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X台灣虎航合作計畫

哈哈,本來今年已經去了一趟日本了,但沒想到參加欣傳媒旅遊金超值兌換搶票活動,居然搶到了台灣虎航仙台航線來回機票,再加上仙台二日周遊券(仙台まるごとパス、仙台Marugoto pass),那那那…就擠錢出來再去日本東北走走。而這趟行程,除了再走一趟之前有些殘念的JR五能線一日行,還有之前看青森睡魔祭的青森市、仙台七夕祭的仙台市,以及其它想去看看的東北地區景點,雖然這趟天數比較短,但跟東京進出相比,如果是以日本東北為旅遊地點的話,從仙台進出就會就對節省不少時間說…

台灣虎航

 

身為目前台灣本土唯一的廉價航空,台灣虎航官網不久前才剛改版,想要買機票或查詢剩餘機票數量,進到官網在航班資訊點選輸入所需資訊,按下"搜尋航班"按鈕後,就會顯示選擇日期與附近日期的航班資訊了。而以仙台航線來說,目前一星期有四天來回班機,分別是在禮拜二、禮拜三、禮拜五與禮拜六。

台灣虎航

 

對了,虎航從2017/10/27開始,在原有的tigerlight與tigersmart兩種票價外,新增加了tigerpro票價,讓購買者有更多的選擇。至於三種票價在提供內容上的差異,大大們可以參考一下第二張圖片的內容,應該就能很容易地了解差異在哪裡了。

台灣虎航

capture-20171002-184712

 

選好票價之後,接著填寫旅客資料,然後選擇托運行李額度與機上餐點。由於虎航托運行李額度最小是15公斤,如果你某一趟的托運行李重量不會超過15公斤,選擇tigerlight票價再額外購買15公斤托運行李,就能節省一些機票費用支出。

台灣虎航

 

餐點部分,除了tigerpro票價已包含在內,tigerlight與tigersmart兩種票價都需要額外加價購買。

capture-20171002-185803

 

預選座位部分,虎厝邊、虎快客與虎舒適三種座位,tigerpro票價都是免費選擇。而tigersmart票價,則是可以免費選擇虎厝邊座位。至於tigerlight票價,三種座位都需要付費選擇了。當結束預選座位後,如果確定購買,就在付款畫面輸入自己手上有的抵用券代碼,以及信用卡資料,就完成訂票程序了。

capture-20171002-192709

 

到了出發這天,由於桃園機場較難預期當下出境人數多寡,為了避免在安檢這關因排隊太久影響到搭機時間,建議可以早一點到一航廈虎航櫃臺報到,然後排隊安檢出境。

桃園機場

桃園機場

 

在桃園機場搭乘虎航班機,需要搭乘接駁巴士,所以會稍微拉長等候登機需要花費的時間。

20170922_132431

 

要上虎航飛機,準備出發到日本仙台啦!

虎航飛機

 

以這次來回仙台坐到的位置來說,就我179cm公分的身高來說,雙腳伸展還蠻OK的。

虎航飛機

 

除了訂位時可以先購餐外,在機上也可以臨時購餐,只是不一定買得到,所以真的有需要,可以先訂就前訂啦!還有,虎航最近在慶祝成立三週年,所以機上免稅商品除了部分品項外,售價再打85折,然後還送贈品,還蠻有吸引力的。

20170922_141445

 

到日本東北地區旅遊,為什麼仙台機場進出蠻不錯的,主要原因就是目前國際線航班較少,所以這天航班準時抵達仙台機場後,從下機、通關到領完行李,記得花不到20分鐘時間,所以事前要安排後續行程時,需要預留機場通關入境時間就可以少蠻多的。

仙台機場

 

入境後,往機場旅客服務中心走過去時,看到熟悉的仙台七夕祭裝飾物。

仙台七夕祭

 

2011年的日本東北大地震,對仙台機場所在的宮城縣,以及隔壁的福島縣與岩手縣臨海地區,都因後續的海嘯造成嚴重的災損,因此機場內也標示當時海嘯最高高度達到3.02公尺,真的很嚇人啦!

