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日本九州小旅行時,對於博多華味鳥這家九州名店就蠻有印象的,因為雞肉火鍋專門料理店的博多華味鳥,在九州當地與日本其它地區有多家分店,可見日本人對它們家美味雞肉火鍋真的是很喜歡!而除了日本之外,台灣這裡也兩家分店,因此趁著之前霸王寒流來襲時,找了一天到信義威秀旁邊NEO19的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吃它們家的膠原蛋白美肌鍋,除了暖身外也能美膚呢!

博多華味鳥

 

有霸王寒流來襲,而且又下雨,正適合到neo19九州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吃火鍋。

neo19

 

進到neo19之後,很快就能找到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的其中一個入口了。

胡同串燒

 

從這個入口進到店裡,一開始看到的是吧檯區,可以讓獨自前來用餐的客人也能享受博多華味鳥的美食。

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

 

吧檯區後方的酒櫃,陳列了各式酒類。(請注意: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

 

酒櫃一隅有著這隻造型可愛,祈求店裡生意興隆、財源廣進的招財貓。

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

 

除了吧檯區,店裡供客人用餐的桌數不算多,總共七桌而已。

台北博多華味鳥

台北博多華味鳥

台北博多華味鳥

 

另外,店裡還有兩間可單獨或合併使用的包廂,裡面總共可坐12位客人,因此把所有座位加一加,總共也才52個座位。

博多華味鳥

台北博多華味鳥

 

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晚餐時段,除了必吃雞肉火鍋外,還有精選料理,以及限台北信義店晚餐時段才有供應的胡同串燒。

博多華味鳥菜單

博多華味鳥菜單

博多華味鳥菜單

 

來博多華味鳥用餐,有"美人鍋"美名的膠原蛋白美肌鍋,是很多用餐客人必點的美食,所以我們也不例外的點了它。而博多華味鳥雞肉火鍋(又名博多煮、水炊き)之所以有名,就是嚴選肉質極佳的雞肉,因此台灣的兩家分店,是使用台灣在地萬中選一的桂丁土雞。所以湯頭部分,在專門鍋中使用雞骨,然後只用清水不加任何調味料熬煮六小時以上,因此含切塊雞腿輪的膠原蛋白美肌鍋送上桌時,湯頭看起來濃郁且看不到任何雜質。

膠原蛋白美肌鍋

 

桌上的膠原蛋白美肌鍋稍微再加熱一小段時間,其餘的野菜盤、手工雞肉丸、雞肉盤,會由店裡的服務人員進行桌邊服務,逐一加入鍋內。

膠原蛋白美肌鍋

 

在加料之前,服務人員先讓我們品嚐鍋裡的切塊雞腿輪與原湯。

膠原蛋白美肌鍋

桂丁土雞

 

碗裡加入日本直送橙醋的切塊雞腿輪,吃起來肉質細膩,加上帶著橙香酸味的橙醋提味,讓雞肉甜味更凸顯,讓我吃了印象深刻。如果想要變化味道,也可以加一點帶著些許辣味的柚子胡椒來品嚐。

桂丁土雞

 

原湯部分,加了些許蔥花與同樣是日本直送的竹炭鹽,而一喝進嘴裡,味道自然散發甜味又自然香醇,同時會讓人感受到什麼是口感濃郁但又清爽的湯了。

膠原蛋白

 

除了一開始就在鍋裡的桂丁土雞雞腿輪切塊外,還吃得到去骨雞腿肉、雞肝與雞心。

桂丁土雞

 

手工雞肉丸在服務人員處理下,一小顆一小顆地進到鍋裡烹煮。

手工雞肉丸

手工雞肉丸

 

在上述配料都進到鍋裡之後,最後的重頭戲,就是這塊完全都是膠原蛋白的膠原蛋白凍要進鍋囉…

膠原蛋白凍

 

進到鍋裡的膠原蛋白凍,大概十秒鐘就消失無蹤了,而這時鍋裡湯頭變為乳白色,因此之後喝湯時,還感受得到各式蔬菜釋放出來的甜味,以及滿口的膠原蛋白呢!

膠原蛋白凍

膠原蛋白湯

 

來吃吃鍋裡的去骨雞腿肉、雞肝,雞心與手工雞肉丸。

桂丁雞

 

新鮮度足的雞心,吃起來口感Q,如果搭配一些些柚子胡椒一起入口,我覺得味道更好!

