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避暑好去處,上山就對了!而不久前,到太平雲梯所在的嘉義梅山阿里山太平四村走走逛逛時,有造訪了這家位於碧湖村的琥珀社咖啡莊園,然後在這裡DIY自己的濾掛咖啡包,同時也品嚐了園主手沖的阿里山咖啡,而這我覺得好喝的咖啡所使用的自家種植咖啡、烘焙咖啡豆,也獲得了2018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銀質獎的肯定呢!

琥珀社咖啡莊園

 

 

 

位於嘉義梅山碧湖村的琥珀社咖啡莊園,園主陳先生因為對咖啡有濃厚興趣,因此將主力種植農產品,由茶逐漸改為採友善栽培耕作的咖啡。

琥珀社咖啡莊園

 

在琥珀社咖啡莊園這裡,就可以看到園主自家的茶園與咖啡樹。

琥珀社咖啡莊園

 

園主陳先生帶我們逛園區時,特別介紹它們家的咖啡樹,是選擇獲得3屆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冠軍的咖啡樹種苗,加上這裡約1200公尺高度與氣候條件,讓咖啡生長時間拉長,因此生產的咖啡豆風味多元,喝起來有層次且回甘。

琥珀社咖啡莊園

琥珀社

 

當初回家繼承家業的陳先生,後來以咖啡為主力種植農產品,而且為了讓來碧湖村走走逛逛的遊客可以喝到它們家的咖啡,就跟他的太太兩人合力將家中原先廢棄的紅磚倉庫,逐漸打造成現在可以讓大家喝咖啡與進行DIY體驗的空間。

琥珀社

琥珀社

 

這天來琥珀社咖啡莊園,除了要喝它們家的阿里山咖啡外,我們也在園主的指導下,要挑戰使用它們家咖啡豆自行烘焙、磨豆,製作專屬自己的濾掛式咖啡包。

咖啡DIY

 

DIY一開始,先來剝咖啡豆與挑豆。

咖啡DIY

咖啡DIY

 

挑選好的咖啡豆,接著進行烘焙動作。而園主提到它們家的咖啡豆品質好,在烘焙時會採淺中焙方式,以呈現更多咖啡豆本身的風味,因此烘焙時間10分鐘就可以了。

咖啡DIY

 

烘焙好的咖啡豆,稍微花些時間讓它冷卻,然後再以手動磨豆機將這些咖啡豆磨成咖啡粉。

咖啡DIY

咖啡DIY

 

磨好的咖啡豆裝入濾掛式咖啡袋裡,然後再進行封口,我們自己DIY的濾掛式咖啡包就大功告成啦!

咖啡DIY

 

結束DIY,就要來喝琥珀社咖啡莊園自家生產咖啡豆所沖泡阿里山精品咖啡了。

琥珀社

琥珀社

 

除了手沖精品咖啡,還有現做的蜂蜜鬆餅可以品嚐。

阿里山精品咖啡

 

主角,以白色瓷杯盛裝的琥珀社咖啡莊園阿里山精品咖啡。

阿里山咖啡

 

前面有提到這裡的咖啡豆烘豆時採淺中焙方式,因此喝進嘴裡一開始酸味比較明顯,但這酸味很舒服,加上有層次的果香味逐漸迸出,而在口中含一小段時間再入喉且,當下回甘的滋味也很棒呢!

精品咖啡

 

另外,當天在品嚐咖啡時,原本還不錯的天氣,沒多久就轉變成濃霧小著小雨的天氣,而太平四村多變的天氣,也是讓我來這裡逛逛時能感受很有趣的一部份。

琥珀社咖啡莊園

 

對了,園主為了讓客人能買到它們家新鮮烘焙的咖啡豆或濾掛式咖啡包,所以每次烘焙製作的量不會很多,如要有要購買,建議事先打電話問一下比較保險。

琥珀社咖啡豆

 

實際品嚐過琥珀社咖啡莊園自家生產咖啡豆所沖泡的阿里山咖啡,我自己很喜歡它們家咖啡整體呈現出來的風味,加上它們家的咖啡豆現在獲得了2018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銀質獎的肯定,各位大大如果到梅山太平四村來旅遊時,有機會可以來琥珀社咖啡莊園參加DIY體驗,以及品嚐它們家的手沖精品咖啡哦!

 

 

琥珀社咖啡莊園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碧湖村碧湖38號

電話:0922204987

營業時間:平日需預約,請電洽詢問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mber201307/

20180725_142751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