仙台機場

 

位於仙台機場一樓的旅客服務中心,是我第一個必須造訪的地點,因為我有事前訂購的票券要在這裡領取。

仙台機場

 

我要領取的票券,就是仙台二日周遊券(仙台まるごとパス、仙台Marugoto pass)。如果你在仙台市遊玩時,有計畫到秋保溫泉、作並溫泉、山寺、白石城、松島這五個地點中至少兩個的話,可以搭仙台全線地鐵、仙台市營巴士全線路線、宮城巴士部分路線、阿武隈急行線、JR指定區域內普通與快速列車,以及仙台空港線,搭配有折價券使用,價格2670日圓的這張仙台兩日周遊券就相當划算。

仙台二日周遊券

 

另外,如果沒有事前購買,臨時有需要入手仙台兩日周遊券使用的話,以我們外國遊客來說,可以在仙台空港、JR仙台站或JR東日本旅行中心購買使用。

capture-20171002-183754

 

這趟日本東北行,我另外購買使用14天選5天使用,使用範圍在日本東北地區的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JR EAST PASS)。如果大大一抵達仙台機場當天就要使用的話,就到仙台機場一樓國內航線到達口處的陸奧觀光指南進行換票即可。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

 

仙台機場進仙台市區也蠻方便的,搭乘仙台機場空港線(單程680日圓,使用仙台兩日周遊券免費),大約20多分鐘就會到JR仙台站。而在整個時間沒有耽誤情況下,抵達仙台機場然後轉搭仙台機場Access線(仙台空港アクセス線),可以在晚上七點左右抵達JR仙台站,如果大大當天後續要到山形新幹線、秋田新幹線、東北新幹線沿線車站的話,都還有新幹線可搭。

仙台機場空港線

 

至於我手上這張仙台兩日周遊券如何使用?在這裡先簡單分享一下,後續再另外撰文提供比較詳細資訊。

仙台兩日周遊券

 

這張仙台兩日周遊券,我選擇最後兩天使用,以仙台市為住宿點,因此兩天的早上,我都是在仙台市區利用地下鐵,巴士散策,然後下午分別去逛秋保溫泉與松島海岸,然後到仙台機場搭機回台灣時,也可以免費搭乘仙台空港線,這樣真的省下不少交通費說。

秋保溫泉

松島海岸

 

回台灣前,如果還要買伴手禮的話,第一選擇在JR仙台站能先買就買,然後第二選擇是仙台機場一、二樓的商店與賣場,因為仙台機場國際線的免稅商店就只有一家啦!

仙台機場

仙台機場

 

到仙台機場虎航櫃臺報到時,如果不care座位,或是訂票時已經有選位了,可以搭仙台空港線16:51從JR仙台線這班次到仙台機場,再進行報到程序。

仙台機場

 

跟多數機場檢查托運行李方式不同,仙台機場這裡在報到時會先檢查托運行李,沒問題後會在行李貼上易碎貼紙,接下來就不能再開行李,否則就要重新檢查一次了。由於就一台機器檢查,採自由行方式的大大,要不就早一點到機場先檢查,否則就晚點到,免得中間時段人最多的時候,會在這裡花費太多的等候時間。

仙台機場

20170929_174006

 

從仙台機場進出的好處,因為國際線航班較少,因此安檢出境就跟入境相同,原則上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因此,離開前可以考慮上去三樓的美食街用餐,或是到觀景台去看一下飛機起降都。

仙台機場

仙台機場

 

離開的安檢出境還蠻順的,大約花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而或許是目前國際航班比較少,因為國際線的候機室就只有一家咖啡店與一家免稅商店讓我們shopping,所以回台灣前想要在機場免稅店大瞎拼的人,仙台機場應該是無法滿足你的瞎拼慾望的。

仙台機場

仙台機場

 

從台灣飛來的虎航飛機準時抵達了,我也要準備回家囉…

虎航飛機

 

最後,這次搭乘台灣虎航仙台航線,我覺得對以日本東北地區為旅遊地點的人來說,會比東京進出省時的多,因為就我之前去看東北四大祭時,從東京成田機場入境,然後搭乘JR成田特快N'EX,然後到JR東京站轉搭東北新幹線到JR仙台站來說,需要花費至少4小時的時間。不過,從仙台機場進出,從入境到搭乘仙台機場Access線到JR仙台站,快的話約1小時就OK了,會省下不少時間。如果大大之後選擇廉價航空要到日本東北玩的話,別忘了虎航有仙台航線可以選擇哦!

 

相關資訊

台灣虎航官網:http://www.tigerairtw.com/zh-tw/

仙台二日周遊券:http://www.sentabi.jp/marugoto/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https://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

仙台機場Access線:http://www.senat.co.jp/

票券訂購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