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區塊鏈數字貨幣,目前大家最先想到的,應該不脫最近飆漲的比特幣,還有後勢看漲的以太幣。簡單來說,數字貨幣跟現在我們在遊樂場換的代幣,還有在園遊會換的園遊券類似,也就是先拿現金換代幣、園遊券,然後再拿代幣、園遊券兌換實體商品或娛樂。雖然我曾經想過,如果能有自己的數字貨幣,就能使用在自己經營的部落格與粉絲團,也許把它當成獎品送給參加部落格或粉絲團活動得獎的讀者,讓他們可以持續累積,然後再兌換實體商品或服務。只不過,我覺得數字貨幣的安全性是首要之務,但區塊鏈看起來又很難,是自己能力所不及的。因此,當知道這個培根幣發行商正在創造一個可以讓一般人簡單發行數字貨幣的計畫,就是首次數位代幣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就來實際聽看看這個計畫內容,或許之後真的有機會可以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然後做後續應用呢!

capture-20171217-071420

 

不管是哪種數字貨幣,就脫離不了區塊鏈,就拿比特幣來說,它是個一種點對點的電子現金系統,而區塊鏈代表的是一個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資料庫,就像是大家共同擁有一本帳冊,當某個人要付一塊比特幣給另一個人時,會讓大家知道他要付錢給一塊比特幣給另一個人,這時大家會比賽運算速度來決定誰要當記帳的人,而這筆交易記錄會轉換成加密形式保護起來,再由運算速度最快的人將這筆交易記錄到帳冊裡。由於,這筆交易記錄已經加密保護,再加上大家都已經知道這筆交易事情了,所以當數字突然有異,就會很快地被發現,因此比特幣的交易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capture-20171217-071212

 

然而,交易用的比特幣,雖然具有一定的安全性,但因驗證過程困難,因此後來才有主推平台用的以太幣出現。不過,比特幣還有以太幣這兩種數字貨幣,對想做代幣性質應用的一般人或公司行號,會讓使用者使用起來不會那麼方便,這也才有想做服務用數字貨幣的廠商出現,像這趟來聽培根幣發行商代表介紹,主要就是要了解他們如何幫一般人或公司行號進行首次數位代幣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

capture-20171217-071250

 

就培根幣發行商代表的介紹,第三代服務用的數位貨幣,透過區塊鏈公司投入人力資源與成本進行系統程式開發,約2~3年後可以發展出首次數位代幣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的募款模式,先賣加密數位貨幣,然後區塊鏈公司可獲得資金繼續發展區塊鏈,這些加密數位貨幣也能有基本流通性。

至於購買加密數位貨幣的投資者,可以將這些加密數位貨幣以服務用代幣形式,使用在自己的商業模式中,而且發展好的話,還有可能像比特幣或以太幣一樣,藉由交易獲得價差的利潤。

capture-20171217-071346

 

我聽了培根幣發行商代表的介紹後,我所理解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就是依附在培根幣下,然後透過培根幣發行商進行首次數位代幣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而所有透過培根幣發行商ICO的個別數位貨幣,都歸在培根代幣平台下,並且可以互相交換。

至於一般使用者想取得這些培根代幣,在合乎目前台灣現行的金融法規下,就需要以自己手上的比特幣或以太幣先換得培根幣,然後再用培根幣在培根代幣平台中換得想要的各家數位貨幣。

capture-20171217-071511

 

由於培根代幣平台裡都是服務用的數位貨幣,所以跟比特幣或以太幣相比,除了交易速度快,不用交易費外,收錢是使用設定的E-mail,也相對來得容易記憶。

至於個人或公司會有興趣發行自己的數位貨幣,拿來做服務代幣,我覺得以電子商務這塊做為例子就會很易懂了。因為以現行的電子商務來說,基本上都會被通路抽取2~3成不等的費用,如果可以透過ICO,然後讓有興趣的消費者換得這些服務代幣,然後再換取商品,對個人或公司來說,除了可以先取得資金外,也能少掉被通路抽成的支出,將利潤回饋給消費者,而消費者就能以更便宜的價格獲得想要的商品。

capture-20171217-071600

 

針對培根幣發行商目前對培根代幣平台的規劃,我想對有興趣發行自己的數位貨幣,拿來做服務代幣應用的個人或公司來說,可以省去自行開發相關程式的麻煩,同時培根代幣平台如果發展得好,除了平台內各家數位貨幣可以相互交換,就像目前常見的紅利點數可以互換,會讓使用者使用起來更方便,會增加消費意願,相對平台內有人氣的數位貨幣價值可能會因此提升,讓發行者獲得額外的獲利。

 

當然啦,以目前台灣現行金融法規,個人或公司透過培根幣發行商進行首次數位代幣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或許沒有太大問題,但如何吸引消費者以合法方式換得這些數位貨幣,我自己覺得是會有一定難度存在的。另外,這種數位貨幣交換模式,相信很多人都會很注意安全性這一塊,我覺得這也是培根幣發行商如何說明清楚,解除大家的疑慮,這是能否將培根代幣平台成功推廣的關鍵因素!

 

最後,衷心希望培根幣發行商能克服目前金融法規,以及大家會有的疑慮,讓培根代幣平台之後推出可以穩定發展,這樣當我有需要時,也才有機會進行首次數位代幣發行(ICO:Initial Coin Offering),發行自己的數字貨幣啊!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