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的台中美食,有家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店能經營30多年,並且可以開到四家店,想必它們家的火鍋必有吸引人之處。所以,不久前下中部的行程中,就在其中一天處理完私事後的下午時段,就近到還在試營運中的萬客什鍋美村店嚐鮮。而當天我點的店內人氣火鍋萬客燒酒雞鍋與萬客什鍋招牌麻油炸蛋,吃起來味道真的不錯,加上營業時間到凌晨四點,難怪這麼多客人喜歡來吃它們家的火鍋。

台中火鍋店推薦

 

在美村路上,很靠近公益路口的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美村店,以黑白為主體顏色的獨棟建築,在附近店家中相對醒目。

萬客什鍋美村店

萬客什鍋美村店

 

這天到萬客什鍋美村店,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以後,雖然是平常日,不過店裡用餐的客人還不少,這時就能理解萬客什鍋為什麼可以持續開分店了。

萬客什鍋美村店

 

服務人員帶位後,後續送來菜單與置物籃,讓我放置有點重的背包後,接著就可以看菜單準備點餐啦!

萬客什鍋美村店

 

萬客什鍋提供的火鍋,包括了石頭火鍋系列、萬客燒酒系列,以及無法歸類在前述兩類的火鍋。而不管是點哪一種火鍋,都附綜合菜盤,以及附食三選一的白飯、冬粉與雞蛋。如果食量大一些的人,可以加價升級肉盤肉量加倍,以及有著大草蝦、天使紅蝦、鯛魚、透抽與蛤蠣的海鮮總匯。

萬客什鍋菜單

萬客什鍋美村店菜單

萬客什鍋菜單

 

火鍋隨附的免費附食,可以換其它需要加價的附食,所以我後來是更換成讚岐烏龍麵。

萬客什鍋附餐

 

除了主食的火鍋,其它提供單點的餐點中,招牌麻油炸蛋是必點的!如果沒點它,我自己感覺就好像沒來萬客什鍋用餐一樣…

萬客什鍋招牌麻油炸蛋

 

不收服務費的萬客什鍋美村店是採自助點餐方式,所以決定好餐點之後,要先到櫃臺點餐結帳,然後再等服務人員將餐點送來。

萬客什鍋美村店

 

趁著等餐空檔,我到店裡的自助吧台取用飲料與醬料。

萬客什鍋美村店

萬客什鍋美村店

 

萬客什鍋提供的醬料中,蘋果腐乳醬是我在其它火鍋店很少看到的醬料。因此,這餐使用的醬料,除了基本款的沙茶醬,我還拿了蘋果腐乳醬來沾所點的萬客燒酒雞鍋裡烏骨雞肉,最後證明兩者味道蠻搭的。

蘋果腐乳醬

蘋果腐乳醬

 

搞定飲料與醬料,回到座位上不久,服務人員就將我所點的餐點一次送來了。

萬客燒酒雞鍋

 

散發陣陣香氣的主食,也是萬客什鍋人氣火鍋之一的萬客燒酒雞鍋,根據事前爬文,在萬客什鍋其它分店的部分座位,會由服務人員在桌邊現場烹煮。而萬客什鍋美村店這裡,則是統一在開放式廚房中料理,然後再送到點餐客人的桌上。

台中美食推薦

 

隨附的菜盤。

萬客燒酒雞鍋

 

加價換的讚岐烏龍麵附餐。

讚岐烏龍麵

 

非點不可的人氣單品:招牌麻油炸蛋。

招牌麻油炸蛋

 

正式開吃後,先嚐嚐萬客燒酒雞鍋裡的烏骨雞肉、薑片與湯吧!

燒酒雞鍋

 

剁成小塊的烏骨雞肉,炒過之後再放入鍋裡,如果燒酒雞鍋送來後隨即品嚐,這時雞肉吃起來蠻嫩,還帶著湯汁裡的中藥香氣。另外,吃了一些不沾醬的烏骨雞肉,之後繼續品嚐時,可以沾點蘋果腐乳醬再入口,這時的烏骨雞肉因為巴附有帶著蘋果酸甜味腐乳醬汁,吃起來多了股清爽感,又是另一種口感呈現。

烏骨雞肉

烏骨雞肉

 

本來要pass的薑片,看它在湯裡油亮的樣子,好奇地夾一片吃看看。而經過熱油爆炒後的薑片,實際吃的時候帶著些脆口感,加上薑味已經不明顯,結果還不錯吃呢!

萬客燒酒雞鍋

 

湯的部分,一開始看鍋裡放的中藥材量還不少,以為湯的中藥味道會比較重,但實際喝的時候,湯裡只有淡淡的中藥味,而烏骨雞肉溶入湯裡的甜味,以及米酒酒精揮發掉後的酒甜味,讓湯喝起來甘甜帶著餘韻,整個相當順口呢!

萬客燒酒雞鍋

 

嚐完最原味萬客燒酒雞鍋裡的烏骨雞肉、薑片與湯之後,我就把招牌麻油炸蛋放進鍋裡泡5秒後,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招牌麻油炸蛋

 

只有在燒酒雞鍋泡5秒的招牌麻油炸蛋,這時蛋黃部分已恢復成金黃液狀,而這部分我就吃原味,感受液態蛋黃與燒酒雞鍋湯汁的甜味,以及蛋本身的麻油香氣。

招牌麻油炸蛋

 

蛋白部分,可以沾點隨附的胡椒鹽提味,同時感受它的脆口感。

招牌麻油炸蛋

 

吃完必點招牌麻油炸蛋,接著把讚岐烏龍麵進入鍋裡煮。

讚岐烏龍麵

 

煮好的讚岐烏龍麵,由於吸飽燒酒雞鍋裡的湯汁,因此烏龍麵吃起來會帶著淡淡中藥香氣,整個口感蠻有趣的。

讚岐烏龍麵

 

吃讚岐烏龍麵時,將菜盤裡的配料一一放進鍋裡煮。

萬客燒酒雞鍋

 

隨附菜盤的配料蠻豐富的,煮好後隨意撈些配料到碗裡,吃起來也很過癮呢!

萬客燒酒雞鍋

 

這次在萬客什鍋美村店點的人氣萬客燒酒雞鍋與招牌麻油炸彈,我自己很喜歡燒酒雞鍋的湯汁與招牌麻油炸彈味道,加上點餐前先偷瞄其它桌用餐客人桌上的餐點,櫃臺點餐時縮手不升級海鮮總匯,因為原有火鍋份量加上招牌麻油炸彈,對大多數人來說都能吃飽,但重要的還是口味好,才能吸引大家來這裡用餐呢!

 

 

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店美村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85號

電話:(04)23051333

營業時間:11:30~隔日04:00

低消:火鍋238元起,不收服務費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ONEY686868/

萬客什鍋石頭火鍋專賣店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