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從仙台進出的日本東北行(請參考:【資訊】日本東北地區旅遊進出方便選擇,台灣虎航仙台航線初次搭乘建議分享),旅遊期間會遇到一個週末假日,就想在這兩天搭乘JR東日本的觀光列車,而我自己的第一優先,是想搭運行在JR花卷站與JR釜石站間SL銀河號,但因為我是當週星期五才到仙台,本來要訂到SL銀河號座位的機會就很低了,因此我另一個選擇,就是這篇要分享,JR東日本為了應援受311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的災區孩童,也希望其它地區的遊客能到災區旅遊,因此與任天堂合作,在JR大船渡線運行的寶可夢觀光列車(POKE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而我這趟搭乘的寶可夢觀光列車,則是2017/07/15才剛投入運行的第二代POKEMON觀光列車。

POKEMON with YOU

 

這趟會搭乘寶可夢觀光列車也蠻幸運,因為在搭乘前一天到JR一之關站時,突然看到隔天的運行在JR大船渡線的寶可夢觀光列車還有位置,而且當時也還訂不到SL銀河號,那就改搭寶可夢觀光列車也不錯啊!

JR一ノ関駅

JR東日本

 

隔天早上,就從仙台搭乘東北新幹線來JR一ノ関駅,準備轉搭運行在JR一之關站與JR氣仙沼站的寶可夢觀光列車。

東北新幹線

 

從新幹線一之關站站要走到在來線月台時,就看到大家都很熟悉的皮卡丘了。

JR一ノ関駅

 

搭乘JR大船渡線列車月台的看板,也加入了POKEMON的元素。

JR大船渡線

 

在寶可夢列車進站前,還有一列JR大船渡線的普通列車進站。

JR大船渡線

 

再等候一小段時間後,塗裝亮黃色Kiha 100系列(キハ100系)的寶可夢觀光列車進站啦!

寶可夢觀光列車

 

寶可夢觀光列車正式名稱,是快速ポケモントレイン気仙沼号(快速POKEMON氣仙沼號)。

快速ポケモントレイン気仙沼号

快速ポケモントレイン気仙沼号

 

由於是2017/07/15才剛運行的新一代寶可夢觀光列車,整個列車外觀相當新,也滿滿都是神奇寶貝卡通重點人物皮卡丘的圖案。

氣仙沼號

寶可夢觀光列車

寶可夢觀光列車

 

兩節車廂運行的全指定席寶可夢觀光列車,第一節車廂是座位區,從座椅、地毯、遮陽簾,都加入了POKEMON元素。

寶可夢觀光列車

寶可夢觀光列車

寶可夢觀光列車

 

連座椅旁的扶手,也都設計成不同樣式的pokemon寶貝球。

pokemon寶貝球

pokemon寶貝球

 

這次搭乘寶可夢觀光列車,除了拿到乘車紀念證、徽章與紀念章蒐集折頁。

寶可夢觀光列車乘車紀念證

 

至於另一節車廂,則是小朋友最愛的遊戲區。

POKE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不囉唆,遊戲區裡有多到爆的各式大小皮卡丘,讓每個人盡情的玩、拍照。

POKE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皮卡丘

皮卡丘

 

遊戲區裡也有場景與提供衣服,讓大朋友可以幫自己的小孩拍紀念照。

POKE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POKE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POKEMON with YOU トレイン

 

從JR一之關站出發後,寶可夢觀光列車沿途會停靠包括終點站JR氣仙沼站在內的六個車站。而列車停靠這些車站時,除了大家去蓋章外,這些車站也有加入POKEMON的元素。

JR猊鼻溪站

 

JR猊鼻溪站月台欄杆的POKEMON彩繪。

JR猊鼻溪站

 

JR摺澤站的POKEMON裝飾。

JR摺澤站

 

JR折壁站的POKEMON園藝作品。

JR折壁站

 

終點JR氣仙沼站的POKEMON裝飾與車站屋頂塗裝。

JR氣仙沼站

JR氣仙沼站

 

在列車抵達JR氣仙沼站前,隨車的服務人員會給每個人另一張集章蒐集紙,希望大家到了JR氣仙沼站後,能繼續藉著後續的集章行程,實際在氣仙沼市內走走看看,幫這個地區復興給予精神上或實質上的應援!

氣仙沼復興應援

 

藉著搭乘JR東日本大船渡線第二代寶可夢觀光列車,我之後在氣仙沼小逛了一下,看看這個311東日本大地震後還在持續復原的城市,其實還頗有感觸的,這部分有機會的話再來分享。另外寶可夢觀光列車的兩節車廂,滿滿都是POKEMON元素,對於POKEMON迷的小朋友或大朋友來說,如果到日本東北玩,而且時間搭配得上的話,就安排來搭乘一下,讓POKEMON with YOU吧!

 

JR東日本寶可夢特別列車

官網:http://www.jreast.co.jp/railway/joyful/pokemon.html

JR大船渡線時刻表:http://www.jreast-timetable.jp/cgi-bin/st_search.cgi?rosen=15

JR東日本:http://www.jreast.co.jp

 

旅遊行程與機票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