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元宵節前臨時決定的兩天一夜台南鹽水蜂炮小旅行,住宿部分選擇了地址在友愛街的Light Hostel承億輕旅台南館,至於食的部分,元宵節當天至少會有半天在鹽水步行隨逛,吃的部分會比較簡單,所以就想前一天的晚餐吃好一點,因此事先安排了離住宿地點不遠的日本料理店城前料理亭用餐,主要是想吃吃看它們家的現烤鰻魚飯與生魚丼呢!

城前料理亭

 

位在康樂街的城前料理亭,離我當天住宿的承億輕旅台南館還蠻近的,步行約6、7分鐘就到了。

台南中西區日本料理店

 

城前料理亭外面有獨立的外帶點餐區,同時也能廚房裡廚師工作的情況。

城前料理亭

 

進店裡之前,看到門口小看板寫著推薦料理,也就是本格入魂、碳燒活鰻的蒲燒鰻丼與白燒鰻丼,就知道這非點不可了。

白燒鰻丼

 

城前料理亭店裡桌數不多,裝潢部分以木質材質為主,然後搭配暖色系燈光,營造出讓人感覺放鬆的用餐環境。

城前料理亭

城前料理亭

 

店裡有單人座位,一個人單獨來用餐也沒問題。另外,還有一桌可坐到最多八位的半開放式包廂座位。

城前料理亭

城前料理亭

 

店城前料理亭提供的日本料理,有一品料理、沙拉小品、手卷、刺身/丼飯、炒的料理、燒烤料理與湯品。另外,如果是午餐時段來用餐的話,就可點划算的午間限定套餐來吃。

城前料理亭菜單

城前料理亭菜單

 

除了菜單上的餐點,櫃臺後方的小黑板還有根據當天進貨情況才有提供的餐點。

城前料理亭

 

點好我們要吃的餐點後,首先先送上來的是日本沖繩Orion生啤酒。而在喝著很爽口的Orion生啤酒之餘,餐點也陸續上桌了。

PS: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Orion生啤酒

 

胡麻海鮮沙拉。

胡麻海鮮沙拉

 

使用季節時蔬、鮮蝦與蟹肉棒,搭配帶些酸味自製胡麻醬的這道沙拉,吃起來爽口且開胃。

胡麻海鮮沙拉味道

 

海膽手捲。

海膽手捲

 

點這個,就是要奢侈的享受新鮮海膽的鮮甜味。而實際吃了之後,這捲海膽手捲使用的海膽真的很新鮮,所以一口吃進去,嘴裡真的滿滿都是海膽鮮甜味說…

海膽手捲味道

 

蝦蝦蟹蟹茶碗蒸。

蝦蝦蟹蟹茶碗蒸

 

日本料理店基本款的茶碗蒸,城前料理亭這裡放的鮮蝦與蟹肉棒份量更多,加上吸收鮮甜高湯的滑口蒸蛋,吃起來蠻過癮的。

蝦蝦蟹蟹茶碗蒸

 

鹽燒牛肋條。

鹽燒牛肋條

 

外層稍微燒烤過,內層保持軟嫩,然後切成薄片的牛肋條,有將鮮甜肉汁鎖在肉裡,所以單吃就很好吃了。如果將牛肋條沾些隨附的胡椒鹽再吃,會讓肉汁的鮮甜味更加凸顯出來。

鹽燒牛肋條

 

海景生魚丼。

海景生魚丼

 

兩道主食之一的海景生魚丼,放了滿滿包括海膽、鮪魚、甜蝦、鮭魚、旗魚…等海鮮料,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說…

海景生魚丼

海景生魚丼

 

在滿滿海鮮料裡面,這顆實際吃起來鮮嫩夠味的炙燒大干貝,尤其吸引我的目光。

海景生魚丼

 

不管如何挖,湯匙裡都是滿滿海鮮料,搭配一點點酸味的醋飯,每一口吃起來都很過癮呢!

海景生魚丼

 

入魂蒲燒鰻丼(附湯)。

入魂蒲燒鰻丼

 

既然在門口看到推薦料理是鰻丼,加上自己也喜歡吃鰻魚,所以就點了入魂蒲燒鰻丼來吃。而入魂蒲燒鰻丼送上桌打開一看,鰻魚份量還蠻大一塊的。

蒲燒鰻丼

 

最重要的味道部分,我覺得城前料理亭在燒烤鰻魚使用的蒲燒醬汁,相對沒那麼甜,所以搭配烤的軟嫩鰻魚肉,入口後可以感受到更多咀嚼鰻魚細緻肉質後魚肉肉汁鮮甜味呢!

蒲燒鰻丼

 

雞腿排醬燒。

雞腿排醬燒

 

這道雞腿排醬燒,雞腿肉本身吃起來軟嫩,搭配最外層帶著脆口感的雞皮,以及帶些甜味的照燒醬汁,就算我們在稍微有些冷掉時才吃,整體味道還是很棒!

雞腿排醬燒

 

干貝海苔燒。

干貝海苔燒

 

真的對海景生魚丼裡炙燒大干貝的鮮甜味道很難忘,所以再加點了這道干貝海苔燒。而這道料理除了主角炙燒大干貝外,再加上另一種海味的魚子醬,兩者一起入口,嘴裡感受到的鮮甜海味就更上一層樓了。

干貝海苔燒

 

這天在城前料理亭吃了有些小奢侈的晚餐,而包括入魂蒲燒鰻丼與海景生魚丼兩道主食在內的餐點,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我們都覺得很好吃,所以各位大大到台南市玩的時候,如果在友愛街、國華街、康樂街這裡覓食日本料理的話,不妨考慮來吃吃看城前料理亭的料理吧!

 

 

城前料理亭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1號

電話:(06)222459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4:00(周一公休)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iansushi/

城前料理亭地址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