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最無感!所以各位大大如果有頭髮出油、落髮多、禿頭…等頭髮相關症狀出現時,可能跟我一樣都是從換洗髮精開始,但還是無法解決這些症狀。因此,現在還蠻高興不久前有機會去做了頭皮檢測,才知道問題是出在我沒有太大感覺,一直忽略的頭皮上。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知道目前採精兵策略,只與全台320家沙龍有合作關係,又曾和台北醫學大學共合開班授課的的髮基因,同時最近開始使用它們販售給一般消費者的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讓我可以每天在家養護目前不太OK的頭皮,藉此逐漸改善目前頭髮有的問題。

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

 

由於現在的環境,還有每個人自身清潔習慣,要能像第一張照片這樣有著健康頭皮的人,其實相對會比頭皮有狀況的人來得少。而頭皮有狀況的人,最常會有的症狀就是像第二張照片的毛囊阻塞,然而就算自己有察覺,但如果沒有使用對的頭皮清潔產品,症狀還是無法解決的。

健康

20094111334

 

因此,要解決頭皮症狀,就要先知道自己頭皮是屬於哪種類型。而透過以下這張頭皮檢測表上的問題,自己就能大概瞭解自己頭皮類型,然後再去選擇合適的頭髮與頭皮清潔產品,

頭皮檢測表

 

現在來看一下當初引進日本ScalpRecover頭皮理療品牌,以全方位專業頭皮養護為產品核心的髮基因吧!原本採取精兵政策,只提供320家合作沙龍產品的髮基因,在慶祝成立10週年時,也順應許多在合作沙龍產品進行頭皮養護消費者的心聲,推出販售給一般消費者使用的「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讓購買者也可以每天在家自己進行徹頭皮養護。

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

 

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總共有淨化潔淨慕斯(油性頭皮與深層潔淨適用)、甦活潔淨慕斯(敏感性頭皮與混合性頭皮適用)、修護潔淨慕斯(乾性頭皮與乾性髮質適用)、冰鎮護理素(舒緩頭皮與修護髮質適用)、頭皮調理精華露(頭皮屑、頭氣味、預防落髮適用)、控油平衡露(各類型頭皮適用)與修護晶露(過乾頭皮與敏感性頭皮適用 )共七項產品。而我經過頭皮檢測後,建議使用的天天處方系列產品,分別有甦活潔淨慕斯、控油平衡露,以及頭皮調理精華露三項。

DSC00318

 

適合敏感性頭皮與混合性頭皮使用的甦活潔淨慕斯,使用經ECOcert認證SLES,以及Cocamidopropyl Betaine甜菜鹼起泡劑、胺基酸溫和起泡劑,並添加薄荷、鼠尾草萃取物、5-alpha avocuta丁基酪梨酯,同時不添加任何矽靈、礦物油、增稠劑,也不含雌激素、抗組織胺與類固醇。

髮基因甦活潔淨慕斯

髮基因甦活潔淨慕斯

 

各種頭皮都適用的控油平衡露,成分含有蘆薈、薰衣草萃取物、金縷梅萃取物、酪梨油、薄荷冰晶,可以滋潤調理頭皮、抑制油脂分泌,並且能讓頭皮保濕與油水平衡,同樣也不添加任何矽靈、礦物油、增稠劑,也不含雌激素、抗組織胺與類固醇。

髮基因控油平衡露

髮基因控油平衡露

 

有頭皮屑、頭氣味和預防落髮適用的頭皮調理精華露,含有人蔘萃取物、蠟菊萃取物、洋甘菊萃取物、酪梨油、薄荷冰晶,能調理頭皮、營養髮根與強健毛囊,同時抑制脂分泌。至於添加的PTO配方,可以平衡頭皮微生物、止癢去屑,幫助促進頭皮健康。

髮基因頭皮調理精華露

髮基因頭皮調理精華露

 

實際清潔頭髮與頭皮時,先從甦活潔淨慕斯使用起。由於產品本身有添加Cocamidopropyl Betaine甜菜鹼起泡劑與胺基酸溫和起泡劑,所以甦活潔淨慕斯在罐子裡雖然是液體,但擠出來時就呈現細緻泡沫狀,不用像多數洗髮精倒到手上之後還要自行加水搓揉起泡沫,就可以直接塗抹在充分打濕的頭髮上開始洗頭。而這樣的貼心設計,的確可以解決一般人直接把含有增稠劑的洗髮精,在沒搓開起泡前,就直接放上頭皮清洗的不正確習慣。

DSC00357

DSC00365

 

由於甦活潔淨慕斯泡沫細緻,所以在頭髮上以指腹搓洗約3分鐘時間後,其實泡沫幾乎就沒有了,因此使用微溫熱水沖洗時也很可以很快就清洗完成。

DSC00361

 

將頭髮、頭皮擦乾後,先噴適量的頭皮調理精華露到頭皮上,然後用手稍微按摩後,立刻能感覺到一種很沁涼的舒爽感,繼續再噴適量的控油平衡露到頭皮上,同樣用手再稍微按摩,這時候我會有頭皮在吸收這兩種產品的感覺,而這時候也可以繼續拿吹風機吹乾頭髮了。

DSC00370

DSC00369

 

使用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甦活潔淨慕斯、控油平衡露,以及頭皮調理精華露三項產品到目前為止,自己頭髮與頭皮會感覺比之前舒服,以往的容易出油和局部癢的情況真的是得到不少的改善,這也讓我深深覺得使用合適自己頭皮類型產品真的很重要!所以,如果各位大大頭髮有症狀出現,其實我蠻建議要先去瞭解自己頭皮類型,然後再去選擇合適的清潔頭髮、頭皮產品。而以全方位專業頭皮養護為產品核心的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相信會是值得你考慮入手使用的產品的…

 

髮基因天天處方系列

官網:https://scalprecovery.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calpRecovery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