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觀光人潮比較少的花蓮,對於喜歡慢活、找安靜的人來說,真的是出遊絕佳的超好時間點!因此,我不久前安排了一趟半公半私的花蓮輕活舒心微旅行,而停留花蓮的其中一天,就走訪三家分別在壽豐鄉鯉魚潭、秀林鄉銅門村與吉安鄉,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協助輔導的用心經營好店家,就簡單在此分享,讓準備來花蓮走走看看的大大們參考一下啦!

花蓮微旅行

 

老天爺對我還蠻不錯的,這天走訪這三家店家時,大致上天氣都蠻不錯的。

壽豐鄉鯉魚潭

 

這天的走訪的第一間店家,是有提供腳踏車租借、DIY活動與可客制化旅遊行程安排,位於壽豐鄉鯉魚潭的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而協會所在位置野蠻好找的,就是從鯉魚潭遊客中心這條路進來,之後就會看到協會設置的方向指示看板,然後跟著指示方向前進一小段就到了。

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

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

 

進道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裡面,好幾排以回收保特瓶製作的環保風車相當搶眼!而這些環保風車,來鯉魚潭這裡遊玩的遊客,也可以事先跟協會聯絡,看遊玩當天有沒有環保風車DIY的課程可以報名參加製作。

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

環保風車DIY

 

提供腳踏車租借、DIY活動與可客制化旅遊行程的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這次請他們安排了半日遊行程,因此稍事休息後,我們就在協會導覽人員的帶領下,騎著自行車遊鯉魚潭了。

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

自行車遊鯉魚潭

 

說真的,鯉魚潭我前前後後也來過好幾次了,因此這條適合全家大小騎自行車同遊的鯉魚潭自行車道自然也不陌生。不過,這次透過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導覽人員的引領解說後,確實有一些拍鯉魚潭好位置是以前自己來沒注意到的說…

自行車遊鯉魚潭

鯉魚潭美景

鯉魚潭美景

 

輕鬆慢慢地繞完鯉魚潭,回到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之後,如果大大們只有租借自行車,但遇到中午用餐時間或是臨時肚子餓的話,在協會餐廳這裡點份手工柴燒窯烤披薩來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花蓮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花蓮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參加協會的DIY手工柴燒窯烤披薩課程,自己DIY披薩來吃會更有樂趣!

花蓮DIY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在老師一步一步的說明下,大家都可以成功地做出自己想吃的披薩口味。

花蓮DIY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花蓮DIY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DIY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DIY好的披薩,就交給協會工作人員陸續放進窯裡燒烤,接著就等著吃就對了。

花蓮DIY手工柴燒窯烤披薩

 

在這些披薩中,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加上醃漬洛神花的洛神花披薩。各位大大如果有參加手工柴燒窯烤披薩DIY課程,而當時協會也還有提供這個披薩口味的話,請務必DIY來吃吃看。

洛神花披薩

 

離開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前,拿到協會提供的傳單,發現它們的DIY與旅遊導覽還蠻多元的,同時價格也蠻實惠的,所以事後掃描起來留存參考,也順道提供給有需要的大大們參考。

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

 

這天的午餐,我們在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的安排下,來到同為接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協助輔導,位於秀林鄉銅門村這裡的銅門悠境部落廚房(銅門悠境風味餐廳)用餐。

銅門悠境部落廚房

 

我們到的時候,好菜陸續上桌了。

銅門悠境風味餐廳

 

一開始我吃不少的好吃山豬肉與香腸拼盤。

銅門悠境風味餐廳

 

另一道我自己很喜歡的塔香杏鮑菇。

銅門悠境風味餐廳

 

這天午餐吃的飯的也蠻有特色的,就是加了薑黃粉一起煮,兼顧健康美味的薑黃飯。

銅門悠境風味餐廳

 

加了新鮮箭筍的箭筍排骨湯。

銅門悠境部落廚房

 

壓軸送上來的烤雞,吃起來皮香,且肉質嫩又保留肉汁,加上特製沾醬,我覺得也是來這裡真的值得一吃的菜色哦!

