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國加州南部洛杉磯暱稱「La La Land」為店名發想的LALA Kitchen美式餐廳,提供的是結合傳統美國烹飪,再融合拉丁美洲、地中海和其它地區美食元素的新美式料理。而且,LALA Kitchen老闆希望來用餐客人除了吃美食,享受店裡悠閒爵士音樂氣氛外,也能有戶外景色可以欣賞,因此目前三間店面的其中兩間,分別開設在有大片綠地的交通大學與中央大學裡。因此,我們這次趁著農曆新年過後的假期來交通大學逛逛,就順道在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用餐啦!

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

 

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的位置,是在有一大片綠地與交大十六景之一竹湖旁的交通大學第一餐廳。

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

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

 

進去LALA Kitchen前,看到一旁柱子上有掛著唐寧英國皇室御用茶的招牌,我們大概就有底,等下點飲料時,一定要點壺茶來喝。

唐寧英國皇室御用茶

 

LALA Kitchen交大店以燈泡燈飾為主要照明,搭配爵士樂和Bossa Nova音樂,以營造讓用餐客人覺得放鬆的用餐環境。而店裡的用餐空間,主要分成三大塊,從單人座位到多人座位都有,所以不管是一個人或一群人前來用餐都OK。

LALA Kitchen交大店

LALA Kitchen交大店

LALA Kitchen交大店

 

我從店裡角落看過去,其實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店內空間很寬敞,而且店內擺設部分,我尤其喜歡那面帶著復古風,擺設有唱盤、畫報與書籍的牆面。

LALA Kitchen交大店

 

我們這天是坐在靠窗的座位,所以可以就近欣賞窗外滿滿的綠意!

LALA Kitchen交大店

 

LALA Kitchen提供的新美式料理,過年後更換新菜單,從多人套餐、經典南方菜、美式經典排餐、早午餐、學生餐…等都有,可選擇的餐點種類相當多元。而我們這天是點了美式經典排餐與早午餐,然後再升級成有沙拉、湯、甜點與飲料的套餐。

新美式料理

新美式料理

新美式料理

新美式料理

 

套餐沙拉。

套餐沙拉

 

我自己蠻喜歡套餐沙拉裡LALA Kitchen自製的沙拉醬,因為裡面有加了芥末仔,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嗆辣味,跟清脆生菜一起入口很搭!

套餐沙拉

 

套餐湯品:蘑菇濃湯。

套餐湯品

 

這碗蘑菇濃湯,我自己喝起來的感覺是牛奶放的較少一些,所以口感偏清爽。

套餐湯品

 

火山早午餐。

火山早午餐

 

隨附的炸薯條。

火山早午餐

 

特調凱薩醬。

特調凱薩醬

 

在吃主角之前,先趁熱把炸薯條吃掉。而炸得酥脆的薯條,沾一些特調凱薩醬再入口,多了這甜甜鹹鹹的沙拉味道,吃起來更順口。

特調凱薩醬

 

火山早午餐的主角,有著豐富內餡的焗烤法國麵包。

火山早午餐

 

問了服務人員,這頗大一個法國麵包,一開始先烤過,然後再加入新鮮蘿蔓心、培根、特調凱薩醬,然後鋪上起司後焗烤,最後再放上太陽蛋。

法國麵包

 

之所以稱為火山早午餐,就是把太陽蛋蛋黃刺破時,蛋汁就好像火山熔岩一樣地流下。

法國麵包

 

口味部分,這個焗烤過的法國麵包,我本來以為會偏硬有嚼勁。但實際吃的時候,有些出乎我自己的預料之外,就是麵包吃起來還蠻軟的,可是還保有嚼勁,然後蘿蔓心的脆、培根的香甜肉汁、特調凱薩醬與起司的香濃味,再加上太陽蛋蛋白的滑口感,吃一口到嘴裡,能感受到多層次的口感。

火山早午餐

 

朋友點的美式經典排餐:香煎鮭魚菲力。

香煎鮭魚菲力

 

以乾煎方式,把外皮煎得酥脆的主角:北歐鮭魚菲力。

北歐鮭魚菲力

 

實際吃的時候,外皮酥脆的北歐鮭魚菲力,裡面魚肉維持鮮嫩多汁,單吃就蠻夠味的。而在品嚐原味之後,後續吃的時候,可以搭配青蔥塔塔醬與加些有點辣度的番茄丁一起入口,又有另一番風味。

北歐鮭魚菲力

青蔥塔塔醬

香煎鮭魚菲力

 

香煎鮭魚菲力一樣有附炸薯條,除了吃原味,沾些青蔥塔塔醬一起入口也不錯。

青蔥塔塔醬

 

唐寧茶:熱帶風情茶。

熱帶風情茶

 

LALA Kitchen這壺熱帶風情茶,喝起來帶著些許果香淡甜,而保溫瓶容量蠻大的,可以倒上好幾杯,如果不趕時間,可以慢慢喝,好好在這裡放鬆一下。

熱帶風情茶

 

菊苣咖啡。

菊苣咖啡

 

菊苣咖啡是LALA Kitchen的招牌飲料,在其它餐廳應該也很少會有。以我自己來說,是第一次喝這個在重烘焙咖啡豆中混入焗烤菊苣根部的咖啡。而菊苣咖啡喝起來的感覺,就是重烘焙豆的苦味不會那麼明顯,同時隱約帶有像巧克力的香味,味道是蠻特別的。

菊苣咖啡

 

布朗尼。

布朗尼

 

這天的套餐甜點,是道地的美式點心布朗尼,蛋糕本身吃起來濕潤紮實,搭配切成細塊的核桃與巧克力,整體口感甜而不膩,真的不錯吃!

布朗尼甜點

 

簡單總結一下,我們這次在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吃到的餐點,在味道部分我們都覺得好吃,而且餐點種類選擇性也相當多,加上店裡氛圍舒適,假使用餐時客人不多的話,還蠻建議可以坐久一些,以慢食方式度過這段用餐時光。

 

總之,各位大大有到交通大學或周遭逛逛時,如果想要用餐的話,別忘有LALA Kitchen交大店可以選擇啦!

 

 

LALA Kitchen美式餐廳交大店

地址: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交通大學第一餐廳)

電話:(03)57371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21:00、星期六日10: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00

消費:需加10%服務費,交通大學教職員憑證件免收服務費

官網:https://www.lalakitchen.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olaKitchenNCTU/

LALA Kitchen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