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是享受,也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份。以我自己來說,在家裡想要喝咖啡時,如果有時間,我會拿自己買的咖啡豆,然後磨豆手工沖泡。不過說真的,有很多時候是因為在想事情或寫blog文章過程中,想要趕快來一杯咖啡幫助自己思考,但又希望快速沖泡的咖啡也能有好風味,所以使用膠囊咖啡機就是必要的。而這次很高興,可以讓雀巢膠囊咖啡機中走精品咖啡路線的Nespresso咖啡機進駐我家,以後我要馬上喝杯好咖啡時,就靠這台獲得2017 iF和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也是Nespresso有史以來最迷你的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來為我服務了。

20171004_002

 

這次進駐我家的Nespresso咖啡機組合,包括Nespresso Essenza Mini膠囊咖啡機、Nespresso Aeroccino 3奶泡機,以及夏日風情咖啡膠囊組合。

DSC09060

 

先來看看主角,獲得2017 iF和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也是Nespresso有史以來最迷你的Nespresso Essenza Mini膠囊咖啡機。

DSC09061

 

我這台Nespresso Essenza Mini膠囊咖啡機,產地是匈牙利。

DSC09063

 

盒子內的所有物品,包括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一組綜合口味咖啡膠囊、操作手冊與Nespresso咖啡膠囊介紹手冊。

DSC09064

 

這台黑色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真的很輕巧、簡約,搭配帶著時尚風格的圓角與流線型設計,擺在家裡任何位置都蠻好的。

DSC09070

 

Essenza Mini咖啡機的寬度僅有8.4公分,高度與深度也各別只有20.4公分和33公分,但在這樣的體積下,它卻能提供高達19 bar壓力,來進行espresso膠囊咖啡的沖泡!

DSC09071

 

除了體積輕巧簡約,透過Essenza Mini咖啡機沖泡咖啡也很簡單,因為整個機身只有兩個按鈕,讓使用者選擇是要沖泡40ml的Espresso(濃縮咖啡),或是110ml可以搭配牛奶調成Latte或Cappuccino的黑咖啡。

DSC09072

 

膠囊咖啡的裝填及退殼,就透過這個手柄處理。

DSC09073

 

機身後方,可裝入最多600ml開水的圓形水箱。

DSC09075

 

水箱的拆卸與重新裝回Essenza Mini咖啡機也很簡單,練習個一兩次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DSC09076

 

可容納5~6個咖啡膠囊的膠囊回收盒、滴水盤底座的取出、拆卸與組合也很容易,一樣是練習個一兩次就能上手啦!

DSC09077

DSC09078

 

關於咖啡機的使用方式,以及搭配使用咖啡膠囊的介紹,可以參閱操作手冊與Nespresso咖啡膠囊介紹手冊。

DSC09065

 

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本身隨附一組16種口味的咖啡膠囊,可以讓使用者喝過一輪之後,找到適合自己口味的Nespresso咖啡膠囊,然後進行後續的購買動作。

DSC09066

DSC09068

 

這次我還額外拿到夏日風情咖啡膠囊組合,以及咖啡大師圓潤風味咖啡膠囊。

DSC09091

 

除了咖啡大師圓潤風味咖啡膠囊,夏日風情咖啡膠囊組合裡面有冰咖啡用的INTENSO ON ICE,以及RISTRETTO、ARPEGGIO、ENVIVO LUNGO共四種風味的咖啡膠囊。

DSC09092

 

在主角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外,這次還有Nespresso Aeroccino奶泡機可以讓我快速打出奶泡,以便製作Latte或Cappuccino。

DSC09081

 

Nespresso Aeroccino 3奶泡機結構很簡單,就是奶泡機本體與通電底座。

DSC09084

 

整個機身只有一個按鈕,按一下是製作熱奶泡,長按兩秒則是製作冷奶泡。

DSC09090

DSC09849

 

Aeroccino 3奶泡機內部有高低兩個MAX指標,第一個MAX指標高度是135ml,如果是製作熱奶泡的話,牛奶最多只能倒到這裡。如果是製作冷奶泡的話,牛奶最多就能倒到260ml的第二個MAX指標這裡。

DSC09086

 

由於在家裡想事情或寫blog文章時,會坐在書桌這裡,所以我將Nespresso Essenza Mini膠囊咖啡機與Nespresso Aeroccino 3奶泡機放在書桌一隅,如果當下想喝咖啡時,隨手就可以沖泡了。

DSC09853

 

因為機身小巧,在不拿掉底座情況下,我自己常使用,從摩斯漢堡買的小馬克杯,放在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裡高度剛剛好。

DSC09819

 

要喝咖啡時的沖泡過程也很簡單,就是打開手柄放入Nespresso咖啡膠囊,然後關上手柄。

DSC09821

 

