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緣際會下,知道開在桃園觀音大潭工業區旁邊,開店已經四年的季藝日本料理。一開始,它之所以引起我的好奇,首先是店面居然開在不是很熱鬧的桃園觀音區,因此能持續經營,表示季藝日本料理一定有其吸引人之處,簡單來說,就是平價高品質。再來,網路爬文之後,發現大家都推不在菜單裡的隱藏版火鍋,所以就趁著假日到桃園出遊時,繞到季藝日本料理吃隱藏版火鍋當晚餐吧!

20171116_001

 

位於大潭工業區旁的季藝日本料理其實還蠻好找的,因為從大潭工業區連外道路進來,只要看到燈光亮著的店面,那八九不離十就是季藝日本料理了。

DSC02318

 

用餐時跟老闆有聊天,知道季藝日本料理使用的海鮮,除了一部份是進口外,大多數是跟附近當天出海捕魚,當天回港的漁夫收購新鮮魚獲。而收購來的新鮮魚獲,就直接養在店門口旁的魚缸裡,有用到時再現撈現處理,好讓客人能吃到「尚青」的海鮮!

DSC02321

DSC02431

 

季藝日本料理內部用餐空間還蠻大的,除了一般可彈性併桌的兩人座位、四人座位,還有兩張圓桌。

DSC02333

DSC02331

 

另外,季藝日本料理還有兩間包廂,不過這天包廂都有人預訂了,就無法進去看一下裡面的空間佈置了。

DSC02337

 

還有,看到店裡懸掛的食材介紹看板,也知道季藝是很注重食材的選擇。

DSC02339

DSC02341

 

來這裡用餐,在點菜之前,可以先來料理區這裡看看當天有什麼新鮮海味。

DSC02335

 

我們這天不看菜單,詢問服務人員隱藏版火鍋價錢後(3300元),就直接上啦!結果沒想到,送上桌的肉盤、海鮮盤、菜盤與雙重湯底真的很澎湃,跟它的價位相比,真的CP值超高!

DSC02357

 

隱藏版火鍋使用的雙重湯底。

DSC02362

 

第一種湯底,是味道比較濃重的味增湯底。而基於個人喜好,這天用餐我吃的肉類與一部份海鮮,都是涮這個甜中帶鹹的味增湯底增添風味。

DSC02364

 

第二種加了番茄…等蔬菜,以及大量薑片的湯底,我試喝一小口覺得味道清甜中帶著明顯薑味,但實在不知道湯底使用的食材,因此只好請服務人員釋疑一下,結果這個湯底是使用牛尾、牛油與薑熬煮成的,所以想吃食材原味的話,就涮這個湯底就對了。

DSC02363

 

最近不是很多店家都在推日本和牛嗎?而我會覺得季藝日本料理隱藏版火鍋CP值超高的原因,首先就是看到送來了一大份進口日本鹿兒島和牛肉盤時,因為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吃到日本和牛啊!

DSC02358

 

近看這盤日本鹿兒島和牛肉,光看這牛肉油花分佈,就知道一定美味。

DSC02360

 

大氣的海鮮盤,也是這隱藏版火鍋CP值超高的另一個原因。

DSC02365

 

一次就給兩隻龍蝦,以及本地養殖的白蝦。

DSC02370

 

本地撈捕,個頭頗大的沙公。

DSC02367

 

份量不少,日本進口真鯛魚頭與真鯛魚肉。

DSC02372

 

以生魚片方式品嚐,或是涮來吃都適合的真鯛魚片與東港油旗魚片。

DSC02371

 

個頭很大的牡蠣。

DSC02374

 

純正盤克夏黑豚種,與日本鹿兒島黑豚同源,在台灣本地養殖的同德黑豚肉盤。

DSC02350

 

近看這同德黑豚肉片,感覺肉質細膩,吃起來應該也會很美味。

DSC02354

 

季藝日本料理隱藏版火鍋搭配的菜盤,裡面的蔬菜與菇類種類也蠻多的。

DSC02375

 

終於開吃啦!不囉唆,既然有鮮美的日本鹿兒島和牛肉,就先搭配肉盤隨附的白蘿蔔絲與哇沙米來生吃一下。而一入口,不由得在心裡OS:「真的好吃呢」,因為就算生吃,只要在嘴裡小咬一下,就能感受和牛肉的細膩的肉質與甜味,再搭配有著順口嗆味的現磨哇沙米提味,就是好吃啦!

