南小旅行,就決定安排在赤崁璽樓民宿住一晚,好好地感受一下這棟昔日不輸林百貨的老宅風情,當然也要順道吃一下赤崁璽樓蔬食餐廳的美味蔬食料理囉…

台南民宿推薦

 

以前來赤崁璽樓餐廳用餐,記得都是晚餐時段來的,由於這次是住宿,因此能看到這棟老宅建築白天的樣貌。

赤崁璽樓

 

記得在第一次來赤崁璽樓用餐的文章裡,有提過這棟建築的歷史,這裡簡單再分享一下。赤崁璽樓所在這棟建築,跟林百貨一樣興建於日治昭和年代,是當時少見鋼筋水泥建築,屋主是經營皮件致富的東亞皮件老闆,好讓他母親能就近到當時在赤崁樓旁的大舞台觀賞歌仔戲,而這棟建築當時也是台南的第二高樓呢!

日治時代台南第二高樓

 

這棟老宅洋樓的一樓與二樓是赤崁璽樓餐廳,三樓就是赤崁璽樓民宿。而入住這天,走上住宿的三樓,一開門就看到住宿房客共用的歐式豪華氛圍客廳,至於所有的佈置陳設物品,都是老闆蔡大哥的收藏品,讓民宿處處充滿古典與懷舊氛圍,真的處處都好拍!

赤崁璽樓民宿

赤崁璽樓民宿

台南合法民宿

 

我自己蠻喜歡客廳的這盞水晶吊燈,因為除了好拍外,造型也好看。

赤崁璽樓民宿

 

總共五間房間的赤崁璽樓民宿,三樓客廳的冰箱、電熱水壺與電視是住宿房客共用。另外,三樓客廳這裡也放置了咖啡機,讓房客自由取用。

赤崁璽樓民宿

台南老宅民宿

 

三樓客廳外面的陽台,赤崁璽樓民宿有提供看起來同樣是有歷史的椅子,讓住宿的房客可以坐在這裡納涼一下。

赤崁璽樓民宿

 

前幾次來赤崁璽樓用餐時,都是從一樓中庭往上望,而這次終於可以往下看了。

赤崁璽樓民宿

 

這次住宿赤崁璽樓民宿,是選擇三樓這間空間較大的雙人房,而一開門走進去,就會聞到淡淡的木頭香氣,讓我當下就有放鬆的感覺。

赤崁璽樓民宿

 

房間的地面,仍舊維持原有磨石子地板+小磁磚的樣子。

赤崁璽樓民宿

 

擺設在房間裡的物品,一看就知道是有歷史的。

赤崁璽樓民宿

赤崁璽樓民宿

 

讓我有些小驚喜的,就是這隻舊電風扇。一開始,我以為它只是擺著當裝飾品,但冷氣剛開還有點熱,所以好奇之下插電試試看,沒想到這隻舊電風扇會動呢!

赤崁璽樓民宿

 

民宿準備的毛巾、浴巾、牙刷、刷子…等備品,擺放在結婚迎娶新娘時,媒人婆手提的紅竹籃裡,還蠻有創意的。

赤崁璽樓民宿

赤崁璽樓民宿

 

梳妝台的抽屜裡面,擺放有吹風機。

赤崁璽樓民宿

 

房間門應該也是這間老宅原有的,所以老門鎖、老鑰匙也同樣會讓人覺得有特色與懷舊。

台南赤崁璽樓民宿

台南赤崁璽樓民宿

 

由於房門是木門鑲入玻璃,因此民宿有安裝拉簾,不想讓人看到房間裡面狀況時,就將拉簾拉下即可。

台南赤崁璽樓民宿

 

除了自己睡的這間房之外,三樓另外兩間房間格局類似,同樣都是雙人房,只有裡面擺設的物品不同。

台南市區民宿

台南市區民宿

 

三樓的廁所、淋浴間,一樣是所有房客共用。

赤崁璽樓民宿

赤崁璽樓民宿

 

洗臉台下面與一旁的牆壁上,都有擺著瓷器的木炭火爐,我蠻好奇當冬天冷的時候,民宿老闆還會不會點燃木炭讓廁所、淋浴間這裡暖和一些呢?

台南老屋住一晚

 

 

這次住宿赤崁璽樓民宿,當然也要品嚐赤崁璽樓蔬食餐廳美味蔬食料理,所以隔天退房後就直接在這裡吃午餐囉…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目前因應新冠病毒疫情,赤崁璽樓蔬食餐廳也更改進餐廳動線,門口也準備酒精讓客人使用,同時餐廳內部也會固定進行消毒。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赤崁璽樓蔬食餐廳

 

這次午餐吃的餐點,以下就來逐一分享吧!

