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以台北來說,不管是溫度或是下雨情況,都是這幾年中最有冬天樣子的一年。因此,為了避免出門在外遇到下雨,導致弄濕身上鞋子、襪子、包包、服飾,結果造成自己不舒服的情況發生,先幫這些物品加上防水保護,看來是有益無害啊!所以,這次要分享具有長時間防水能力,使用後能維持原材料透氣舒適性的防御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以及能廣泛使用於多種材質的防御工事極緻4合1鍍膜噴霧,就是我目前鞋子包包服飾有效防水的好幫手說…

防水噴霧

 

 

先來看第一罐,也就是防水噴霧。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防御工事防水噴霧,是適用於鞋類布料的產品。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瓶身背面,介紹了防御工事防水噴霧的六大特色,分別是

●防水:添加日本氟化物,有效阻抗水潑水。
●防污:快速形成奈米薄膜,使油污易於清潔。
●透氣:保持原材料的透氣舒適性和柔軟性。
●抗氧化:減少與空氣接觸面積,有助於減緩氣化作用。
●快速:只需10分鐘,出門前也得及。
●環保:不含玫癌物PFOA / PFOS。

另外,這罐防水噴霧可使用於天然皮革、合成皮革、麂皮及布類紡織製品表面,而噴灑在適用物品形成保護膜後,能幫助防水、抗污、防潮抗氧化,並且容易清潔。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噴了防水噴霧的物品,如未受到水洗沖刷,防水能力可長達30天以上。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至於第二罐,則是能廣泛使用於多種材質的鍍膜噴霧。

防禦工事極緻4合1鍍膜噴霧

防禦工事極緻4合1鍍膜噴霧

 

瓶身背面,說明防御工事鍍膜噴霧是集結晶、防水、防污與保養四大功能於一身的產品。而它具有的五大特色,分別是

●結晶:特殊單矽晶成分,與素材架橋鏈結反應後形成結晶鍍膜。
●防水:添加日本技術氟化物,有效阻抗水潑水。
●防污:結晶後形成保護薄膜,油污不易沾附且易清潔。
●保養:減少與空氣接觸面積,有助於減緩氣化作用。
●環保:不含玫癌物PFOA / PFOS。

另外,這罐鍍膜噴霧可使用範圍相當廣泛,包含汽車玻璃、汽車鈑金、陶瓷、金屬、塑膠、布料、水泥牆、食材…等材質都OK呢!

 

防禦工事極緻4合1鍍膜噴霧

 

使用材質廣泛的這罐鍍膜噴霧,在瓶身上也有介紹不同材質使用時的注意事項。而噴灑形成鍍膜的物品,如未受到水洗沖刷,防水保護能力可長達45天。

防禦工事極緻4合1鍍膜噴霧

 

如果對瓶身上使用與注意事項說明還有不清楚之處,這兩罐防御工事產品外盒都有印上QR Code,使用者只要掃描QR Code,就能連結觀看產品的教學影片了。

鍍膜噴霧

 

開噴啦!這雙想防水的休閒鞋,就交給防水噴霧。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根據罐身上的使用方法,以距離鞋子15~20公分距離噴灑鞋身,看到全部鞋身表面呈現濕潤狀,就等10分鐘讓鞋子自然風乾。如果想再加強鞋子防水效果,這時就可以再多噴一次,然後繼續自然風乾。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噴完鞋子,襪子同樣使用防水噴霧來達到防水效果。不過,我這是為了測試才這樣做,因為襪子穿過後清洗,防水噴霧的防水效果會被洗衣精破壞掉,這樣有些小浪費,所以真的是有需要時再噴吧!

防禦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

 

這個最近還蠻常背的手工帆布背包,外型蠻好看的,但小缺點就是對水沒輒,而且淺色也比較容易髒,所以我使用鍍膜噴霧來幫這個包包防水、防污。

防禦工事極緻4合1鍍膜噴霧

 

等噴了防水噴霧的休閒鞋、襪子,以及噴了鍍膜噴霧的手工帆布包都乾了之後,可以來試試防潑水的了。先看這雙休閒鞋,原本容易進水的高透氣網眼布料鞋面,現在有噴完風乾後形成的奈米薄膜保護,如果只要水流沒有過大,就會在鞋面上形成水珠,不會滲入網眼布料裡面,鞋子原有的透氣性也不會受到影響。

DSC07895

 

襪子的情況跟休閒鞋一樣,水流會在襪子表面形成水珠,不會滲入襪子裡。

DSC07898

 

噴了鍍膜噴霧後的手工帆布背包,防水的效果更顯而易見看得到,然後又兼顧防污,真的蠻不錯的!

DSC07896

 

最近這段時間台北下雨頻率還蠻高的,所以穿著這雙鞋子出門時,除非雨勢過大,否則不用太擔心腳會底會濕。另外,比較怕水的這個手工帆布背包,下雨天背出門時也相對放心多了。對了,有時視下雨狀況,我也在出門前拿防水噴霧噴褲管末端處,讓這裡比較不會因水濕掉。

20180129_174302

 

以雨勢有些大的某天來說,出門就算有雨傘遮著,也不太可能完全不濕。但到了餐廳之後,看一下背出來的手工帆布背包,實際上只有表面留著一些些水滴,帆布部分是完全沒濕的,所以只好額外倒些開水,以茲證明一下啦!

DSC08638

 

至於這雙休閒鞋,跟手工帆布背包狀況類似,水是沒滲入裡面,所以不會讓腳底覺得濕濕地不舒服。

DSC08639

 

經過這段時間使用,我自己對於防御工事的防水噴霧評價相當不錯,因為噴了防水噴霧或鍍膜噴霧的休閒鞋、襪子與手工帆布包,防水能力真的提升很多,而且防水效果也能維持蠻長時間,當在外頭遇到下雨時,除非雨勢太大,否則我應該都不用怕休閒鞋、襪子與手工帆布包會濕掉,同時沾染的髒污也能比較容易清除。

 

另外,防御工事這兩罐噴霧的最大區別,是防水噴霧無法使用於玻璃、板金…等堅硬材質上,因此要使用在汽機車上的的話,就記得要選擇極緻4合1鍍膜噴霧。如果是想用在鞋子或服飾、包包類產品上,就是選擇使用透氣長效防水噴霧。總之,建議各位大大可視自己想要防水的材質種類,再考慮入手對應的防御工事防水產品吧!

 

T-FENCE防御工事透氣長效防水噴霧與極緻4合1鍍膜噴霧

官網:https://www.t-fence.com.tw

透氣長效防水噴霧:https://goo.gl/7WddJ2

極緻4合1鍍膜噴霧:https://goo.gl/FZkKBq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