DSC02387

 

將日本鹿兒島和牛肉用味增湯底來回涮個兩秒來吃,味道也很棒。

DSC02384

 

涮好開吃前,故意攤開看一下,這帶著鮮美油脂的日本鹿兒島和牛肉,呈現出來的粉嫩肉色真的很誘人。

DSC02396

 

實際吃進嘴裡,稍微輕咬一下,帶著鹹甜味增香味肉汁甜味就充滿口中,而且和牛肉本身肉質細膩,真的是越吃越有味啊!

DSC02386

 

同德黑豚肉片涮來吃的風味也是不遑多讓,同樣是越咀嚼越有味道。

DSC02389

DSC02392

 

吃完美味的日本鹿兒島和牛肉與同德黑豚肉片後,開吃海鮮盤之前,先在清澈牛尾湯底中煮些蔬菜來吃,接著再繼續來嚐海味。

DSC02403

DSC02409

 

開吃海味!首先,當然從晶瑩剔透的真鯛魚片開始,搭配日本鹿兒島和牛肉盤裡還有的白蘿蔔絲與哇沙米,以生魚片方式享受它肉質的鮮田味道。

DSC02415

 

海鮮盤的大牡蠣,我們用味增湯底煮來品嚐。

DSC02404

 

帶著味增香味與鹹甜味的這顆大牡蠣,吃起來就是讓我感覺到滿滿海味,而且超多汁的,真的很想再來一顆呢!

DSC02407

 

真鯛魚頭與魚肉,我同樣在味增湯底煮,以日式風味來品嚐。

DSC02413

 

煮好的味增魚頭,可以吃到帶著味增風味,而且有著滿滿膠質的魚肉。

DSC02417

DSC02418

 

真鯛魚肉部分,由於味增湯底有滲入魚肉裡,所以在品嚐質地細膩的魚肉時,味增的香味也充滿口中,味道也很棒!

DSC02424

 

煮好的白蝦,沾些水果醬汁再入口,帶有一些酸味的醬汁會讓白蝦的鮮甜味更加凸顯。

DSC02419

DSC02421

 

壓軸之一的兩隻龍蝦,難得有這機會,可以在兩種湯底各煮一隻來吃。

DSC02425

 

這天我們吃到的龍蝦是越南來的,除了龍蝦品嚐時可以感受肉質Q彈與味道鮮甜外,充滿海味的蝦膏,量也真的不少啊!

DSC02426

 

真正壓軸的沙公。

DSC02427

 

煮好,要開吃了。

DSC02439

 

我們這天吃到的這隻沙公,搭配牛尾湯底,讓蟹肉吃起來Q彈清甜,尤其是蟹螯部分,肉質更是一級棒,吃過就知牠美味!

DSC02440

 

說真的,這次來季藝日本料理吃隱藏版火鍋,真的沒想到在新鮮海味外,還能吃到進口的日本鹿兒島和牛肉,除了讓我大飽口福外,實惠的價格也讓我覺得這隱藏版火鍋CP值真的超高,這趟來得很值得呢!所以,想吃吃看它們家隱藏版火鍋的大大,就找個時間來桃園走走逛逛,然後午餐或晚餐時再到季藝日本料理一飽口福吧!

 

 

季藝日本料理

地址:桃園市觀音區大潭村保生六路71號

電話:(03)4731564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easonandart/

DSC02428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