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Synology NAS使用者,想要了解群暉科技新產品與軟體升級功能,除了透過每年一次的年度發表會,台北國際電腦展也是另一個可以看到新產品與軟體升級的場合。因此,今年的Computex 2018,有機會能到群暉科技在信義誠品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展場小逛,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關切的新產品,以及部分軟體升級功能吧!

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

 

位於信義誠品六樓的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展場,記得前一年來逛時也是同樣地點。

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

 

因為是受邀而來,所以這時逛展場的人不會太多,就有更多機會與現場群暉科技工作人員交流意見。

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

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

 

進到展場後,首先當然是要看新品展示區。而這次現場展示的新品,除了我自己注意的全新5 bay機種DS1019+,全新Mesh Router產品線的Mesh Router MR2200ac外,還有輕巧機種DS619slim、高性價比2U機種 RS1219+、首台1U的XS系列旗艦級機種RS1619xs+,以及搭載Intel Atom C3538 Quad-Core 2.1 GHz CPU的DS1618+與DS2419+。

Synology新品展示

 

我關注的全新5 bay機種DS1019+實機。

DS1019+

 

DS1019+背面樣子。

DS1019+

 

支援4K Ultra HD影片轉檔的DS1019+,就現場看到的規格,我個人還蠻期待這台NAS的。

DS1019+

 

另一個我關注的新品,就是Mesh Router MR2200ac。

DS1019+

 

MR2200ac+背面樣子。

DS1019+

 

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說明,Mesh Router MR2200ac本身也可以接實體網路。

DS1019+

 

除了自己關注的DS1019+與MR2200ac,現場看了DS619slim實機之後,發現這台NAS真的蠻小巧的!

DS619slim

DS619slim

 

現場展示軟體部分,我先看了搭配網通產品的Synology Router Manager 1.2(SRM 1.2)版,其中最有印象的,就是新一代家長監護功能,以及大幅優化入侵防禦系統 (IPS) 效能。而就現場工作人員所述,Synology Router Manager 1.2版會在MR2200ac正式開賣時同時release,讓使用者進行升級。

SRM 1.2

SRM 1.2

 

去年在Synology 2017年度發表會看到的DiskStation Manager 6.2(DSM 6.2),前幾天也正式release出來了,所以現場這裡也有個人資料備份、多媒體應用…等的展示。

DMS 6.2

DMS 6.2

 

自己比較少用的Surveillance Station套件,在新版Surveillance Station 8.2中多了一個我覺得超實用的功能,就是透過全新行動應用程式LiveCam,讓用戶閒置中的手機,能變為網路攝影機使用。

Surveillance Station 8.2

Surveillance Station 8.2

 

雖然是在家裡使用NAS,不過這天在現場我對適合企業用戶使用的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套件,以及Virtual Machine Manager專業版(VMM專業版)套件也滿感興趣的,在此也簡單分享一下。

企業用戶套件

 

企業用的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套件,將公司員工PC備份、Windows與Linux Server器備份、以及虛擬機備份…等功能整合在單一介面,這對企業MIS在設置備份作業與後續管理來說,就會相對方便、簡單。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專業版套件能讓用戶在最多7台Synology NAS的叢集架構上運行虛擬機器,並支援虛擬機器即時移轉與排程備份計畫,更可搭配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將離線的服務直接透過VMM用虛擬機方式開啟,達成實體到虛擬的災備效果。

Virtual Machine Manager專業版

 

這次逛完群暉科技在信義誠品的Synology Solution Exhibition 2018展場,硬體部分,看到了自己關注的DS1019+與MR2200ac,以及其它預計發售的新品。而軟體部分,也看了剛release DSM 6.2 for一般使用者與企業用戶的部分軟體功能,還有之後隨著MR2200ac開賣release的SRM 1.2部分功能。接下來,就期待在Synology 2018年度發表會能知道更多軟體資訊,以及新品正式開賣日期吧!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