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慶煙火在花蓮!雖然不確定到時候要不要趕熱鬧,來安排一趟花蓮國慶煙火小旅行。不過,如果大大們已經在安排花蓮旅遊行程,但享受美食部分還在猶豫的話,那麼我想分享一下這次花蓮放鬆小旅行時,在花蓮吉安品嚐的私廚料理Aaron kitchen龍私廚義法料理。因為,這是由一位混美南(阿美族+卑南族)的原住民主廚阿龍,以西餐結合原住民食材元素的手作創意料理,這樣的組合真的還蠻少見的說…

花蓮私廚料理

 

採預約制的Aaron kitchen龍私廚餐廳位置,是在花蓮吉安吉野精棧民宿這裡。而餐廳是使用民宿後棟一樓空間,做為客人用餐空間。

吉野精棧民宿

 

吉安吉野精棧民宿懸掛的招牌下面,有龍私廚料理招牌,提醒來用餐的客人龍私廚到了。

龍私廚料理

 

廚師、服務人員都是原住民的龍私廚義法料理用餐空間,總共分為三個區塊,一餐能接待的人數最多是22位。

龍私廚義法料理

龍私廚義法料理

龍私廚義法料理

 

龍私廚義法料理使用的吉安吉野精棧民宿空間裡,擺放了很多民宿老闆蒐集的懷古物品,其中包括很多用餐客人都會體驗一下的西洋懷舊點唱機。

龍私廚

龍私廚

 

服務人員帶我到這天用餐的座位後,坐下後就發現龍私廚準備的刀叉餐具也是有歷史的,因為這裡的刀叉是選用法國路易十五國王曾使用,有米其林餐具美譽品牌「Polida」刀叉組。

Polida刀叉組

 

擺放Polida刀叉的架子也不馬虎,從小地方就會讓我感覺龍私廚重視客人的程度,因此就更期待等下會吃到料理了。

Polida刀叉

米其林餐具

 

Aaron kitchen龍私廚義法料理菜單,是採套餐形式,依據選擇的主餐不同決定用餐價格。

龍私廚菜單

龍私廚義法料理菜單

龍私廚料理菜單

 

如果是四人以上預約用餐的話,就可以請阿龍主廚提供無菜單料理。另外,這裡也提供餐飲包場與場地租借服務哦!

花蓮無菜單料理

 

開胃麵包。

開胃麵包

 

這天的開胃麵包,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第一種,是表面稍微烤過的法國麵包,沾著盤子裡阿龍主廚特製的蛋沾醬品嚐。而這樣的組合吃到嘴裡,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帶來兩種不同的口感,至於看起來感覺濃郁的蛋沾醬,實際吃起來意外清爽,並且蛋香味十足呢!

開胃麵包

 

另一片法國麵包,則是放上多片的煙燻鮭魚片。而阿龍主廚把煙燻鮭魚片切得很薄,所以可以很順口地連同麵包一起吃進嘴裡,讓口中滿是法國麵包酥香味與煙燻鮭魚片的海味。

花蓮美食推薦

 

前菜:義大利櫻桃酒醋炒蘑菇。

義大利櫻桃酒醋炒蘑菇

 

這道前菜的主角蘑菇,先以橄欖油加蒜末、鹽、黑胡椒拌炒,然後再加義大利櫻桃酒醋炒到醬汁收乾呈現微稠狀。

吉安美食推薦

 

外表呈現深色的炒蘑菇,剛吃到嘴裡時感受到的,是呈現稠狀義大利櫻桃酒醋微酸、微甜的香氣與味道。等咬下軟嫩的蘑菇之後,蘑菇被橄欖油炒過的香氣,這時會在嘴裡發散出來,再搭配義大利櫻桃酒醋的味道,又是另一種令我覺得口感舒服的風味呈現。另外,盤中的加了蒜的羅勒青醬,吃起來帶點辣味,搭配義大利櫻桃酒醋炒蘑菇品嚐味道也很好呢!

義大利櫻桃酒醋炒蘑菇

 

湯品:歐陸傳統風味湯。

歐陸傳統風味湯

 

這天的歐陸傳統風味湯,是主廚特製南瓜濃湯。而龍私廚的南瓜濃湯,只有在上桌時加上一些些鮮奶油,因此實際喝進嘴裡,味蕾感受到的是滿滿濃郁的南瓜自然甜味,再加上一些些黑胡椒提味,原則上就是享受香甜南瓜原味啦!

