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哦,2017年又即將過去,而這次的跨年,決定到很久前就想去的三仙台迎第一道曙光,因此就安排了三天兩夜的花蓮台東跨年小旅行。而為了能有最多時間可以遊玩,我們最後選擇易飛網含機票、安維斯租車與住宿,花蓮進、台東出的立榮航空自由行行程,好盡情地趁這次新年假期來逛逛花蓮、台東想去的景點。

花蓮台東小旅行

 

在分享走訪的景點之前,先提供我這次安排的行程給有興趣的大大們參考:

第一天

松山機場 → 花蓮機場 → 鈺展苗圃(落羽松秘境) → 磯崎海水浴場 →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 午餐 → 金剛大道 → 卡片教堂 → 晚餐 → 台東市住宿

第二天

三仙台迎曙光 → 比西里岸 → 午餐 → 鹿野高台 → 鹿野龍田村騎單車 → 山里車站 → 晚餐 →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露天電影院 → 台東市住宿

第三天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咖啡烘焙DIY → 午餐 → 台東美術館 → 台東海濱公園與森林公園騎單車 → 台東機場 → 松山機場

立榮航空自由行

 

2017/12/31一大早,我們就到松山機場準備搭機了。

松山機場

 

雖然下著小雨,不過立榮航空的班機還是準時出發了。

立榮航空

 

出發時台北下著雨,但花蓮這裡沒有下雨,因此可以俯瞰地面景色。

立榮航空

立榮航空

 

到了花蓮機場之後,我們就搭車到花蓮火車站,然後到安維斯租車準備取車自由行囉…

安維斯租車

安維斯租車

 

取完車之後,第一站我們到東華大學旁的鈺展苗圃看落羽松。雖然已經過了最漂亮的時候,但從某些角度看還是蠻漂亮的!

落羽松

鈺展苗圃

 

離開鈺展苗圃,我們就沿著台11線南下到台東市區。而車行台11線時,我們停留的第一站,是磯崎海水浴場。

磯崎海水浴場

磯崎海水浴場

 

雖然磯崎海水浴場這裡天氣不算好,但這裡的海景還是蠻不錯的,希望下次再來造訪時,可以是個大晴天,相信看到的景色會更漂亮!

磯崎海水浴場

 

自己開車的好處,就是沿路碰到想拍想看的,可以馬上停車欣賞與拍照。因此,在新社梯田這裡,我們就途中下車來逛這個配合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由駐地藝術家撒部‧噶照創作的「土地上的快樂」藝術作品。

新社梯田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接著,停下來逛逛的地點,是有浪漫雙心造景,很適合情侶拍照的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石門班哨角休憩區

IMG20171231121245

 

這天的午餐,我們是在之前曾經造訪過,豐濱鄉港口部落的花蓮縣吉浦巒文化發展協會用餐。(請參考:【小旅行】智慧部落觀光導覽App讓部落旅遊更方便,我的秀姑巒溪金三角走訪分享

港口部落

 

這裡的阿美族風味午餐,都是使用在地食材,尤其海鮮食材特新鮮!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事先訂餐,然後實際到訪品嚐一下。

港口部落

阿美族風味餐

 

吉浦巒文化發展協會主人Lafay極力推動做為部落特色的苧麻編織,也可以讓遊客進行DIY體驗。而我們用餐時,剛好有其它遊客在DIY苧麻編織,至於協助的編織的老師,就是上回造訪沒機會看到,也就是主人Lafay的母親。

港口部落苧麻編織

 

有東海岸的伯朗大道稱號,因石坑山遠看像一隻金剛,而被稱為金剛大道的東13線道,也是之前曾經帶小摺騎過的忠勇自行車道,就是我們下午停留遊玩的主要景點。

金剛大道

 

這個時節到金剛大道,雖然沒有長光梯田的金黃稻浪,但遠眺石坑山(金剛山)與遠處的太平洋海景,也是很漂亮的景色。

忠勇自行車道

 

離開金剛大道,驅車前往台東市區我們想要早早休息的飯店途中,我們在之前經過一直沒有造訪,著名的宜灣卡片教堂稍微停留一下,近看這座有趣教堂的廬山真面目。

卡片教堂

 

吃完晚餐,早早在飯店休息後,1/1凌晨驅車到三仙台風景區,希望在連續槓龜18年後,今年可以讓我們看得到久違的三仙台第一道曙光。

三仙台風景區

IMG20180101032309

 

還沒進去海邊前,逛一下廣場上的攤位時,立榮航空也有設攤呢!

IMG20180101040013

 

時間差不多,走到海邊卡個位,邊欣賞表演邊等日出吧!

三仙台風景區

三仙台迎曙光

 

等到6:40,三仙台的第一道曙光繼續槓龜,那…就只好以後再找機會來囉!

三仙台迎曙光

 

雖然沒迎到三仙台2018第一道曙光,但能在2018第一天,參加現場由荒野保護協會舉辦的淨灘活動,也是蠻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荒野保護協會

 

淨灘過程中,有看到短暫露臉的太陽,也讓我覺得留著淨灘真的蠻不錯的!

三仙台第一道曙光

 

我淨灘撿拾到非自然物品中,真的以瓶蓋最多,那就表示不少遊客到這裡會亂丟瓶蓋,其實蠻讓人難過的。因為,跟我們同組淨灘的荒野保護協會人員中,負責記錄大家撿拾到各式非自然物品的,是照片中這位小朋友,連小朋友都有這樣的環保意識,如果各位大朋友以前出遊曾經亂丟垃圾的話,請記得從今天起不要在這樣做了好嗎?

