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忙碌,加上環境影響或工作壓力,不少人有睡眠方面的問題,如果狀況嚴重的話,就需要到醫院的睡眠中心進行檢測,了解問題出在哪裡?拿我自己來說,雖然睡眠部分還OK,但因為容易受環境噪音影響,如果當天真的有這種狀況,可能就會讓我當天的睡眠品質不好。因此,這次在因緣際會下知道有免費的科林睡得美居家睡眠呼吸檢測(HST),藉著可帶回家的居家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記錄資訊,之後再讓專業人員協助評估自己睡眠狀況。由於不需要花費任何一毛錢,又有了解自己睡眠情況機會,那就上網預約報名吧!

睡眠呼吸檢測

 

免費參加的科林睡得美居家睡眠呼吸檢測,需要事先到科林儀器官網進行線上預約。

睡眠呼吸檢測

 

線上預約流程也很簡單,就是選擇哪一天到自己指定門市去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而線上預約成功後,除了會收到簡訊通知,自己指定門市的服務人員也會打電話跟我再次確定過去門市的日期與時間。

睡眠呼吸檢測

 

線上預約過程中,在選擇借用居家睡眠檢測儀門市時,稍微看了一下可租借的門市,以台北市來說,可租借的門市據點相當多,所以相當方便。而線上預約網頁也直接顯示,租借費用就是0元,不用錢啦!

睡眠呼吸檢測

 

我選擇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的省卡多士林門市,是科林的經銷商,地點靠近台北士林新光醫院。

睡眠呼吸檢測

 

這間門市除了可以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當天在門口也看到可免費做電子耳鏡檢查。

睡眠呼吸檢測

 

進到門市之後,因為我是第一次到這裡,所以會填寫一份客戶基本資料。

睡眠呼吸檢測

 

對於有疑問是不是需要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的大大,如果家裡附近就有門市的話,也可以先去填寫這份睡眠自我評估問卷,由門市專業人員判斷是否需要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做進一步的睡眠資料記錄。

睡眠自我評估問卷

 

填寫完資料,門市服務人員就拿了裝有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包包放到桌上。

睡眠檢測儀

 

包括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以及隨附電池、3M好呼吸透氣膠帶…等配件,都由門市免費提供。

ApneaLink Air

 

接下來,門市服務人員就教我如何使用這台ApneaLink Air睡眠檢測儀。以需要接管的插孔來說,機器與零件管線上都已經有貼上編號貼紙,而且門市服務人員也事先幫我接好了,如果真的有脫落情況發生,按照貼紙上號碼重新裝回去就可以了。

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

 

至於重點,就是這台睡眠檢測儀要利用固定束帶放置在身體靠近心臟處,這部分當天除了門市服務人員有親自示範外,回家要使用時也可以再參考使用手冊裡的說明。

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

 

睡眠檢測儀固定好之後,就可以接著裝上鼻管,以及將非慣用手食指套入血氧計指套內。

ApneaLink Air睡眠檢測儀

 

關於睡眠檢測儀的使用方式與注意事項,這天幫我介紹的門市人員其實說明得很清楚,因此當天回家進行檢測時,幾乎是用不到這本使用手冊。

睡眠檢測儀

 

原則上,居家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租借後隔天就需要歸還,所以當天晚上睡覺時,我就裝好這好這台居家睡眠檢測儀,要來記錄這天的睡眠資訊。

睡眠檢測儀

 

完全裝好之後,就是睡覺啦!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開啟睡眠檢測儀時,要確定三條連接管線的燈號都是顯示綠色,同時不要讓這些管線有纏住自己身體狀況即可。

睡眠檢測儀

 

這台睡眠檢測儀要能有效記錄睡眠狀況,你的睡眠時間需要至少四個小時。而隔天早上起床關機時,如果第一階段關機看到Test compltet顯示綠色燈號的話,代表睡眠資料有成功記錄下來,將機器還回去後,科林儀器的專業人員就可以進行後續的資料分析,然後提供結果報告給我。

睡眠檢測儀

 

這台ApneaLink Air居家睡眠檢測儀能記錄使用者的呼吸、脈搏、血氧濃度、鼻流與打鼾…等資料,當接到電話通知可以到門市拿結果報告時,門市的服務人員會簡單說明結果報告上呼吸中止指數與血氧濃度資訊,並提出建議讓我知道是否有需要到醫院掛睡眠門診,尋求進一步的協助。另外,如果真的有需要去醫院掛睡眠門診,這份報告也可以提供給醫師,讓他做初步的參考。

科林睡得美

科林睡得美

 

最後,透過這次科林睡得美居家睡眠呼吸檢測,我可以知道自己目前的睡眠情況,而且我去租借居家睡眠檢測儀ApneaLink Air門市服務人員也幫我詳細介紹睡眠檢測儀的使用方法,讓我順利做完檢測,同時沒有任何花費。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大,如果對自己的睡眠情況有疑慮,或是想了解目前的睡眠情況,不要錯過目前還是免費的科林睡得美居家睡眠呼吸檢測活動,趕緊上網預約租用檢測吧!

 

科林睡得美居家睡眠呼吸檢測

官網預約網址:https://booking.resmed.ear.com.tw/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