南瓜濃湯

 

沙拉:夏季芒果優格鮮蝦沙拉。

夏季芒果優格鮮蝦沙拉

 

以鮮蝦、水果為材料的這道沙拉,加上主廚特製,味道微酸微甜的芒果優格沙拉醬,很明確地就是走清爽風,我覺得天氣炎熱時來龍私廚用餐時,沙拉首選就是它啦!

夏季芒果優格鮮蝦沙拉

夏季芒果優格鮮蝦沙拉

 

開胃飲品:清香甘梅露汁。

清香甘梅露汁

 

在主菜送來之前,服務人員送來開胃的清香甘梅露汁,喝起來沒有很酸且帶著些甜味,直覺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去雜貨店買酸梅棒棒糖裡的酸梅味道說…

清香甘梅露汁

 

主菜: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五分熟)。

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

 

說真的,前面幾道餐點吃完,我自己是覺得份量有些少。不過,看到這份量很多的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送上桌之後,就能理解原來前面餐點份量不多是有原因的。

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

 

這道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牛肉部分阿龍主廚是以低溫舒肥烹煮技術處理,而以我點五分熟的熟度來說,由於牛肉以高溫噴火槍烘烤,因此會呈現外層微焦、中層肉質軟嫩,以及最裡層是生牛肉的型態,然後再淋上馬告橄欖油醬汁,以及放上吃起來帶著點微苦感的芝麻葉,以便在兩者合吃時能更引出肋眼牛肉本身肉的甜度。

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

 

隨附的法國鹽之花,我單試味道發現鹹味很重,所以牛肉要沾法國鹽之花品嚐時,只要沾一點點就很夠味了…

法國鹽之花

 

我個人覺得品嚐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最好的方式,是一開始吃原味,感受牛肉本身外層微焦、中層軟嫩,以及裡層是生牛肉的三層不同嚼感與甜度的口感,同時也能感受到馬告橄欖油醬汁特別的香氣。

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

 

由於份量多,所以吃到後面時,肋眼牛排肉會呈現七分熟的狀況,這時在品嚐時就可以加一點點法國鹽之花,讓嘴裡能感受到牛肉的甜度。

厚切US安格斯黑牛肋眼牛排

 

吃完牛肉後,剩下的杏鮑菇又讓人驚喜了。

好吃杏鮑菇

 

這些杏鮑菇,阿龍主廚以多種香料與辣椒拌炒,因此吃起來脆口、微辣,並帶著多種香氣,真的讓我吃完後還想再多吃一些說…

好吃杏鮑菇

 

甜品與飲料:義大利焦糖奶酪與冰洛神莓果茶。

龍私廚義法料理

 

這天的甜品,我選擇的義大利焦糖奶酪,奶酪本身口感綿密,加上自己覺得類似森永牛奶糖味道的焦糖醬適度甜味搭配,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是清爽中帶著舒服的甜度,所以我很快就吃光它了。

義大利焦糖奶酪

義大利焦糖奶酪

 

味道淡淡甜甜酸酸的冰洛神莓果茶,喝起來爽口,作為這頓私廚晚餐的ending還蠻不錯的。

洛神莓果茶

 

在喝著冰洛神莓果茶之餘,試了一下這台使用黑膠唱片的西洋懷舊點唱機,而聽服務人員說它並不是每天狀況都OK,但這天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就聽了一首懷念西洋金曲,同時享受完這杯冰洛神莓果茶。

西洋懷舊點唱機

懷舊西洋點唱機

 

這次,在Aaron kitchen龍私廚義法料理享受阿龍主廚的私廚料理,餐點的美味就不必再多贅述了,而另外要特別提的,就是服務人員貼心服務態度,因為他們會觀察用餐客人每道餐點用餐情況,適時通知廚房準備接下來的餐點,讓大家可以在自己最舒服的用餐速度下,品嚐阿龍主廚用心準備的每一道料理。所以,如果大大到花蓮旅遊時,也預約來龍私廚用餐的話,請務必空出足夠的時間,慢食享受這裡的私廚料理,相信會讓你覺得來吃這餐是很值得的哦!

 

 

Aaron kitchen龍私廚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稻香路55號

電話:(03)8510216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aronkit038510216/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