台南蔬食餐廳

 

有機新鮮蔬果沙拉。

有機新鮮蔬果沙拉

 

選用當季蔬果的有機新鮮蔬果沙拉,搭配清爽、酸甜醬汁,吃起來讓爽口,並且還有開胃的效果呢!

赤崁璽樓有機新鮮蔬果沙拉

 

主廚特製麵包。

主廚特製麵包

 

套餐附的主廚特製麵包,搭配使用檸檬、蔓越莓…等材料製作的法式白乳酪醬,當把抹了醬的麵包在嘴裡咀嚼,除了享受麵包本身香氣與口感外,帶著水果微酸甜的沾醬,也讓整體味道多了一份清爽感。

赤崁璽樓主廚特製麵包

 

主廚特製濃湯。

主廚特製濃湯

 

套餐隨附的主廚特製濃湯,這次喝到的一樣是玉米濃湯。當實際喝的時候,感受到的味道是濃郁中帶著清爽感,如果喝到湯裡帶著微辣的黑胡椒粒,會讓味道多了一些變化。

玉米濃湯

 

土托餘鹹粥。

土托餘鹹粥

 

這道餐點,是老闆葉大哥的夫人為了讓他能吃到跟吃素前喜歡的土魠魚粥味道,便研發出這碗充滿愛的素食土托餘鹹粥。而實際吃進嘴裡,以素料做成的土魠魚肉塊,吃起來口感真的蠻像土魠魚,加上帶著鮮甜味的鹹粥,讓我很快就把整碗都吃光了。

赤崁璽樓土托餘鹹粥

 

猴頭菇焗烤筆管麵。

猴頭菇焗烤筆管麵

 

把最上層的焗烤皮撥開,看到裡面放的切片猴頭菇量蠻多的。

赤崁璽樓猴頭菇焗烤筆管麵

 

實際吃的時候,沾滿白醬醬汁的筆管麵,吃起來有嚼感並且奶香味十足,搭配口感脆中帶軟的切片猴頭菇,整個吃起來很過癮!另外,這盤猴頭菇焗烤筆管麵分量蠻多的,整個吃完後,讓我感覺很有飽足感說…

台南蔬食餐廳推薦

 

越式芙蓉春捲。

越式芙蓉春捲

 

這道以近似透明有彈性外皮,包著包括米粉在內素食材料的主廚創意菜,搭配淋在上面帶點辣度的酸甜醬汁,吃起來口感豐富又清爽,天氣熱的時候點這道來吃真的很不錯!

赤崁璽樓越式芙蓉春捲

 

璽樓手製墨西哥捲。

璽樓手製墨西哥捲

 

內餡使用花椰菜、馬鈴薯、花豆…等食材的這道菜,餅皮有稍微焗烤過,吃起來口感綿密有嚼感,整體味道相當豐富。

赤崁璽樓手製墨西哥捲

 

洛神花汁。

洛神花汁

 

這餐的飲料,選擇帶著酸甜味的洛神花汁,實際喝起來相當爽口說…

赤崁璽樓洛神花汁

 

特製甜點。

特製甜點

 

以北海道鮮奶製作的這道甜品,最上層灑滿巧克力粉,實際吃起來奶香味濃、口感細緻,搭配甜中帶著一些些苦味的巧克力粉,以它作為這次午餐結尾,真的很OK呢!

赤崁璽樓特製甜點

 

對了,赤崁璽樓這裡有老闆葉大哥原先私藏給阿嬤吃的赤崁璽樓福祿壽鳳梨酥禮盒,以及其它可做為台南伴手禮回家跟親友分享的產品,用完餐離開之前別忘了看一下哦!

赤崁璽樓福祿壽鳳梨酥禮盒

 

最後,喜歡台南老宅,並且想實際住住看的大大,曾經是在日治昭和年代當時是台南第二高樓的赤崁璽樓民宿,老闆蔡大哥在整修這棟老宅建築時,都盡量保持建築外觀與室內格局原貌,加上民宿裡面還有許多蔡大哥的收藏品,住在這種老宅民宿感覺真的蠻特別的,因此各位大大之後如果安排台南小旅行時,可以考慮安排到赤崁璽樓民宿住一晚,親自感受一下這棟老宅的魅力吧!

 

 

赤崁璽樓民宿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訂房電話:0985254382

FB粉絲頁: 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