銅門悠境部落廚房

 

離開銅門悠境部落廚房,再到這天要走訪的最後一家店家前,先來好久沒來的雲山水逛逛。

雲山水

 

我自己覺得,雲山水這裡是個最好不要有太多人同時在的景點,這樣才能感受到這裡寧靜、悠閒的好好欣賞這裡的景色。因此,前一段時間來花蓮沒有再造訪雲山水,就是觀光客人太多了,來了也無法感受到雲山水美的樣子。不過,由於前一陣子地震的影響,這天來這裡時看到真的遊客少了許多,又恢復成我自己喜歡的雲山水,所以不喜歡雲山水太多人的大大,真的要趁這段時間來雲山水看看啦!

雲山水

雲山水

雲山水

 

也由於遊客不多,如果這段時間入住裡面的雲山水、小熊森林…等民宿,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雲山水民宿

雲山水民宿

雲山水民宿

 

小逛完雲山水之後,我們要到手工巧克力專門店,隸屬吉安鄉農會吉農草世紀園區裡的巧克愛手工坊喝下午茶囉…

吉農草世紀園區

巧克愛手工坊

 

一進到巧克愛手工坊的餐廳區,就可以看到造型可愛的手工巧克力。

巧克愛手工坊

巧克愛手工坊

 

在等待下午茶送來空檔時間,從老闆娘口中得知巧克愛的成立是因為他們的小孩星兒是自閉症患者,但卻對巧克力情有獨鍾,因此老闆娘夫婦兩人回到花蓮開設巧克愛手工坊,並陪著他鑽研既美味且兼顧健康的手工巧克力,所以巧克愛製作的手工巧克力都充滿著幸福與愛呢!

巧克愛手工坊

 

這天的下午茶,我選了蝶豆花熱飲,搭配一顆生巧力與兩顆手工巧克力的組合。

巧克愛手工巧克力

 

實際品嚐了生巧力與手工巧克力之後,我個人特別喜歡裡面包了選用花蓮在地瑞穗鄉生產柚子製作醃漬柚子條的香柚條手工巧克力。

巧克愛手工巧克力

 

我喜歡香柚條手工巧克力的原因,是一開始將香柚條巧克力含在嘴裡時,會先感受到慢慢融化的濃郁但不膩口手工巧克力,而等感受到醃漬柚子條時咀嚼,柚子條微酸微甜的味道,讓整顆手工巧克力吃起來味道相當豐富呢!

香柚條巧克力

 

除了好吃之外,我後來到販售區時也看到香柚條手工巧克力的包裝相當有特色,如果是我現階段要買巧克愛手工坊的手工巧克力送人的話,香柚條手工巧克力一定是我的首選!

巧克愛手工巧克力

巧克愛手工巧克力

 

除了現成的手工巧克力,巧克愛手工坊也有客制化手工巧克力商品,有這類需要的大大們,可以去電詢問更詳細的資訊。

巧克愛手工巧克力

 

這天走訪的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銅門悠境部落廚房與巧克愛手工坊三家店家,都是花蓮當地用心經營的店家,或許各位大大可以趁著接下來來花蓮走走看看時,透過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安排半日或一日遊行程,然後到銅門悠境部落廚房用餐,還有買巧克愛手工坊的手工巧克力當伴手禮,相信都是遊玩花蓮不錯的選擇哦!

 

 

花蓮縣多族群環境綠能美化推展協會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環潭北路25巷11號

電話:(03)86420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09:00~17:00

FB粉絲頁:https://goo.gl/tyJsu6

 

銅門悠境部落廚房(銅門悠境風味餐廳)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8鄰48~2號

電話:0968197263

營業時間:08:30~17:30

官網:http://family-restaurant-89.business.site/

 

巧克愛手工坊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二段201號(吉農草世紀園區內)

電話:09100243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4:00~18:00、星期六至日11:00~18:00

官網:http://lovechoco2.weebly.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Choco.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