接著,選擇要沖泡espresso(濃縮咖啡),或是黑咖啡。

DSC09832

 

按下按鈕,幾秒鐘之後,咖啡就從機身出水處滴入杯子裡了。

DSC09826

 

沖泡完的Nespresso咖啡膠囊,只要打開手柄,就會自動掉入膠囊回收盒裡。

DSC09827

DSC09830

 

在寫這篇開箱文前,把手邊有的不同風味Nespresso咖啡膠囊喝過一輪後,以我自己的口味來說,我最喜歡拿ENVIVO LUNGO沖泡Espresso。

DSC09820

 

Essenza Mini咖啡機沖泡的Espresso是40ml,原則上就是一口喝掉,所以在喝ENVIVO LUNGO風味Espresso時,它會讓我在口中感受到帶有焦糖香與一些苦味的明顯風味,喝完後很容易精神為之一振說…

DSC09828

DSC09829

 

如果是要調成拿鐵,我最喜歡使用ARPEGGIO風味的Nespresso咖啡膠囊。

DSC09831

 

泡拿鐵時,選擇110ml的黑咖啡。

DSC09835

DSC09842

 

在Essenza Mini咖啡機沖泡時,我就同時使用Nespresso Aeroccino 3奶泡機來做熱奶泡。

DSC09839

 

倒完牛奶,蓋好蓋子,按一下按鈕後,就開始製作熱奶泡,約70~80秒按鈕紅色燈光消失後(冷奶泡是藍色燈光),熱奶泡就製作完成了。

DSC09843

 

Aeroccino 3製作好的熱奶泡,看起來相當細密呢!

DSC09845

 

接著,就將奶泡倒入沖泡好的ARPEGGIO風味黑咖啡裡。

DSC09847

 

雖然倒得不好看,但搭配牛奶與奶泡後的ARPEGGIO風味拿鐵,喝到口中在原有帶著奶油香味裡,會多了牛奶香氣,也會沖淡咖啡味道,讓不習慣或不適合喝黑咖啡的人來感受ARPEGGIO這個咖啡膠囊的風味。

DSC09851

DSC09852

 

另外,夏日風情咖啡膠囊組合裡,泡冰咖啡用的INTENSO ON ICE風味也是我蠻喜歡的Nespresso咖啡膠囊。

DSC09854

 

只要事先在杯子裡加入冰塊,很快就能喝到一杯冰咖啡了。

DSC09856

 

INTENSO ON ICE風味冰黑咖啡,以我加了一定份量冰塊後再來喝,在口中會感受到帶有穀物香氣的明顯苦味,如果是非常喜歡苦味的人,選擇喝espresso,應該會相當痛快才是。

DSC09857

 

對了,由於Nespresso咖啡膠囊使用鋁製外殼,所以Nespresso基於不浪費資源,會有回收再重新處理使用的回收再處理工程。

DSC09862

 

在這次收到的物品中,其實還附有一個回收袋。

DSC09080

 

在膠囊回收盒裡使用完的Nespresso咖啡膠囊,要記得倒入回收袋。

DSC09858

 

這個回收袋可以容納60~70個咖啡膠囊,所以我可以等到手上所有的Nespresso咖啡膠囊都用完後,當去Nespresso精品店或專櫃購買新的Nespresso咖啡膠囊時,就順道帶去回收,同時索取新的回收袋帶回家使用。

DSC09860

 

在雀巢集團中,膠囊咖啡品牌還有更親民的Nescafe,但對本身比較要求咖啡味道的人來說,走精品咖啡路線的Nespresso,膠囊咖啡走的是單品咖啡,可以讓使用者找到最合自己口感的Nespresso膠囊咖啡,所以使用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沖泡的espresso或黑咖啡,可以充分享受這些單品咖啡的風味。如果想喝拿鐵或卡布奇諾的話,再搭配Nespresso Aeroccino 3奶泡機製作冷、熱奶泡,也可以很快地調出最和自己口感的拿鐵或卡布奇諾。

 

最後,Nespresso現在有推出促銷活動,不管是Nespresso官網,或是Nespresso精品店或專櫃都適用。所以對Nespresso有興趣的大大,我個人蠻建議可以去Nespresso精品店或專櫃,實際喝喝看Nespresso咖啡機搭配Nespresso咖啡膠囊沖泡出來的咖啡風味如何?如果真的喜歡,也別忘了趁著促銷活動期間,入手自己喜歡的Nespresso咖啡機與Nespresso咖啡膠囊哦!

 

Nespresso Essenza Mini咖啡機

官網咖啡機資訊:https://www.nespresso.com/tw/zh/machinelistblock

膠囊回收訊息:https://www.nespresso.com/tw/zh/recycling-system

商品購買快速連結:

arrow
arrow

    小小上班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