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北港朝天宮與新港奉天宮,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前來參拜祈求平安,然後順道去周邊景點遊玩。不過,以我前前後後幾次來北港拜拜,或是跟著大甲媽繞境步行到新港,發現這兩個地方的住宿選擇並不多,總覺得會影響大家來北港與新港旅遊的意願,尤其是對搭乘大眾工具的外國遊客來說。不過,這趟安排到北港朝天宮拜拜與小旅行時,在安排住宿時,發現了一間就在朝天宮旁邊新開幕的旅店,而且走歐洲貴族風的房間看起來很大,所以就決定來住住看這家步行一分鐘就到朝天宮的朝聖文旅了。

朝聖文旅

 

剛開幕不久的北港朝聖文旅,是利用之前使用率不高的北港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改裝而成,所以到了朝天宮這裡,只要看到這棟有著垂簾頂冠外觀的建築,朝聖文旅就到了。

北港朝天宮

 

朝聖文旅位於這棟建築的三樓,周邊有好幾個入口可以進去,我check in這天是從朝天宮旁邊這個入口進去搭電梯的。

朝聖文旅

 

在一樓搭電梯處,朝聖文旅準備了一面蠻大的地圖,標示了周遭的景點,讓經過的遊客可以參考。

朝聖文旅

 

搭了電梯到三樓,走出來看到大廳櫃臺空間,真是很寬闊呢!

朝聖文旅

 

帶著歐風的大廳沙發休息區與有桌椅的休息區,加上前面看到的櫃臺,整個大廳空間要同時接待大批團客入住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朝聖文旅

北港朝聖文旅

北港朝聖文旅

 

朝聖文旅提供的房型,是以歐洲貴族等級命名,而且應該是考量來北港這裡參拜、遊玩的家庭客與團客較多,因此房間以四人房居多。不過,我們這次是住雙人房,所以在check in之後,就由服務人員帶我們到住宿的凱瑟琳皇后雙人房。

朝聖文旅

 

一進到這間凱瑟琳皇后雙人房,除了聞得到新房間特有的氣息,另一個感覺就是房間空間還蠻大的,問了服務人員,原來這間雙人房有12坪大呢!

朝聖文旅雙人房

 

走進去一點,看到這頂使用德國品牌床墊雙人床,當下就很想給它躺下去,不過還是忍住先拍照,而拍完後一躺,還真的蠻不錯的。

凱瑟琳皇后雙人房

凱瑟琳皇后雙人房

 

雙人床旁邊的貴族風沙發椅,坐起來也相當舒服。

朝聖文旅房間

 

房間內的42吋LED液晶電視、帶有袖扣鏡的復古毛巾架,以及蠻大的短書桌。

朝聖文旅房間

 

從靠近窗戶這裡往門口拍過去,比較容易感受這間房間有多大!

朝聖文旅房間

 

擺放著小冰箱與部分備品的獨立衣櫃。

朝聖文旅房間

 

免費咖啡包、茶包、礦泉水、汽水與小餅乾。

朝聖文旅房間

 

熱水壺與吹風機。

朝聖文旅房間

 

這間凱瑟琳皇后雙人房,除了空間大、床舒服之外,比一般旅店大得多的浴室,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

朝聖文旅房間

 

首先,這間浴室有浴缸可以泡澡。

朝聖文旅房間

 

淋浴區與廁所空間也很足夠。

朝聖文旅房間

 

廁所馬桶使用了免治馬桶,這也是一般旅店目前比較少用的設備。

朝聖文旅房間

 

大小毛巾放置在洗臉台下方架子上與木盒裡。

朝聖文旅房間

 

朝聖文旅提供沐浴備品也很不錯,使用了馬鞭草在內的多種成分。而令我有些小驚喜的,就是本來以為牙刷、梳子、刮鬍刀與浴帽外盒組合起來就只有朝聖文旅的標誌。但沒想到把這些外盒一一翻到背面,就出現了雲林著名地標西螺大橋的畫作呢!

朝聖文旅房間

朝聖文旅房間

 

朝聖文旅目前提供的早餐,是讓房客可以自由兌換餐點的麥當勞早餐券。不過,我這次是沒使用,因為朝聖文旅周邊有很多美味又便宜的早餐值得一吃!像是我們去吃的阿婆古早味煎盤粿,點盤小綜合來吃,搭配免費的柴魚湯,就可以吃得很飽呢!

阿婆古早味煎盤粿

北港煎盤粿

 

最後,這次入住朝聖文旅給我的感想,除了是新開幕所以房間設備很新之外,以我住的凱瑟琳皇后雙人房來說,房間內的空間真的比多數旅店來得大許多,浴室也有浴缸可以泡澡,房內的設備也可感受到朝聖文旅想打造北港在地好旅店的用心!另外,因為朝聖文旅就在朝天宮旁邊,所以比較靠近朝天宮的房間,可能有機會聽到來朝天宮進香團體施放的鞭炮或樂曲聲,但以我來說,我反而覺得這是住在朝天宮旁邊福利之一,偶而聽個一次還OK。但如果大大們真的不喜歡,訂房時可以先告知服務人員安排離朝天宮比較遠的房間,相信就不會太大影響了…

 

北港朝聖文旅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46號

電話:(02)057822999、(05)7833999

進房最早時間:15:00

退房最晚時間:12:00

官網:http://www.saintarthotel.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intarthotel/

訂房快速連結:

20180326_174823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