雞心

 

雞肝部分,吃起來不會讓我覺得太粉,同時也沒腥味。

雞肝

 

越嚼越甜的去骨雞腿肉,肉質軟嫩,因為在鍋裡吸了加入膠原蛋白後的原湯,所以吃起來也會在口裡感覺到豐富的膠原蛋白,讓整體味道再升級!

去骨雞腿肉

 

小小顆的手工雞肉丸,在吸飽湯汁後,吃進嘴裡滿是甜味,至於雞肉本身吃起來軟而細緻,就是吃桂丁土雞肉原味。另外,除了吃原味,沾一點點橙醋再入口,味道也很好。

手工雞肉丸

 

在膠原蛋白美肌鍋原有的配料外,我們額外點了雞肉水餃來吃吃看。

雞肉水餃

雞肉水餃

 

這裡的雞肉水餃,使用的餃子皮比較厚,所以能在鍋裡煮比較長的時間,好充分吸收湯汁,所以吃進嘴裡滿是湯汁,雞肉吃起來軟中帶著自然甜味,也蠻不錯吃的。

雞肉水餃

 

明太子可樂餅。

明太子可樂餅

 

我喜歡吃明太子,所以我把這裡兩道有明太子的單點料理都點來吃吃看。而先送上來的明太子可樂餅,是把明太子包在裡面,所以吃的時候,會先感受外皮的酥脆,然後是馬鈴薯泥的甜味,最後再由帶著些許辣味的明太子收尾,口感層次豐富。

明太子可樂餅

 

焱烤雞首肉。

焱烤雞首肉

 

由於晚餐時段有胡同串燒可點,因此也點來吃吃看。首先第一道的焱烤雞首肉,就是烤雞脖肉,但因為事先去骨,因此吃起來一點都不麻煩,可以充分享受燒烤後帶著香氣與脆度的外層,以及內層軟嫩的雞首肉。

焱烤雞首肉

 

焱烤雞腿肉。

焱烤雞腿肉

 

這裡的焱烤雞腿肉,是把雞皮烤得脆香,但雞腿肉則是維持著軟嫩、多汁口感,我覺得吃原味最OK。

焱烤雞腿肉

 

焱烤北海道甜干貝。

焱烤北海道甜干貝

 

只有稍微烤過的北海道甜干貝,吃進嘴裡,先是感受到些許的碳烤香味,再來就滿滿的干貝海鮮甜味,好吃!

焱烤北海道甜干貝

 

明太玉子燒。

明太玉子燒

 

在玉子燒上放了蠻多明太子的這道菜,吃進嘴裡,蛋的軟滑、高湯的甜、微辣的鹹香明太子,整個味道相當豐富呢!

明太玉子燒

 

焱烤雞皮。

焱烤雞皮

 

只吃焱烤雞腿肉的雞皮不過癮,所以再吃整串的焱烤雞皮,再來回味一下雞皮烤得脆香的口感。

焱烤雞皮

 

飲料部分,我們共同點了杯荔枝沙瓦來喝,而荔枝與沙瓦的組合還不錯,各位來這用餐時可以點來喝喝看。

荔枝沙瓦

 

吃到最後,膠原蛋白美肌鍋剩下的湯也不浪費,服務人員這時會再來進行桌邊服務,將它變成好吃的雜炊。

膠原蛋白美肌鍋

 

雜炊可選擇使用米飯或烏龍麵,以我自己的喜好來說,當然是選米飯啦!

雜炊

 

在服務人員烹煮,然後再加顆蛋收尾,美味的雜炊就完成了。

美味雜炊

 

品嚐雜炊時,還有附上醃漬黃瓜與醃酸菜,讓我們可以搭配來吃。

醃酸菜

 

先吃原味的雜炊,把膠原蛋白湯汁剩餘精華充分吸收的米飯,味道軟綿香甜,暖心又暖胃。

原味雜炊

 

如果加上醃酸菜一起入口,酸菜的甜,以及裡面明太子的些許辣度,會讓雜炊口感更豐富!

雜炊

 

整個來說,這天在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吃到的餐點,我覺得都好吃夠水準,尤其是雞肉部分,真的不得不說嚴選的桂丁土雞肉,肉質真的棒,會讓人再三回味。另外,店裡的服務人員會適時來桌邊幫我們服務,真的服務態度好也專業,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來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吃嚴選台灣桂丁土雞製作的各式美食吧!

 

 

博多華味鳥台北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6號1樓

電話:(02)27237080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2:00

官網:https://www.hanamidori.net/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anamidorigyen/

博多華味鳥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