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大有吃過鼎王麻辣鍋、太和殿麻辣鍋…等有名台北特色麻辣鍋嗎?不管你吃過幾家,但沙嗲麻辣鍋說不定你連聽都沒聽過吧?所以,光是全台獨創沙嗲鴛鴦麻辣鍋就很值得分享,更何況這家鄰近捷運丹鳳站,位於新北市新莊四維路的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還給用餐客人物超所值套餐餐點,我實際吃過之後真的印象深刻呢!

新莊麻辣鍋推薦

 

位於新北市新莊四維路的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從捷運丹鳳站步行約5~6分鐘路程,附近也有停車場與公車站牌,不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自己開車都方便。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新莊美食推薦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店內桌數不多,最多就是同時五桌客人用餐,所以建議事先打電話預約位置會比較保險。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由於老闆與老闆娘對採買食材有其堅持,店裡提供單點與套餐菜單,都是書寫於掛在牆上的黑板上,所以大大們來David豆腐用餐時,看到黑板上菜單內容,就有可能會不一樣了。另外,黑板上也寫得很清楚,沙嗲麻辣鍋裡的鴨血、豆腐,只要你吃得下,都可以免費無限續加!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店裡採自取的檸檬水、醬料,放在櫃臺旁的桌子上。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提供的醬料選擇真的不多,這大概也是因為老闆對他們自己調製的黃金醬料很有信心。而這個帶些甜味,味道不會太濃郁的黃金醬料,我自己覺得肉類沾它來吃很適合,如果沙嗲麻辣鍋辣度選比較辣的話,進沙嗲麻辣鍋食材沾它之後在入口,嘴裡感受的辣度應該也會降低才是。

黃金醬料

 

這天我們四個人吃的大配餐,包括大小龍蝦在內的全部餐點擺滿整桌,再看看大配餐的價格,其實相當划算。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店裡的中、大鍋,都是鴛鴦鍋形式。而鍋裡的白湯,是以大骨+蔬菜熬煮八小時;至於主角沙嗲麻辣鍋,除了使用四川麻辣辣椒、花椒油與多種香料外,再加上東南亞國家常用的沙嗲與椰奶熬製而成的。

沙嗲麻辣鍋

 

雖然通常麻辣鍋湯汁是不喝的,但我實在好奇沙嗲麻辣湯汁味道,加上只點小辣,試喝一下應該還OK的。而實際喝了一些小辣沙嗲麻辣湯汁,由於有著椰奶甜度中和辣味緣故,入口感受到的辣度還好,而且在麻辣香氣外還會多感受到沙嗲的味道與香味。如果大大們原來吃麻辣鍋是吃小辣的話,來David豆腐選擇沙嗲麻辣鍋辣度時,可以往上升一級。

沙嗲麻辣鍋

 

有著鮮蚵、鯛魚片、花枝、鮮蝦與螃蟹的龍蝦海鮮大拼盤之一。

沙嗲麻辣鍋

 

至於龍蝦部分,老闆這天進不到天使紅蝦,所以升級成一大一小龍蝦,小小Lucky!

沙嗲麻辣鍋

 

羊五花肉片。

羊五花肉片

 

牛五花肉片。

牛五花肉片

 

滷牛肚。

滷牛肚

 

大腸頭。

大腸頭

 

對了,目前來這裡用餐時只要打卡,老闆就送他跟小農採購有機蔬菜組合成的蔬菜盤,千萬別忘了打卡哦!

有機蔬菜盤

 

正式吃鍋前,先吃完老闆送來開胃,有著酸甜醬汁的前菜。

開胃前菜

 

開始吃鍋後,第一個要品嚐的,就是沙嗲麻辣鍋裡的鴨血。

麻辣鍋鴨血

 

David豆腐的鴨血,因為充分吸收沙嗲麻辣鍋的湯汁,吃起來口感滑潤細緻,加上可以免費無限續加,請多多品嚐!

麻辣鍋鴨血

 

陸續將食材放進沙嗲麻辣鍋與白湯鍋裡,讓這鍋鴛鴦鍋豐富有料。

鴛鴦麻辣鍋

 

不管是牛五花肉片或洋五花肉片,由於片得薄,所以進鍋裡來回涮幾下就可以吃了。如果沙嗲麻辣鍋是小辣的話,我個人建議肉片都在沙嗲麻辣鍋裡涮,直接品嚐肉片沾附沙嗲麻辣湯汁香氣與肉片本身的肉汁甜味。

沙嗲麻辣鍋

 

吃了一些原味肉片後,剩餘的肉片可以沾老闆調製的黃金醬料再入口,在多了帶著甜味黃金醬料下,這時肉片吃起來又是另一種風味。

沙嗲麻辣鍋

沙嗲麻辣鍋

 

在沙嗲麻辣鍋裡煮到軟的大腸頭,在飽吸湯汁後,滷製的味道加上湯汁微辣微甜,越咀嚼越有味。

沙嗲麻辣鍋

 

同樣在沙嗲麻辣鍋裡煮到軟的牛肚,比起大腸頭吃起來更有嚼勁,一樣是越咀嚼越有味。

沙嗲麻辣鍋

 

鮮蚵與鯛魚片,也放進沙嗲麻辣鍋煮來品嚐。

沙嗲麻辣鍋

 

本身很鮮甜的鮮蚵與鯛魚片,在沙嗲麻辣鍋煮好品嚐,多了湯汁微辣微甜與香氣,吃起來更有味道。

美味鮮蚵

美味鯛魚片

 

海鮮盤裡的花枝,我們放在沙嗲麻辣鍋煮的時間有些過長,本以為吃起來會有些硬,但結果並沒有,真的令人驚喜說…

沙嗲麻辣鍋

沙嗲麻辣鍋

 

這餐我們有兩隻龍蝦,所以有著不少蝦膏的小龍蝦,就全部放在沙嗲麻辣鍋煮。

小龍蝦

 

煮好的小龍蝦,在嘴裡咀嚼時,帶著湯汁微辣微甜味道的鮮甜龍蝦肉,跟味道濃郁的蝦膏混合在一起,整個味道真的很豐富呢!

小龍蝦

 

另一隻大龍蝦,就交給老闆製作他的獨家私房料理,一半法式焗烤,一半麻辣焗烤,一次可以品嚐兩種不同風味焗烤龍蝦,這是這天在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用餐的再一個小驚喜。

法式焗烤龍蝦

麻辣焗烤龍蝦

 

這次到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用餐,它們家的沙嗲麻辣鍋確實是我第一次看到的麻辣鍋口味,而且相對不嗆辣的沙嗲麻辣湯汁,我覺得以我們這天點的小辣來說,就算是不吃辣的人來吃應該都會OK。另外,大配餐的所有食材份量其實不少,如果來用餐的人食量比較小,讓5~6個來吃應該都足夠。所以,有興趣嚐嚐看不一樣風味麻辣鍋的大大們,有機會就來David豆腐嚐嚐看它們家風味獨特的沙嗲麻辣鍋吧!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四維路6號

電話:(02)82010252、093830688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7:00~22:00、星期六日11:30~22:00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David豆腐沙嗲麻辣鍋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