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有在嘉義市逗留住宿,我選擇的住宿點多半靠近嘉義火車站附近,因此晚餐除了選擇文化夜市覓食外,仁愛路上的店家也是我另一個晚餐覓食地點。而這次跟朋友在嘉義市住宿一晚,晚餐部分,就到這家位在仁愛路上,之前路過有看到用餐客人相當多,使用日本東北岩手縣著名南部鐵器作為火鍋容器,提供日式火鍋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仁愛店用餐囉…

小旬湯

 

提供日式火鍋的小旬湯,從門口的裝潢陳設,就能感受到濃濃日式氛圍。

小旬湯

小旬湯

小旬湯

 

對了,我們這天來小旬湯仁愛店吃晚餐,是在晚餐時段剛開始時就來了,主要原因就是這裡無法事先預約,如果不想因客滿而候位等待的話,能盡量早來就早來。另外,目前來用餐只要幫小旬湯粉絲頁打卡按讚,就送可樂一杯。

小旬湯

小旬湯

 

由於是晚餐時段剛開始就來,店裡只有一組比我們早來的客人已經坐在位置上。而稍微看了一下眼前店內座位數,吧檯座位加上兩張四人桌,總共就17個位置。

小旬湯

小旬湯

 

如果再加上店內後方兩張能看到櫻花樹佈置的四人桌,小旬湯樂農‧鑄鐵鍋仁愛店總共也才24個座位,所以用餐時坐四人桌的客人只有兩位或一位,如果用餐客人多的話,就有可能會併桌。不過,店裡服務人員會在桌子中間放上隔板,所以併桌用餐的客人不會尷尬。

小旬湯

 

對了,喜歡拍美照的大大,來這裡用餐,除了門口候位區佈置的櫻花樹,我私心覺得這裡更好拍,千萬別漏拍這裡哦!

小旬湯

 

這天來這裡用餐,小旬湯也剛更換新菜單不久,所以請店裡服務人員稍微說明一下,決定點新品台灣鯛魚鍋,以及店內一直賣得不錯的海老總匯蝦,搭配新湯底薩摩鰹魚鍋。

小旬湯菜單

 

點餐後,到位在店門口旁自助區DIY醬料與倒開水。不過,後來發現這天點的兩個鍋,如果不是吃重口味的人,其實不需要沾醬料,可以盡量品嚐食材原味。

小旬湯

DSC04372

 

從自助區回來之後,主要餐點很快就陸續上桌了,所以可以來拍張大合照再開吃。

小旬湯

 

新品台灣鯛魚鍋的主角,新鮮台灣鯛魚片。

台灣鯛魚鍋

 

台灣鯛魚鍋的湯底是固定的,而湯裡切片的食材,因為我看不出來是什麼,後來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切片的食材是拿未成熟小西瓜削皮,然後以用粗鹽醃漬的西瓜綿切片,真的是蠻特別的食材。

台灣鯛魚鍋

 

先喝一下這加了西瓜綿切片的湯底,喝起來清甜中帶著舒服的酸味與鹹味,我真的還是第一次喝到這種加西瓜綿切片的日式火鍋湯底呢!

台灣鯛魚鍋

 

有著白蝦、草蝦、天使紅蝦、明蝦、蛤蠣與帆立貝的海老總匯蝦,喜歡吃蝦的人應該會吃得很快樂才對。

海老總匯蝦

海老總匯蝦

 

海老總匯蝦搭配新湯底薩摩鰹魚鍋,一開始看到清澈的湯頭,直覺這真的有加薩摩鰹魚嗎?

薩摩鰹魚鍋

 

答案當然是沒有。因為湯底使用的薩摩鰹魚,服務人員會先在廚房刨成柴魚片,然後在我們桌邊再倒進碗內,最後再由我們自己倒進鍋裡。

薩摩鰹魚鍋

薩摩鰹魚鍋

 

柴魚片倒進鍋裡再煮一小段時間,然後嚐看看湯頭,喝起來清甜、鮮美且帶著香氣,我覺得整體味道很順口。

薩摩鰹魚鍋

 

嚐完湯頭,要了朋友的台灣鯛魚片來涮一下嚐味道。

台灣鯛魚片

 

在加了西瓜綿湯底涮好的台灣鯛魚片,吃起來會帶著一點西瓜綿有的酸味與鹹味,而這酸味與鹹味又讓鯛魚肉本身的甜味更凸顯,所以吃台灣鯛魚鍋,我個人是覺得鯛魚片涮好後吃原味最棒!

