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沖泡出好咖啡,有好咖啡豆是最基本的條件,因此生豆烘焙前要將不好的豆子挑掉,等到烘焙完成後,還要將烘焙不OK的咖啡豆挑掉。不過,由於目前烘豆機幾乎都是使用瓦斯,咖啡豆有可能沾染到煙塵粒子或化學粒子,一般人喝咖啡時或許沒感覺,但對於像天然飲Nanerge創辦人,也是全球第一位華人咖啡裁判的吳儉文先生來說,因為個人體質敏感,所以喝起來就會有影響。也因為如此,吳老闆花了長時間研發可以乾淨烘培咖啡豆的烘豆機,後來也開設天然飲Nanerge這家店,讓更多人有機會喝到乾淨烘培咖啡豆沖泡的咖啡。

天然飲

 

 

 

天然飲Nanerge目前有兩家店面,這天我來增長知識,是到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位於南京東路上的天然飲南京店。

天然飲

天然飲

 

以白色為主色調的店內裝潢,讓我感覺明亮、舒服。

天然飲

 

天然飲南京店裡販售的各式商品中,綠咖啡是很特別的商品,而我自己更有興趣的,是它們家的咖啡豆可以現點現烘!

天然飲

天然飲

 

至於天然飲Nanerge的咖啡豆可以現點現烘,靠的就是這台由吳老闆研發,可以乾淨烘培咖啡豆的烘豆機。

乾淨烘培

乾淨烘培

 

既然是來長知識的,吳老闆也不吝惜地分享他因為本身體質敏感,但又想喝到不會讓他敏感不舒服的咖啡,所以就自己跳下來研發可以提供乾淨烘培咖啡豆的烘培機,以及想推廣給更多人知道的想法與理念。

第一位華人咖啡裁判

 

光說沒實際感受就沒感覺,因此吳老闆挑了一支衣索匹亞耶加雪菲日曬豆,現場使用他研發的這台烘培機花十分鐘時間烘豆。

第一位華人咖啡裁判

衣索匹亞耶加雪菲日曬豆

 

看著這台烘培機烘豆過程,真的是跟一般使用瓦斯烘豆機烘豆方式大大地不同!

乾淨烘培

 

烘好的衣索匹亞耶加雪菲日曬豆,現場稍微讓它冷卻一下,然後也沒再挑豆,店裡店員就直接開始磨豆了。

乾淨烘培

天然飲

 

磨好的咖啡粉,吳老闆先讓大家聞香,然後再進行沖泡。

天然飲

天然飲

 

實際喝了這台咖啡機現場烘焙咖啡豆磨粉沖泡的咖啡,喝進口中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很舒服,口感很順。由於是在現場看整個流程,當下對它們家烘焙好的咖啡豆不需再挑豆,就能沖泡出好喝咖啡而感到驚奇!

天然飲

 

品咖啡時,順道看了店裡飲料價格,又小訝異了一下!因為像精選各產區咖啡豆的單品咖啡,這裡才賣80元,真的是很便宜的價格。

天然飲菜單

 

最後,如果大大是對不OK咖啡會有感,或是想了解天然飲Nanerge乾淨烘培咖啡豆沖泡的咖啡口感,蠻建議有路過天然飲Nanerge兩家店時,可以進去點杯咖啡實際品飲,相信就會感受到它跟你喝的咖啡是否有不同之處了…

 

 

天然飲Nanerge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95號

電話:(02)27173977

營業時間:11:00~19: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ergeTaiwan/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