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IMX 3D版電影,原則上我都是選擇到板橋大遠百的華納威秀影城,因此遇到用餐時間,就會在板橋大遠百附近覓食。而這次要分享的這家平價板橋日式料理「八八食堂」,位置就在中山路與漢生東路口附近,離板橋大遠百很近,而且網路上有不少人都推薦八八食堂,因此就來吃吃看吧!

八八食堂

 

這天到八八食堂用餐,我們是在晚餐時段剛開始不久就到了。

八八食堂

 

狹長型的八八食堂店裡,使用紅色桌面的桌子八八食堂,搭配暖色系的燈光,就會覺得八八食堂店裡呈現的氛圍,跟我有去日本用餐過的一些較傳統食堂很像呢!

八八食堂

 

店內的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得到廚師料理的樣子。

八八食堂

 

因為店裡人手有限,所以麥茶、醬油、七味粉、開水、額外的碗與醬油碟,是採自助取用方式。

八八食堂

 

八八食提供的日式料理,包括生魚片、生魚片丼飯、定食、丼飯、拉麵、烤物、炸物、卷物、手卷…等,種類相當豐富。而且,目前午餐時段,這裡還提供商業午餐,只要100元就能吃到丼飯與拉麵呢!接著,就來分享我們這天吃的餐點囉…

八八食堂菜單

八八食堂菜單

 

三色珍鲍丼。

三色珍鲍丼

 

有著豐富各式海鮮食材的三色珍鲍丼,很有視覺效果!

三色珍鲍丼

 

我自己很喜歡的海鮮食材,包括海膽、鮭魚卵、干貝,這碗海鮮丼都有。

三色珍鲍丼

三色珍鲍丼

 

這碗三色珍鲍丼使用的一整顆智利鮑魚,經過師傅的處理,搭配微甜的醬汁,吃起來軟嫩夠味,會讓人覺得吃一顆有點少呢!

三色珍鲍丼

 

鮭魚卵搭著飯來吃,飯的甜味,搭配鮭魚卵繃發出來的海味,吃起來也很過癮。

三色珍鲍丼

 

丼飯裡的鮭魚生魚片,搭配蘿蔔絲,加上一些山葵,然後沾一點醬油後入口,味道也是很棒。

三色珍鲍丼

 

隨附的味噌湯也大氣,裡面有著大塊魚肉,湯喝起來鮮甜味十足!

八八食堂味噌湯

 

照燒雞腿定食。

照燒雞腿定食

 

定食隨附的三道小菜。

照燒雞腿定食

 

主角,雞皮烤得帶些微焦的照燒雞腿。

照燒雞腿

 

跟朋友要一塊照燒雞腿肉來試味道,微焦脆口的雞皮、軟嫩的雞腿肉,加上帶著甜味的照燒醬,三種不同口感在口中同時交雜,讓我吃起來覺得很過癮呢!

照燒雞腿肉

 

波士頓卷。

波士頓卷

 

使用炸蝦、蟹腳棒、小黃瓜、蝦卵…等食材的波士頓卷,裡層的炸蝦與小黃瓜脆口,加上外層切成小丁蟹腳棒、蝦卵,加上灑了大量黑白芝麻提香,以及抹上熬煮的鰻魚醬汁,一口吃進嘴裡,就可以感受多層次豐富的口感呢!

波士頓卷

 

彩虹卷。

彩虹卷

 

結合美式創意的彩虹卷,外層以生魚片包覆,內餡搭配小黃瓜、蟹肉…等食材,然後佐以外國人常吃酪梨醬,吃在口中的口感也是層次豐富。

彩虹卷

 

炙燒牛小排。

炙燒牛小排

 

經過炙燒後的牛小排,切成一口大小,吃進嘴裡時,肉質最外層帶著一些些炙燒香氣,裡層仍維持著軟嫩口感,一咬鮮甜肉汁就在嘴裡散開,加上灑在肉上黑芝麻與白芝麻的香氣,讓整體味道更豐富。

炙燒牛小排

 

炙燒鮪魚生魚片。

炙燒鮪魚生魚片

 

將外層炙燒過,然後再切片的炙燒鮪魚生魚片,經炙燒已熟帶著香氣的鮪魚肉,搭配裡面鮮甜的生鮪魚肉,整片吃進嘴裡,就能一次享受兩種不同的鮪魚肉口感。

炙燒鮪魚生魚片

 

干貝握壽司、松葉蟹膏軍艦與星鰻握壽司。

DSC05034

 

使用稍微炙燒過大干貝的干貝握壽司,吃進嘴裡帶著些微燒烤香氣的大干貝,肉質軟嫩且味道鮮甜,令人吃得很舒服。

干貝握壽司

 

抹上帶著甜味醬汁的星鰻握壽司,星鰻肉質細緻,吃起來相當美味!如果不是已經接近滿腹狀態,我一定還要多點一組來吃。

星鰻握壽司

 

最後入口的松葉蟹膏軍艦,本來看似味道厚重,但吃進嘴裡,松葉蟹膏的香氣讓味道不會顯得過重,而且這個口味還蠻少能吃到,有機會可以點來嚐嚐看。

松葉蟹膏軍艦

 

這次到八八食堂用餐,吃到的新鮮海鮮食材與肉類,除了美味,價錢也實惠,加上店面就在新北市精華區域的新板特區旁,對於在這裡上班,或是來新板特區板橋大遠百、Global Mail…等百貨公司逛街的大大,如果想吃平價日式料理,八八食堂相信會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八八食堂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73號

電話:(02)2952-3398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00 - 21:30,週二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88sushi/

八八食堂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