淨灘活動

淨灘活動

 

離開三仙台,我們來到之前就一直很想來看看的比西里岸(白守蓮部落)。

白守蓮部落

比西里岸

 

慢步在部落裡,有不少地方都好好拍哦!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比西里岸

 

由於就在太平洋旁邊,比西里岸的樹都很有型,搭配這時的好天氣,怎麼拍怎麼好看!

比西里岸

 

這天的午餐,選擇鹿野高台的愛嬌姨茶餐廳用餐,而用餐之後,當然還是要上高台賞景,俯瞰等下要去騎腳踏車的龍田村。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這天下午的主要行程,就是來龍田村阿度的店租腳踏車,來參加它們有人文、有自然與有搞笑的自行車導覽之旅。

阿度的店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行程

 

這段時間的天氣不錯,所以導覽行程中也有不少地方很好拍說…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行程

阿度的店自行車導覽行程

 

之前阿度的店導覽行程中,有個重頭戲就是躺馬路!雖然現在因為安全因素,不能再躺馬路了,但躺在路旁水溝上,閉著眼聽著當下的自然聲音,同樣是難得的體驗。

阿度的店導覽行程

阿度的店導覽行程

 

騎完腳踏車,驅車回台東市區途中,繞到好一段時間沒去,有「到不了的車站」之稱的山里車站。而目前的山里車站,因為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有重新整修過,但個人私心感覺,還是比較喜歡沒整修前的山里車站,因為這樣更有「到不了的車站」的感覺啦!

山里車站

山里車站

 

車站一旁原先是台鐵員工宿舍的山里火車站民宿,幾年前還是「山里‧山裡」民宿時曾經來住過,我很喜歡山里這裡安靜悠閒的氣氛,而且如果要搭火車來這裡住宿,雖然區間車停靠班次一樣不多,但比起我當時住宿來說,班次時間和善多了,有機會的話,請來這裡住一晚看看吧!

山里火車站民宿

山里火車站民宿

 

除了山里車站,離車站不遠因王宏恩MV而出名的山里福音教會建築,跟上次造訪時相比,現在又斑駁了些,不知道下次造訪還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山里福音教會

山里福音教會

 

回到台東市區覓食完畢,然後到這天住宿的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放完行李,我們要到附近由電影大囍臨門、大釣哥導演黃朝亮承租台東縣政府翻修縣警局廢棄宿舍,專賣家鄉太麻里咖啡,才剛開幕一星期的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這天晚上,我們在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外的露天電影院,欣賞黃朝亮導演執導的社會關懷電影「向日葵」。而這部電影女主角林逸欣,當天稍早有來這裡祝賀咖啡館開幕,如果我們早點來就能看到本人了。

露天電影院

 

看完電影,在回住宿的旅人驛站鐵花文創館前,先到一旁的鐵花村逛逛。而在燈光還OK的情況下,拿R11s隨拍的照片也蠻OK的。

鐵花村

鐵花村

鐵花村

 

這趟小旅行最後一天早上,我們的目的地是前一天晚上來過的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因為要來DIY烘焙自己的太麻里咖啡豆啦!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我們就在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店長說明下,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製作了。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使用杵臼去掉大部分太麻里咖啡生豆外膜後,就要手工一顆一顆地進行挑豆動作。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挑好自己要烘焙的50公克生豆了。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烘豆也是自己來!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烘好的咖啡豆在吹涼之後,可以裝袋了,終於完成自己烘焙自己的太麻里咖啡豆了。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除了體驗烘焙太麻里咖啡豆,也蠻幸運可以喝到黃朝亮導演夫婦與另一位咖啡達人使用太麻里咖啡豆的手沖咖啡。

黃朝亮導演

黃朝亮導演

手沖咖啡

 

這天的午餐,就直接在太麻里文創咖啡館用餐啦!而它們家的餐點,也都是使用台東在地食材。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這些餐點中,我特別喜歡使用了紅藜與旗魚鬆的飯團,因為營養又好吃!

太麻里文創咖啡館

 

離開太麻里文創咖啡館,倒數第二站來到台東美術館逛逛。

台東美術館

 

來台東美術館,除了館內可以看展覽,館外有不少地方也值得拍照留念。

台東美術館

台東美術館

台東美術館

 

到台東機場搭機回台北前,到台東海濱公園騎自行車,補完我之前騎台東市環市自行車道沒騎完的部分。

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海濱公園

 

終於看到這棟之前被大家暱稱「霍爾的移動城堡」,真的獨樹一格的白底建築了。

霍爾的移動城堡

霍爾的移動城堡

 

海邊的相框,以及藤編屋頂造型的國際地標,這次也終於造訪了。

國際地標

台東市國際地標

 

騎進森林公園,在賞鳥小屋這裡休息一下,然後看看眼前在卑南溪口濕地棲息的各式鳥類,蠻不錯的。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再往前騎,也終於看到琵琶湖了。

琵琶湖

琵琶湖

 

騎到活水湖這裡,終於把台東市環市自行車道沒騎完的部分補完啦!

活水湖

 

騎完腳踏車,先到台東火車站還租的轎車,再到台東機場搭機回台北,雖然晚上六點多才離開台東,但飛機降落松山機場且領完行李後,也還不到七點半,這趟早去晚回的跨年小旅行,真的有最多時間可以逛景點呢!

台東機場

立榮航空

 

這趟的花蓮台東跨年小旅行,雖然主行程三仙台迎第一道曙光槓龜,但因為選擇花蓮進、台東出的立榮航空自由行行程,相對自己開車,或是搭火車到花東再租車,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逛景點,所以大大們之後到花東玩,如果時間有限,又想在花東能盡量停留比較長時間的話,就不妨考慮選擇立榮航空自由行的行程吧!

 

其它行程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