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從4/1開始調漲了,雖然對每個月用電500度以下的家庭沒有影響,但想要每月用電不超過500度,對不少家庭來說可能有難度,如果再加上薪水沒漲,電費支出佔生活費比例就會增加了。因此,以我們家來說,沒把握每月用電量在500度以下,但至少要做到調漲後的每月電費跟調漲前差不多,或甚至更少!所以,這次趁著電價正式調漲前,拿到德國技術台灣製造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與燈管,一口氣把家中燈具還在使用一般日光燈管與部分使用白光LED燈泡進行更換,相信這對我們家要維持電費支出不增加的目標,是會有蠻大幫助的…

20180404_002

 

這次要更換的有燈泡與燈管,所以我們拿到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還有兩尺與四尺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

DSC09997

 

先來看燈泡部分,這次拿到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是亮度10W的產品。

臻光彩LED燈泡

 

外盒正面,說明這顆臻光彩LED 10W燈泡色是4000K自然光,並且使用了德國巴斯夫臻光彩技術。

DSC00003

DSC00002

 

那什麼是德國巴斯夫臻光彩技術,這部分在外盒側面有簡單說明,也就是這項臻光彩技術,能將LED光源演色性提升至新的高度,同時維持極佳光效率。而呈現4000K自然光臻光彩LED燈,能提供使用者最真實的色彩,所以適合在住家、辦公室、彩裝、美術、展覽…等空間使用。

DSC00005

 

至於臻光彩LED燈的重要特點,在外盒側面也有列出,分別有以下幾點:

1.相同亮度下,4000K自然光的臻光彩LED燈發出的藍光,跟6500K白光LED燈相比僅有約50%而已。

2.演色性95,遠高於市售演色性80的LED燈源,並能真實呈現自然光源下物體的原有色彩。

3.使用台灣製造高效專利LED晶片,以及低頻閃的全電壓驅動,並且全程在台灣組裝生產。

4.使用壽命至少2萬小時,而如果一天使用8小時,6.8年後仍能維持70%以上亮度。

5.產品使用無頻閃電源,不閃爍無汞害,而燈殼使用安全塑料,也無割傷與觸電風險。

DSC00007

DSC00008

 

外盒背面,則列出這顆巴斯夫臻光彩10瓦LED燈泡的型號與詳細規格。而除了前面提到特點,在這裡還可以知道這顆燈泡的光通量為1000流明。

DSC00009

 

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本體跟其它白光LED燈泡最大不同之處,就是使用透明亮橘色安全塑料燈殼。

臻光彩LED燈泡

 

第二個要看的,是兩尺長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

臻光彩LED燈管

 

外盒上面,同樣有說明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的重要特點,並且有印上安裝說明。

臻光彩LED燈管

DSC00017

 

兩尺長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本體樣子。

臻光彩LED燈管

 

應該是考量燈管長度較長,可能比較容易遇到刮傷情況,因此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的橘色安全塑料燈殼會比燈泡多貼了一層膠膜,讓購買者在使用時再撕下來。

臻光彩LED燈管

 

除了兩尺長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這次還有兩支四尺長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要來替換其中一個四尺長燈具中的舊日光燈管。

臻光彩LED燈管

臻光彩LED燈管

 

實際更換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與燈管這天,先從四尺長燈具裡的舊日光燈館開始換起。

DSC00267

 

拆下舊日光燈管後與安定器,換上兩支四尺長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

DSC00268

 

兩支四尺長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換好啦!

DSC00271

 

跟使用一般日光燈管開關打開後需要等一下才會亮不同,就是LED燈泡與燈管只要打開開關就馬上亮了。而使用4000K自然光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我第一次實際感受它發出來的光,是比白光LED燈來得柔和,但仍維持一定的亮度。

DSC00273

 

家人房間裡的兩尺嵌燈燈管,則換上兩尺長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

DSC00275

DSC00284

 

門口天花板原先使用一般日光燈管的兩座燈具,也分別換上兩尺長巴斯夫臻光彩LED燈管。

DSC00281

DSC00282

 

10W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先拿了一顆更換原先廚房流理台上方的燈泡。

DSC00287

DSC00288

 

重頭戲部分,就是客廳的燈具要換成6顆臻光彩LED 10W燈泡。

DSC00289

 

6顆臻光彩LED燈泡都裝好了。

DSC00290

 

開燈之後,全亮的6顆臻光彩LED燈泡除了亮度夠,發出來的光也讓我們感覺比原來燈泡發出的光來得柔和、舒服。

DSC00296

 

最後,這次將家裡將具使用一般日光燈管與部分使用白光LED燈泡進行更換,除了可以讓光照亮度更好,也預期能節省這部分的電費支出。而這次更換成使用4000K自然光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與燈管,實際發出來的光,會比白光LED燈來得柔和、舒服,加上根據資料,臻光彩LED燈泡與燈管發出的藍光,跟6500K白光LED燈相比僅有約50%,如果想找自然光,且發出藍光相對較少LED燈泡或燈管的大大,那麼德國技術、台灣製造的巴斯夫臻光彩LED燈泡燈管,別忘了列入你的採購選擇清單中哦!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