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大大有沒有遇過家中掛的時鐘,只要過了一段期間,顯示時間就會忽快忽慢不正確,然後需要手動進行調整的經驗?像我房間的時鐘,就是會有這樣的狀況,而不久前它也正式GG了。所以,趁著這次需要購買新時鐘的機會,找到ALFASO法詩計時這家創立於2007年,製作能自動對時電波鐘的廠商。而目前是臺灣最大電波鐘供應廠商的法詩計時,它們家的電波鐘產品有相當多政府單位與企業使用,所以產品品質不用擔心,再加上自己的好奇心,決定使用法詩計時電波鐘囉…

法詩計時電波鐘

 

 

這次入手型號AW-702的ALFASO法詩計時電波鐘,是法詩計時委請日本設計師,以黑與白意象為概念所設計的電波鐘。因此,我從法詩計時官網看到這個時鐘的第一印象,就是電波鐘呈現日式簡潔風格,而且白底機身搭配黑色羅馬數字,我覺得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當下時間。

法詩計時電波鐘

 

這個電波鐘使用的木質外框,讓這個呈現日式簡潔風格的時鐘,會多了一個溫暖感。

法詩計時電波鐘

 

機身上,標示著代表電波的符號與"Automatic"文字,而這也是這個ALFASO法詩計時電波鐘AW-702的重點功能,也就是能全自動對時,時間不會有「走鐘」問題。至於電波鐘自動對時原理類似收音機,也就是在時鐘機身加上接收時間信號的功能,然後將接收到時間訊號轉換成時間,所以只要裝上電池之後,電波鐘就會自動運作對時了。

法詩計時電波鐘

 

ALFASO法詩計時電波鐘AW-702背面,跟外框使用同樣的木質材質。

法詩計時電波鐘

 

使用兩顆三號電池的這個電波鐘,官網與說明書都有提到建議使用鹼性電池,以維持更長的使用時間,而這也代表法詩計時電波鐘使用的機芯,是可以承受鹼性電池較強電流的。

法詩計時電波鐘

 

初次使用ALFASO法詩計時電波鐘AW-702前,要記得將背面這個定位針取下。而裝上電池的電波鐘會自動對時,但如果有手動調整需要的話,可透過電池槽上方的MSET按鈕(手動設定時間),以及REC按鈕(強迫對時)進行調整。

法詩計時電波鐘

 

正式使用時,把兩顆三號鹼性電池裝進電波鐘後,指針會快轉回到12:00,然後等待接收對時電波訊號。

法詩計時電波鐘

法詩計時電波鐘

 

根據說明書內容,這個電波鐘是接收河南BPC對時信號,而第一次開始接收對時電波信號自動對時,整個過程約需8分鐘。不知道是不是我掛這個電波鐘位置就在窗戶旁邊,接收訊號相對較好,實際上不到八分鐘就完成初次自動對時了。

法詩計時電波鐘

 

第一次自動對時完成,之後電波鐘就會以兩個小時一次的頻率接收對時電波信號自動對時。而說真的,我覺得這個電波鐘跟它後面牆面還搭配的呢!

法詩計時電波鐘

 

最後,對於希望家裡時鐘顯示時間正確的大大來說,能自動對時的電波鐘當然是最佳選擇!而且,現在你知道台灣就有生產電波鐘的廠商ALFASO法詩計時,之後有需要購買電波鐘時,ALFASO法詩計時電波鐘相信會是入手的好選擇啦!

 

ALFASO法詩計時電波鐘

官網:http://www.alfaso.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lfasoclock

 

3C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