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到新竹市處理事情,因為是在下午時段,處理完也到晚餐時間了,所以就決定這餐當個孤獨的美食家,然後找家日式燒烤來用餐吧!而最後的選擇,就是離我處理事情地點不遠,位於新竹市北大路巷弄裡的大叔酒食、炭火燒烤-新竹公園店。

大叔酒食

 

 

 

雖然地址是北大路,但大叔酒食、炭火燒烤-新竹公園店從東大路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旁公園的巷子走進去馬上就到了。

大叔酒食

 

門口等待區旁Q版大叔人形看板,蠻吸引人眼球的。

大叔酒食

 

一進店裡,映入眼簾的紅色日本武士盔甲,我直覺地就想到之前看過,由堺雅人主演的NHK大河劇「真田丸」。劇裡他飾演日本戰國時代第一武將真田信繁(真田幸村),而所率領的真田軍,就全部都穿這種紅色盔甲說…

大叔酒食

 

看到店裡的裝潢與燈光,真的就是能讓人放鬆心情,好好地享用這裡的美食與小酌一下。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由於是個孤獨的美食家,當然要坐吧台區的位置,這樣可以就近看到大叔酒食師傅料理的樣子。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炭火串燒新竹公園店的菜單,除了各式燒烤外,還有揚物、刺身、冷食、食事與湯可以選擇。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至於居酒屋不可少的酒類部分,大叔酒食提供沙瓦、啤酒、水果酒、日本酒、燒酌與威士忌,可選擇的種類相當多!(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叔酒食

大叔酒食

 

另外,大叔酒食還有隱藏版菜單,會寫在店裡的小黑板上,而服務人員在客人點餐時,也會告訴客人有哪些隱藏菜單餐點可選擇。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我這餐吃的餐點吧!

大叔炭火串燒

 

店家招待小菜(三樣)。

大叔酒食

 

這天大叔酒食招待的小菜,都是讓人吃了會開胃的小菜。而我吃過之後是最喜歡醃白蘿蔔,因為除了吃起來脆口,酸中帶點甜味的味道,也很合我的口味。

大叔酒食

 

干貝海膽漢堡。

干貝海膽漢堡

 

生干貝剖開,夾入海膽,然後點綴一些鮭魚卵的干貝海膽漢堡。吃的時候,擠些金桔汁,以海苔包起來一口吃掉,這時生干貝、海膽與鮭魚卵三種鮮美海味一起在嘴裡散發開來,實際吃起來真的是很過癮說…

干貝海膽漢堡

 

綜合刺身。

綜合刺身

 

這天吃到的綜合刺身,包括生魚片與捲入海苔的軟絲。而以生魚片來說,因為切得厚,加上新鮮度夠,所以吃起來蠻過癮的。

綜合刺身

 

明太子雞肉串。

明太子雞肉串

 

使用雞胸肉塗上明太子美乃滋再燒烤的明太子雞肉串,吃進嘴裡一開始會感受明太子美乃滋帶著鹹甜的濃郁味道,等到咀嚼到雞胸肉時,雞肉的肉汁讓整體味道更添變化,蠻不錯吃的。

明太子雞肉串

 

鹽烤肥腸。

鹽烤肥腸

 

這道味道與份量兼具的鹽烤肥腸,真的是道超好的下酒菜!因為抹上鹽經過燒烤的肥腸,吃起來夠味且兼具嚼感,就算冷掉也好吃說…

鹽烤肥腸

 

海膽花枝燒。

海膽花枝燒

 

點餐時,請店員推薦店裡人氣餐點時,第一道推薦的就是海膽花枝燒。而點來實際品嚐海膽花枝燒。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很多客人喜歡點這道菜了。因為一開始吃進嘴裡,經過炙燒明太子美乃滋的濃郁鹹甜味充滿口中,而等吃到花枝時,它的Q彈與鮮甜味,又是另一種風味,兩者搭配起來真的很對我的味!

海膽花枝燒

 

香酥雞皮。

香酥雞皮

 

我個人蠻喜歡吃雞皮的,而這裡的香酥雞皮,應該是先炸後烤,然後抹上帶著一點甜味的醬汁,使得吃起來先感受到酥脆口感,然後咀嚼時雞皮的香味與醬汁甜味充滿口中,我個人建議來這裡用餐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香酥雞皮

 

鹽烤上選牛舌。

鹽烤上選牛舌

 

抹鹽稍微烤過的上選牛舌,吃的時候沾一點隨附著些許甜味的醬汁入口,由於是切薄片,所以在有嚼勁之餘,牛舌本身的香氣與肉汁也很快充滿口中,整體口感很舒服。

鹽烤上選牛舌

 

這餐搭配的飲料,我點了蘋果啤酒來喝。而雖然是啤酒,但實際喝的清爽感,跟一般的啤酒有所不同呢!(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蘋果啤酒

 

本來是要蘋果啤酒一罐到底,但沒想到跟店員玩棒打老虎雞吃蟲小遊戲時幸運獲勝,又多了一杯飲料可喝囉…

棒打老虎雞吃蟲

棒打老虎雞吃蟲

 

這幸運獲得的飲料,我就選了自己也喜歡的Orion生啤酒,剛好可以搭配還有的鹽烤肥腸與海膽花枝燒一起品嚐。(請注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Orion生啤酒

 

所有餐點吃完後,店員送上免費招待的麻糬冰淇淋,這餐吃得真過癮啊!

麻糬冰淇淋

 

整個來說,這次大叔酒食、炭火燒烤-新竹公園店吃到的餐點,我覺得味道都蠻好的。而其中的香酥雞皮,以及店裡人氣菜色海膽花枝燒,是我特別喜歡的兩道菜。如果大大們下班後或假日想找新竹居酒屋用餐小酌一下,有機會就來嚐嚐看大叔酒食的餐點吧!

 

 

大叔酒食、炭火燒烤-新竹公園店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92巷57號

電話:(03)5336360

營業時間:17:00~隔日01:00

消費:消費金額+10%服務費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jisanizakaya/

 

大叔酒食、炭火燒烤-新竹關新店

地址:新竹市關新東路106號

電話:(03)6663896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jisanizakayani/

大叔酒食、炭火燒烤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