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小旅行,回程路過台南市,特別途中下車來吃美食,第一間造訪的餐廳,是以燒烤、海鮮起家,也曾在2011年獲得法國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的福樓小館。而現址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二段家樂福對面的福樓小館,提供的料理也從原先的燒烤、海鮮,逐漸擴增到日式料理、川菜、台菜、自助式古早味火鍋,以及這次我要來一飽口福的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用餐這天晚上到了永華路家樂福,從這裡看福樓小館餐廳,感覺餐廳規模相當大呢!

福樓小館

 

過馬路到餐廳一樓,看到樓層介紹招牌,這時確定福樓小館規模真的大!因為,餐廳一樓現在是提供日式料理與自助式古早味火鍋,二樓則提供中華料理、燒烤海鮮與鐵板燒,三樓是宴會聽,而五樓則為會議室與包廂。

福樓小館

福樓小館

 

知道要用餐的鐵板燒在二樓後,就從一旁的樓梯上二樓啦!

福樓小館

 

福樓餐廳二樓規劃成兩塊用餐空間,一邊是中華料理、燒烤海鮮,另一邊就是鐵板燒。

福樓小館

 

先看一下中華料理、燒烤海鮮的用餐區,空間相當大,可以容納相當多客人同時用餐。

福樓小館

福樓小館

 

其中一面牆上,貼滿來福樓餐廳用餐的名人合照,包括最近歌而優則演的台南在地明星盧廣仲,還有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先生…等,都曾是福樓餐廳的座上賓呢!

福樓餐廳

福樓餐廳

福樓餐廳

 

準備進鐵板燒用餐區用餐了,而從門口的價目表,可以知道福樓鐵板燒提供的是中高價位餐點。

福樓鐵板燒

 

因為提供中高價位餐點,福樓鐵板燒用餐區不大,只有兩個鐵板桌,如果沒數錯的話,最多應該可以坐到18人。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由於事前有預約,因此坐到位置上時,前方已經擺好等下可自由使用的兩種沾醬、洋蔥丁與開水。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的菜單,提供套餐與單點兩種形式,低消是600元,需要另加10%服務費。就以套餐來說,最便宜的是550元的超值商業午餐,而我這天吃的套餐,則是主餐選擇松阪豬排的精選海陸全餐。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四季前菜:龍蝦水蜜桃凍。

福樓鐵板燒

 

這道前菜以水蜜桃凍與水煮蛋片鋪底,搭配有著魚子醬點綴的龍蝦沙拉,一開始吃龍蝦沙拉與魚子醬時,是讓嘴裡充滿了海味,等吃到底層口感清爽的水蜜桃凍時,嘴裡則變成清爽的口味,整體口感相當舒服。

福樓鐵板燒

 

主廚湯品:海鮮湯。

福樓鐵板燒

 

這碗有著魚肉、鮮蚵、蛤蜊、花枝…等海鮮的海鮮湯,由於海鮮很新鮮,主廚應該沒有過多調味,因此喝湯喝到的是海鮮的自然清甜味。

福樓鐵板燒

 

法式麵包佐鮭魚。

福樓鐵板燒

 

由炙燒鮭魚、內藏魚卵的洋蔥沙拉,以及法式麵包組成的這道菜,吃一口到嘴裡,酥脆的法式麵包酥脆,搭配炙燒鮭魚肉的香氣,以及帶著清甜脆口的洋蔥沙拉,咀嚼混合在口中,整體口感又香又豐富。

福樓鐵板燒

 

有機蔬果沙拉。

福樓鐵板燒

 

這道沙拉有堅果起司、抹上鮮蝦沙拉的小黃瓜、蟹肉棒、生菜與番茄,可沾盤子上的香橙優格醬品嚐。

福樓鐵板燒

 

其中,最後才吃的堅果起司頗讓我驚奇!因為一開始沒注意看,我以為它是鳳梨,所以才決定最後吃,結果要吃之前一看才知道不是鳳梨而是起司,不過這堅果起司味道很濃郁,我也很慶幸一開始看錯,把它留到最後品嚐,這樣整道沙拉吃起來味道才會豐富。

福樓鐵板燒

 

吃到有機蔬果沙拉時,主廚也將其餘食材準備好放在鐵板旁邊,準備大展手藝啦!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香煎海蝦佐烏魚子。

