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華溫泉山莊

這趟南花蓮小旅行第二天住宿,同樣是有溫泉可泡,而住宿地點是我自己之前已來住宿蠻多次,位於玉長公路安通溫泉的紐澳華溫泉山莊。

紐澳華溫泉山莊

 

紐澳華溫泉山莊已經連續兩屆入選交通部觀光局的好客民宿,同時也獲得花蓮經典民宿的殊榮。

紐澳華溫泉山莊

 

除了一般住宿,由於老闆程大哥夫婦是從澳洲回花蓮定居,相信是看過國外背包住宿的普及,加上希望讓來花蓮玩的背包客有實惠的住宿可以選擇,因此紐澳華溫泉山莊很早就加入國際與台灣YH,而我對這裡印象很深刻,也是第一次訂這裡的YH床位住宿後,紐澳華溫泉山莊就成為我之後在南花蓮常住宿的選擇了。

紐澳華溫泉山莊

 

這次我在紐澳華溫泉山莊住宿的,是精緻的原木標準房。

紐澳華溫泉山莊

 

整間房間都是原木打造,住起來相當放鬆。

紐澳華溫泉山莊

紐澳華溫泉山莊

 

我這間房間外面還有個小陽台,可以坐著休息看看外面景色。

紐澳華溫泉山莊

 

房間內的泡湯池也很大,可以舒服地泡湯。

紐澳華溫泉山莊

 

程大哥買下這裡的土地,原本打算單純務農,但後來無意間鑿取到溫泉,才開設了紐澳華溫泉山莊,但他也沒忘了原來務農的初衷,陸續在山莊一旁的土地上陸續種植澳洲茶樹,所以來這裡住宿時千萬別忘了喝一下它們家免費的的茶樹花茶。

紐澳華溫泉山莊

 

除了茶樹花茶,紐澳華溫泉山莊提供的晚餐也很養生。以主餐來說,就是讓住宿客人自由拿取想吃的有機野菜或有機蔬菜,然後自己燙來吃。

紐澳華溫泉山莊

紐澳華溫泉山莊

 

至於其它搭配的餐點,第一次來這裡住宿的大大,如果當天有提供南瓜米粉與養生湯的話,我蠻建議可以裝來吃吃看。

紐澳華溫泉山莊

 

程大哥在山莊一旁土地種植了相當多澳洲茶樹,很適合隔天早上起來後去走走,享受澳洲茶樹森淋浴。而且,當散步到觀景台時,還可以在這裡遠眺玉里鎮的景色呢!

澳洲茶樹

澳洲茶樹

 

由於種植了相當多澳洲茶樹,我個人覺得這裡的澳洲茶樹精油DIY體驗是不可錯過的。

澳洲茶樹精油DIY

 

參加澳洲茶樹精油DIY體驗,可以在程大哥的講解下,了解它們家的澳洲茶樹精油與純露是如何提煉出來的。

澳洲茶樹精油DIY

澳洲茶樹精油DIY

 

另外,參加這個DIY體驗活動,結束後可以拿到一罐澳洲茶樹純露,而且當你知道程大哥是如何提煉澳洲茶樹精油後,就會覺得它們家澳洲茶樹精油賣的價格是很實惠的哦!

澳洲茶樹精油

 

潘媽媽客家美食

說到位於東里台九線上的潘媽媽客家美食,是東里在地知名的餐廳,提供地道的客家家常料理,所以大家到東里這裡需要用餐的話,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潘媽媽客家美食了。

潘媽媽客家美食

 

潘媽媽客家美食知名的程度,不必多說,進來看到牆上滿滿的簽名就有感了。

潘媽媽客家美食

潘媽媽客家美食

 

這裡提供的菜色,都是潘媽媽的私房菜,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吃起來有回家吃媽媽煮的料理感覺。

潘媽媽客家美食

 

這天吃的合菜菜色中,使用鴨蛋的這道麻油蛋雖然簡單,但令我印象深刻,因為色香味俱全,也是來這裡用餐必點的菜色。

潘媽媽客家美食

 

這道吃起來很鮮甜的蛤蠣絲瓜,也是我另一道喜歡的菜色。

潘媽媽客家美食

 

這道山藥雞湯,由於裡面加了老菜脯,讓湯喝裡多了一股淡淡的酸甜味,我自己很喜歡!

