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實力有目共睹,而這些餐飲店家如何讓更多台灣本地遊客,或是外國來台旅遊的旅人知道,除了靠口碑行銷外,政府單位的協助宣傳也會是一大助力。因此,餐飲店家的主管單位經濟部商業司,在今年度執行了106年度餐飲業科技應用推動計畫,精選「餐飲老店」、「2017臺灣滷肉飯節」獲選業者,再搭配「台灣美食祭」活動參與業者,以及城市沿線文化特色景點,串成一條有餐飲文化深度體驗的一日遊行程。而我這次就蠻幸運地,可以參加其中一條美食好吃新北投好逛之臺北一日遊小旅行,讓我度過愉快的一天呢!

106年度餐飲業科技應用推動計畫

 

這天台北一日遊小旅行的第一站,我們來到獲得台北市第九屆滷肉飯大賽國際評審第一名,民國101年台北市滷肉飯料理大賽第一名,是名符其實冠軍滷肉飯的大來小館金華店吃午餐。

大來小館金華店

 

大來小館金華店的用餐環境相當好,也有包廂座位,加上有好吃的菜餚,一直是不少饕客必訪的餐廳。拿我們造訪這天來說,當天晚上就有日本知名演歌雙棲明星藤木直人,在演唱會結束之後,就會直奔這裡來用餐說…

大來小館金華店

大來小館金華店

 

既然有冠軍滷肉飯,在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的2017台灣滷肉飯活動中,大來小館自然是被獲選的嚴選店家之一。

大來小館金華店

 

我們在大來小館的午餐,吃了不少菜色,而其中讓我印象深刻幾道菜,我就來簡單分享一下吧!

大來小館金華店

 

五福拼盤。

五福拼盤

 

在一般宴客場合中,第一道上的菜就是拼盤。而大來小館的五福拼盤,裡面包括了雞捲、茄子鑲肉、魯干、紅色香腸與烏魚子。至於我會對這道菜印象深刻,就是吃到魯干之後,因為片的薄薄的魯干,搭配淋在上面的醬汁,吃起來口感相當舒服,而且在其它餐廳吃過的拼盤裡,應該也沒吃過,所以值得介紹。

五福拼盤

 

大來腿庫佐筍絲。

大來腿庫佐筍絲

 

冠軍滷肉飯。

大來小館滷肉飯

 

蘿蔔乾。

大來小館滷肉飯

 

我把以上三道餐點合在一起吃,是因為它們搭在一起好合啊!冠軍滷肉飯就不用說了,精選絞成末狀的黑毛豬後頸肉與胛新心肉,經過一連串處理後的滷肉夠味又不油膩。而古早味的大來腿庫佐筍絲,吃起來也是夠味不油膩,搭配冠軍滷肉飯來吃也是別有風味。至於看似不起眼的蘿蔔乾,則是我目前吃過蘿蔔乾中,可以排到前幾名的,由於略帶酸甜的它,吃起來脆口度很夠,跟冠軍滷肉飯一起吃,也是很棒的!

大來小館滷肉飯

 

芋頭米粉。

芋頭米粉

 

蝦乾韭菜花。

蝦乾韭菜花

 

芋頭米粉與蝦乾韭菜花這兩道菜,我也是搭配在一起吃,因為使用甲仙芋頭先炸後煮成泥的這道芋頭米粉,吃起來在濃郁芋頭味中意外地爽口,讓平常很少吃芋頭米粉的我,真的也吃到不要不要的。而這天的季節時蔬蝦乾韭菜花,看似平凡,但其中的蝦乾,是用人工撥殼然後重複日曬的,因此吃得到滿滿海味,當然要價也不便宜。因此,兩者搭配在一起,一口芋頭米粉,然後再吃蝦乾韭菜花,真的是好滋味呢!

大來小館

 

在大來小館吃了豐盛午餐後,下一站我們來到位在西門町的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一走進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的樓梯,就看到設計感十足的插畫創作。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原來只是想開設計公司的老闆姊弟兩人,在靈活運用空間的考量下,成立了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除了展示自家創作,也經常邀請台灣獨立樂團與視覺藝術家舉辦各式表演活動,藉此吸引不同族群客人。

Somebody Cafe

Somebody Cafe

 

目前採取預約制的Somebody Cafe,老闆姊弟陸續研發了多種早午餐、點心,而吃了黃金格子吐司在內的一些餐點,味道都蠻不錯的,然後搭配空間呈現的氛圍,整體讓我是感到很舒服的。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除了來用餐,Somebody Cafe這裡陳設販售的各式文創商品,也都各有特色,買來自用或送禮都不錯。總之,想一訪Somebody Cafe,記得要先預約哦!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連續吃了兩餐,來新北投邊步行邊聽導覽解說,剛好可以消化一下肚子的食物,也為下一餐做準備,同時還可以認識新北投周遭的景點,真是一舉三得。

