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到台中的兩天一夜小旅行,第二天中午去一家當時在試營運中,預計5/9正式開幕的的蔬食餐廳「大蔬廚房」用餐。至於會知道大蔬廚房,是因為老闆大蔬已經有臭大蔬與JOY HOJA兩個不錯成績的蔬食餐廳品牌,而大蔬這次再推出新品牌大蔬廚房(Da Shu's Kitchen),是想將異國元素結合在蔬食料理中,讓客人吃到不一樣的創意蔬食料理,所以就搶前來吃吃看囉…

創意蔬食料理

 

店面在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上的大蔬廚房,一旁有著路樹圍繞與休憩設施的黎明溝支線,周遭環境令人感覺舒服。

大蔬廚房

大蔬廚房

 

門口的等候區,一旁有個類似公車站牌的店面招牌,是個不錯的拍照打卡點。

大蔬廚房

 

我這天午餐時段進到店裡,也約莫才11點40分左右,但已經有不少客人,而且空的位置也都已經有客人預約了,可見老闆大蔬之前經營的臭大蔬與JOY HOJA兩個蔬食品牌,應該培養了不少老顧客,所以讓新品牌大蔬廚房還在試營運期間,就能有不少客人前來一嚐結合異國元素的創意蔬食料理。

大蔬廚房

大蔬廚房

 

廚房採取半開放空間的大蔬廚房,如果是坐在離廚房比較近的位置,就可以清楚看到廚師準備餐點的情況。

大蔬廚房

 

店裡有提供小看板與造型眼鏡,可以讓來用餐的客人自由使用,以拍下一些有趣的紀念照片。

大蔬廚房

 

大蔬廚房的Menu製作得很精緻!餐點部分,有特製猴菇排、沙拉、米食、麵食、鍋物、烤餅、鬆餅與甜點可以選擇。

大蔬廚房菜單

大蔬廚房菜單

大蔬廚房菜單

大蔬廚房菜單

 

飲料部分,有咖啡、特調、冰沙、德國農莊茶品,以及我個人最推的大蔬鮮果汁。

大蔬廚房菜單

 

大蔬廚房的餐點是採現點現做,因此點完餐之後的等餐時間,就要因現場用餐客人人數多寡而有所不同。接著,來分享一下我這次吃的餐點吧!

大蔬廚房

 

大蔬經典沙拉(因應季節變化,食材會有不同)。

大蔬經典沙拉

 

搭配沙拉的胡麻醬。

胡麻醬

 

大蔬廚房的沙拉餐點,生菜部分使用「番挖農場」以水耕方式種植,品質相對較好的水耕有機蔬菜,再搭配聖女番茄、綠青花菜、南瓜、紫地瓜、黃地瓜、堅果與黑橄欖,食材種類豐富且兼顧營養。

番挖農場

 

我一開始看到大蔬經典沙拉是搭配胡麻醬時,當下直覺是吃的時候胡麻醬味道應該會蠻濃郁的。但把胡麻醬淋到沙拉上實際品嚐時,才發現大蔬廚房把胡麻醬調整得比較稀一點,加上脆口生菜多汁,因此吃到口中,還是能感受到胡麻醬特有的味道與香氣,但整體味道卻很清爽,讓我能嚐到食材的原味。

大蔬經典沙拉

 

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

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

 

開吃主角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前,先吃隨附的優格開開胃。

優格

優格

 

大蔬廚房麵食使用的寬扁麵,是店家自製的手工麵。而我這天吃的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白醬醬汁部分除了奶油之外,還有馬茲瑞拉起司、切達起司、帕達諾起司與乳酪絲,再搭配綜合野菇與季節時蔬,看起來就覺得好吃。

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

 

實際品嚐時,不管是寬扁麵、綜合野菇與季節時蔬都沾滿白醬醬汁,因此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濃郁且有層次的醬汁風味,但又不會讓我覺得吃很多會有膩口的感覺。而大蔬廚房自製的寬扁麵,吃起來帶有嚼勁,並且越咀嚼越有味道!但要注意的,就是寬扁麵製作時有加蛋,所以不吃蛋的人,點餐時記得告知服務人員,這樣服務人員才知道要換成不加蛋的麵條。

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

 

吃完瑞拉四重奏義大利麵後,再吃隨附的水果收尾。而其中的醃漬剝皮小番茄,吃起來酸中帶甜,我個人很喜歡它的味道!

醃漬小番茄

醃漬剝皮小番茄

 

賽德瑞大蔬鮮果汁。

大蔬鮮果汁

 

有五種可選的大蔬鮮果汁,這天喝的是使用西洋芹、蘋果、檸檬與奇異果現打調製的賽德瑞。而實際喝的時候,我覺得大蔬廚房把這四種蔬果的比例調整得很不錯,因為自己比較不喜歡西洋芹的味道,但喝這杯賽德瑞時,只有感受到淡淡的西洋芹味道,且蘋果、檸檬與奇異果的酸甜味,會讓人很順口地就將這杯鮮果汁喝光。

大蔬鮮果汁

 

這天用餐我都是單點。不過,點大蔬廚房的主食是可以加價升級成有例湯、麵包、沙拉、薯塊與日月潭紅茶的套餐,因此我跟隔壁桌請我幫忙拍照的客人商量,在餐點送來時讓我拍照一下。

大蔬廚房套餐

 

套餐隨附的沙拉、麵包與薯塊。

大蔬廚房套餐

大蔬廚房套餐

大蔬廚房套餐

 

這天套餐的例湯,應該是羅宋湯。

羅宋湯

 

冰的日月潭紅茶看起來不錯喝,下次來的時候再點套餐來世紀喝喝看。

日月潭紅茶

 

整個來說,這次在大蔬廚房吃到創意蔬食料理,除了老闆大蔬有嚴選食材外,在餐點調味部分也兼顧能吃到食材美味,加上店內環境氣氛閒適,可以讓客人輕鬆用餐。所以,想吃結合異國元素蔬食料理的大大們,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大蔬廚房它們家的蔬食料理哦!

 

 

大蔬廚房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容西街55號

電話:(04)23222255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shuskitchen/

大蔬廚房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