潘媽媽客家美食

 

玉里鎮上散策覓食

趁著到玉里火車站搭太魯閣回台北前的剩餘時間,就在玉里鎮上散策,順道吃喝一下美食。而第一站,來到這家賣冷熱仙草的玉里老店燒仙草喝個涼的。

玉里老店燒仙草

 

這天我們點了仙草奶凍、冬瓜仙草露,以及熱的燒仙草來品嚐。而我自己實際喝的冬瓜仙草露,味道清涼爽甜,在當天有些炎熱的天氣來喝超解熱的!

玉里老店燒仙草

玉里老店燒仙草

 

下一站到剛開門營業,也是來玉里必吃,大名鼎鼎的玉里橋頭臭豆腐。

玉里橋頭臭豆腐

 

它們家臭豆腐經過兩次油炸,搭配加了蘿蔔絲與九層塔的泡菜,吃起來酥脆口感中帶著泡菜酸甜味、蘿蔔絲爽口味,以及九層塔特有的香味,來玉里玩沒吃到真的可惜。

玉里橋頭臭豆腐

玉里橋頭臭豆腐

 

除了臭豆腐,也有很多人喜歡它們家的紅茶與豆漿,各位大大來這裡吃臭豆腐時也可以順道喝喝看。

玉里橋頭臭豆腐

 

離開玉里橋頭臭豆腐,我們下一站來到玉里在地人喜歡的小木屋麵店吃玉里麵。

小木屋麵店

 

點完餐之後,掌廚的阿媽很熟練地同時製作多碗玉里麵,而且它們家的麵也可以順應客人需求減鹽、減糖呢!

小木屋麵店

小木屋麵店

 

玉里麵的特色就是以俗稱黃麵的油麵以手工製成,煮熟後馬上用電風扇吹,並同時以手工翻攪,讓麵條能完全和著油增加彈性口感,而我這天吃乾的玉里麵,吃起來最能感受到麵條的彈牙口感。不過,因為玉里麵在製作時沒有額外添加物,因此無法保存到隔天,所以想吃正統玉里麵就真的是只有在玉里才吃得到。

小木屋麵店玉里麵

 

廣盛堂

到玉里火車站搭車之前,我特別繞到廣盛堂買羊羹,因為它們家的羊羹製作歷史悠久,而且真的好吃!只要我有來玉里,幾乎都會來買回家品嚐。

廣盛堂羊羹

 

它們家的傳統羊羹,以及減糖羊羹兩大類可以選擇。如果是喜歡吃比較甜的大大,可以買傳統羊羹來吃;假使不要吃那麼甜,並且想要嚐多種不同口味的話,就選擇減糖羊羹。而簡單幫廣盛堂羊羹下個註解,就是傳統、便宜又好吃啦!

廣盛堂羊羹

 

這次走逛南花蓮瑞穗、玉里、卓溪、富里時吃的小吃、餐廳與住宿,都可以做為各位大大之後到南花蓮玩安排食宿的參考,所以各位大大們就不妨趕快安排行程,來趟花蓮舒心慢遊小旅行吧!

 

 

吉蒸牧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三段230號

電話:(03)8876955

官網:http://www.jjfarm.com.tw

 

虎爺溫泉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祥北路二段101號

電話:(03)8875505、:(03)8876606

官網:http://www.hoya-spa.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sharer.php?u=www.hoya-spa.com.tw

 

撞牆水餃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211-1號

電話:(03)8871378

 

紐澳華溫泉山莊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安通)溫泉41-5號

電話:(03)8887373

官網:https://www.twspa.com.tw/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潘媽媽客家美食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大莊路147號

電話:(03)8861116

 

玉里老店燒仙草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5號

 

玉里橋頭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

電話:(03)8882545

 

玉里小木屋麵店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37號

電話:0985251383

 

廣盛堂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82號

電話:(03)8882569

 

訂房快速連結: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