新北投捷運站

 

這次幫我們導覽的,是由土生土長北投青年所組成的北投說書人。

北投說書人

 

說到新北投這裡,當然最為人知的就是溫泉了,因此這天負責介紹的許先生,也輔以老照片來讓大家對新北投這裡溫泉演變有更多認識。

北投說書人

 

我自己是蠻常來北投泡溫泉,不過近期都是去另一邊的某家溫泉會館泡湯,所以沒發現這裡最早的溫泉浴室瀧乃湯已經重新整建好,這天偷偷脫隊看了一下還真不錯,之後再找時間來這裡,好好地來泡一下溫泉好了。

瀧乃湯

瀧乃湯

 

還有說到新北投,大家還會有印象的,就是知名的地熱谷了。而我們這天也在許先生的引導下,來到這處秘密地點,以不同角度來看地熱谷,確實有不同感受呢!

地熱谷

 

這趟導覽的終點,是剛搬回來這裡不久的台鐵新北投火車站。說真的,這天導覽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北投說書人許先生的解說相當精彩,我也不要在這裡透露太多,有機會自己聽了就知道。

新北投火車站

新北投火車站

 

經過新北投的步行後,肚子又餓了,這天的晚餐,就來到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旁養心茶樓蔬食餐廳用餐啦!

養心茶樓

 

雖然是蔬食餐廳,但養心茶樓的廚師結合中菜各大菜系,以及外國料理特色,持續研發出精緻、美味,自成特色的蔬食港式飲茶新菜系,難怪這天不是假日,但餐廳裡還是人聲鼎沸,可見有很多人喜歡養心茶樓的餐點。

養心茶樓

 

養心茶樓廚師製作餐點的情況,用餐的客人也看得到。

養心茶樓

 

我們這晚在養心茶樓也吃了多道餐點,跟大來小館一樣,我把幾道自己印象深刻的菜,分享給大家知道一下。

養心茶樓

 

松子起司鮮蔬捲。

松子起司鮮蔬捲

 

這道創新的沙拉捲,上桌之後,再由服務人員將襯底的紫蘇葉捲好放到沙拉捲上。因此沙拉捲一口咬下去,加了金桔醬的沙拉醬、爽脆的高麗菜,搭配紫蘇葉味道與松子香氣,整個味道相當爽口呢!

松子起司鮮蔬捲

 

檸香打拋朱。

檸香打拋朱

 

一看菜名,就猜得到它是道中泰合併的菜色。而我們的成員中,有來自泰國的朋友,他們在品嚐時,真的有訝異到素食能做到跟葷食一樣口感,所以是值得一嚐的菜色。

檸香打拋朱

 

絲瓜小籠包。

絲瓜小籠包

 

我自己蠻喜歡這道菜,薄皮的小籠包一咬,裡面帶著鮮甜湯汁的絲瓜就隨即迸出來,整個滋味好鮮啊!

絲瓜小籠包

 

八寶芋香拌飯。

八寶芋香拌飯

 

這道菜我也覺得蠻特別的,因為裡面的飯是一般白飯,等到上桌後再由服務人員做攪拌動作,因此吃起來跟一般先加入湯汁再炊煮的拌飯口感有所不同,我自己很喜歡吃起來的口感與味道。

八寶芋香拌飯

 

養潤核桃露。

養潤核桃露

 

光聽養潤核桃露名稱,就直覺很養生,加上自己喜歡這類的甜品,果然一喝就喜歡了。由於它喝起來只帶著淡淡核桃甜味,所以喝多不會膩口,這是我自己很推的甜品哦!

養潤核桃露

 

最後,這天走訪由三間美食店家與新北投導覽所組合的台北一日遊行程,店家附近與新北投都有捷運站,所以交通相當方便!所以,不管大大們是要照著我們的行程走,或是將各點前後順序做改變,甚至是分次走訪這些美食店家,或是讓北投說書人帶你逛新北投也都可以。總之,喜歡的話,就安排時間去品這三家美食店家的餐點,以及去逛逛新北投吧!

 

 

大來小館金華店

官網:http://www.dalaifood.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laifood

 

貳拾陸巷Somebody Cafe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omebodyCafe26/

 

北投說書人

官網:https://www.storytellingtw.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tauwStoryteller/

 

養心茶樓

官網:https://www.ysvege.com/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angshin2012/timeline

 

PS:本文為參加「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