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三月瘋媽祖!今年大甲媽遶境進香嘉義新港行程,在能空出時間情況下,我按照慣例參與前半段台中大甲到嘉義新港的行程,但不同於之前的徒步,這次為了要參拜到前半段行程大甲媽會經過的全部宮廟,加上後續在台南、高雄還有事情要處理,所以決定騎小摺,這樣相對會輕鬆一些。不過,到了嘉義新港之後,還是要好好找地方休息一下,這樣才有精神處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而在考慮住宿時,我就很直覺地想到不久前曾住過的,就在雲林北港朝天宮旁的朝聖文旅(請參考:【住宿】就在朝天宮旁邊雲林北港朝聖文旅,北港與新港參拜旅遊住宿新選擇),後來也決定住朝聖文旅的四人房,因此就順道分享一下這次住的四人房房型囉…

雲林北港朝聖文旅

 

這次的大甲媽遶境進香行程,雖然是以騎小摺方式參與,比起最辛苦的徒步方式相對來得輕鬆,但因為每天睡眠有限,到了新港之後其實還是蠻累的。

大甲媽遶境進香

 

前幾次參加大甲媽遶境進香行程,最煩惱的就是到嘉義新港之後有沒有地方可以好好休息、睡覺,以消除這三天兩夜累積的疲勞。而今年就OK多了,因為可以住宿在嘉義新港隔壁的雲林北港朝聖文旅,同時也可以順道到北港朝天宮參拜。

北港朝聖文旅

 

這天我們在朝聖文旅住宿的四人房,是它們家的聖騎士團4人房。

聖騎士團4人房

 

跟上次住凱瑟琳皇后雙人房一樣,進到聖騎士團4人房後,除了能感受到新房間特有的氣息外,有著兩張雙人床的這個房間,裡面空間當然比雙人房來得更大了…

聖騎士團4人房

聖騎士團4人房

 

這次選擇再住朝聖文旅,除了離嘉義新港很近,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上一次住凱瑟琳皇后雙人房時,真心覺得那張德國品牌床墊雙人床蠻好睡的,所以這次應該也可以利用這張好睡的雙人床來好好地補眠一下。

朝聖文旅

 

兩張雙人床間,有張擺著電話、面紙盒與電視遙控器的小圓桌。

朝聖文旅

 

房間內的電視,位置剛好在兩張雙人床中間。

朝聖文旅

 

可供休息,坐起來相當舒服的皮椅。

朝聖文旅

 

這間聖騎士團4人房的書桌,跟之前住的凱瑟琳皇后雙人房沒有什麼不同。但有些些不一樣的,就是這間房間的小冰箱是擺在書桌下面,沒有跟凱瑟琳皇后雙人房一樣是擺在獨立衣櫃內。

朝聖文旅

 

擺放著部分備品的獨立衣櫃。

朝聖文旅

 

免費咖啡包、茶包、礦泉水、熱水壺與吹風機。

朝聖文旅

朝聖文旅

 

除了好睡的床,有浴缸可以泡澡的大空間浴室,也是朝聖文旅房間的特色之一。

朝聖文旅

 

淋浴區與免治馬桶。

朝聖文旅

 

上一趟退房時有跟服務人員反應,淋浴區最好加上小架子,這樣沐浴時相關會用到的洗髮精、沐浴乳取用才會比較方便。而這個部分,這次住宿時在淋浴區就看到角落有位置有設置了架子,所以淋浴時拿洗髮精、沐浴乳使用時就方便多了。

朝聖文旅

 

朝聖文旅浴室內有浴缸可以泡澡,這次就真的幫到我們大忙,可以靠著泡澡了!

朝聖文旅

 

使用馬鞭草在內的多種成分沐浴備品,以及裝有牙刷、梳子、刮鬍刀與浴帽,組合起來有朝聖文旅標誌,而且可以看到雲林著名地標西螺大橋的外盒,由於不久前才住過,自然也不陌生了。

朝聖文旅

 

由於是四人房,所以在洗臉台另一側,就另外擺放一份完全相同的備品。

朝聖文旅

 

放置在洗臉台下方架子上與木盒裡的四人份大小毛巾。

朝聖文旅

 

大概是朝天宮周遭好吃的早餐太多了,所以上一次住宿朝聖文旅有提供的麥當勞早餐券,這次住宿就沒有提供了。不過,這對我們沒啥影響,就跟上回一樣,隔天早上就在朝聖文旅周遭找早餐,最後就吃這家油飯担的加蛋麵線糊與油飯啦!

北港油飯担

 

新開幕的朝聖文旅,這次我們住宿的聖騎士團4人房,同樣是房間新、空間大。尤其房間內好睡的雙人床,以及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澡,真的讓我們跟著大甲媽遶境進香前半段行程累積的疲勞與睡眠不足一掃而空!所以,要到雲林北港或嘉義新港拜拜或遊玩的大大,如果有住宿的需要,別忘了有雲林北港朝天宮旁的朝聖文旅可以選擇哦!

 

 

北港朝聖文旅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46號

電話:(02)057822999、(05)7833999

進房最早時間:15:00

退房最晚時間:12:00

官網:http://www.saintarthotel.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intarthotel/

訂房快速連結:

朝聖文旅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