台灣鯛魚片

 

自己吃的薩摩鰹魚鍋,我覺得一開始先將綜合菜盤倒進鍋內煮會讓湯底整體味道更好喝。

薩摩鰹魚鍋

 

接著,先來一輪白蝦與蛤蠣。

薩摩鰹魚鍋

 

煮好的白蝦,吃起來肉質Q彈,在口中咀嚼時,除了蝦肉本身鮮甜海味,加進綜合菜盤煮之後薩摩鰹魚鍋湯底的淡雅甜味,整個堆疊在口中,吃起來相當美味。

白蝦

 

吃完第一輪蝦子,這時再煮加價點的附餐讚岐烏龍麵,讓Q彈烏龍麵吸飽湯汁,然後加一些柴魚片一起吃,真的美味滿點。

讚岐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

 

吃完讚岐烏龍麵,再將草蝦、天使紅蝦、明蝦分別放進鍋裡煮熟後品嚐。

DSC04405

 

先品嚐的草蝦,肉質Q彈,咀嚼時湯汁充滿口中,讓嘴裡充滿鮮甜海味。

草蝦

 

接著品嚐的天使紅蝦,肉質相對草蝦來得鬆軟,咀嚼時的湯汁會比草蝦來得更多,整體海味會比草蝦來得更夠味!

天使紅蝦

 

至於壓軸的明蝦,除了蝦頭蝦膏多,吃起來軟嫩兼具彈牙口感的蝦肉,再加上吸滿清甜湯汁,吃在嘴裡真的是很鮮甜、美味,吃完後有些欲罷不能呢!

明蝦

 

由於朋友的台灣鯛魚鍋主食份量相對較少,所以我們額外再點了手打花枝漿、職人蛋餃、東勢鵝肉丸與布袋鮮蚵。

DSC04443

布袋鮮蚵

 

嘉義在地的布袋鮮蚵不用多說,每顆大又飽滿,稍微燙一下就吃,在口中就是滿滿海味啦!

布袋鮮蚵

 

另外一個要提的,就是自己比較少吃到的東勢鵝肉丸。而這使用台灣主要鵝隻養殖區,雲林東勢鄉鵝隻製作的鵝肉丸,個頭不大,但吃起來有著不同於一般豬肉丸的Q彈口感,搭配鵝肉與湯底的甜味,吃起來別有風味,而且單點價錢實惠,我個人建議各位大大來小旬湯用餐時,請務必點來嚐嚐看味道。

東勢鵝肉丸

 

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的小旬湯樂農‧鑄鐵鍋仁愛店,等我們吃完要離開時,店裡已經滿座,而且外面還有客人在候位,這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需要限時用餐了。

小旬湯

小旬湯

 

最後,這次到小旬湯樂農鑄鐵鍋仁愛店點的新品台灣鯛魚鍋,以及搭配新湯底薩摩鰹魚鍋,一直賣得不錯的海老總匯蝦,兩個日式火鍋各有各的風味。尤其是新品台灣鯛魚鍋,湯底加了西瓜綿,湯頭喝起來的味道很特別,搭配台灣鯛魚片很適合,吃完後可以理解為什麼台灣鯛魚鍋就是固定湯頭了。各位大大如果之後到小旬湯用餐的話,除了人氣火鍋外,也可以點一下這新品的台灣鯛魚鍋來品嚐看看哦!

 

 

小旬湯樂農‧鑄鐵鍋仁愛店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470號

電話:(05)2169393

營業時間:11:30~14:00(最後點餐:13:30)、17:00~21:00(最後點餐:20:00),用餐時間90分鐘,共鍋身高90公分以上收低消120元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DSC04430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