福樓鐵板燒

 

一開始,先吃這片厚厚的烏魚子。而表面稍微煎香的烏魚子,搭配蘋果片與蒜白一口吃下,一開始我感受到帶著一點焦香味的烏魚子綿密口感,等咬到脆甜的蘋果片,以及帶點辣味的蒜白,口感就相對變得比較清爽。

福樓鐵板燒

 

主角明蝦,經過主廚在鐵板上料理,並只加海鹽提味,實際品嚐時,能吃到明蝦的Q彈肉質,而鮮甜的肉汁也被鎖在肉裡,也讓在嘴裡的明蝦肉更顯美味!

福樓鐵板燒

 

鲍菇鱈魚香菇醬。

福樓鐵板燒

 

乾煎的杏鲍菇,表層多了一道香味,搭配類似蠔油的香菇醬入口,杏鲍菇與香菇醬的甜味,搭配跟乾煎帶出來的香氣,味道相當好。

福樓鐵板燒

 

表層煎的微脆,裡面肉質依舊清甜細緻的圓鱈,一開始可以先品嚐原味,感受圓鱈肉原有的自然甜味,接著再搭配香菇醬品嚐,就會多了一個不同的甜味,各有各的風味。

福樓鐵板燒

 

魚子干貝豆腐燒。

福樓鐵板燒

 

主廚將干貝透過鐵板乾煎,讓干貝表層有一點點焦香味,同時也把肉汁鎖在裡面,因此吃到嘴裡就是滿滿的海味,搭配點綴其上的魚子醬鮮味,再讓整體味道翻了一個等級。

福樓鐵板燒

 

主廚招待:烏魚腱(烏魚的胃)。

福樓鐵板燒

 

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吃烏魚腱,因此這道菜送上來時,真的不知道是什麼菜,直到服務人員告訴我之後,才知道這是到特別的菜色。

福樓鐵板燒

 

就自己吃這道烏魚腱來說,我覺得它的口感類似脆腸,但會多了一些吃到肉的感受,搭配切絲的細蔥,並沾一點胡椒鹽後一起入口,味道還真不錯呢!

福樓鐵板燒

 

主菜:松阪豬排。

福樓鐵板燒

 

福樓的松阪豬排是薄片狀,主廚在鐵板上煎到熟成後再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相當好入口。

福樓鐵板燒

 

由於松阪豬肉質很嫩,主廚在鐵板煎的也很到味,有將鮮甜肉汁鎖在肉裡,所以不管是沾盤子裡的岩鹽,或是桌上的明太子醬與芥末醬油品嚐,各有不同風味,但都好吃,各位大大如果來這裡吃鐵板燒也點松阪豬排當主菜的話,也可以這樣吃吃看。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吃完松阪豬排主菜,接著以季節時蔬收尾。

福樓鐵板燒

 

有著四種水果的餐後水果。

福樓鐵板燒

 

餐後飲料,我這天點的是檸檬汁,喝起來酸度很夠,相當過癮!

福樓鐵板燒

 

飯後甜點,由主廚當場製作香草冰淇淋銅鑼燒。

福樓鐵板燒

福樓鐵板燒

 

這道香草冰淇淋銅鑼燒的餅皮,主要材料是打發的蛋白,再經過主廚在鐵板上煎烤,口感吃起來會接近海綿蛋糕,搭配微溶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真的好吃!

福樓鐵板燒

 

整個來說,這天晚上在福樓小館吃的精選海陸全餐,包括主餐松阪豬排,以及主廚贈送烏魚腱在內的所有餐點,真的都蠻好吃的。當然,不諱言福樓鐵板燒價位比較高,但這樣的價錢也反映在食材上,這真的是自己實際吃過才會知道。所以各位大大來台南市的時候,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但別忘了先訂位,因為福樓鐵板燒座位數真的不多,如果沒訂位直接來,又剛好沒位置的話,這會讓人很難過的…

 

 

台南市福樓小館餐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300號

電話:(06)2957777、(06)297555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

官網:http://www.fulou.com.tw/

FB粉絲頁:請點這裡

鐵板燒套餐價格:最低550元起+10%服務費(低消600元)

福樓鐵板燒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